关于故乡的名言名句

2021-09-18 07:17:30 字数 5005 阅读 3838

1楼: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遥远的北方,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好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北部。 如果说我的家乡是颗明珠,那么莲花塘就是珠子上绚丽的光芒。 春回大地,万物归春,莲花塘也苏醒过来,春天的莲花塘并不是很迷人,只是一种单调的绿色,水绿,浅绿,或是优雅的墨绿。

绿上点缀了几点白色——那是最边上开的几朵白色的小荷花,和边上的荷叶一样浮在水面,在春季很引人注目。

家乡是一幅画。阳春三月,无论是哪个角落,都点燃了春天的色彩--绿。树木从沉睡中苏醒,伸出嫩芽和嫩枝,显得是那样地生机勃勃,小草也将它那小小的头探出地面,东瞧瞧,西望望,好不惬意。

放眼望去,不知是那位丹青高手为之润墨染豪,潇潇洒洒,琳琳点点,甩挪拨挑,摇洒倩影,花香妙舞,怡乐神态,兴然纸上。

友谊编制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而漫长;但只要抽出一根主线,友谊之墙就会坍塌,这跟主线就是

一个永远也不欣赏别人的人,也就是一个永远也不被别人欣赏的人。

为别人尽最大的力量,最后就是为自己尽最大的力量。

不要害怕拒绝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于正当。

共看明月庆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

美好的东西时常是由于它是真诚的。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仍怜故乡水,万里送行舟。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2楼:专业的情感引领人

1、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

2、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3、家乡的水是仙水,家乡的土是金子。

4、贫穷时不忘家乡,富有时故土难舍。脚下良田千万亩,只爱家乡一寸土。

5、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

6、听口音便知何地人,看服装便知何乡人。

7、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8、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9、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10、离家三里远,别是一乡风。

11、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

12、物离乡贵,人离乡贱。

13、故乡,思念故乡,是不需要任何借口的。游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故乡。

14、贫穷时不忘家乡,富有时故土难舍。

15、故乡若有敌人,日夜不得安宁。

16、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

17、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

18、人归落雁后,思发在花前。

19、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

20、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

21、最珍惜,好友的问候,纵然人生聚散无常,念你的心依旧。

22、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

23、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

24、名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25、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有国界。

26、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人才有真进步。

27、回归故乡不必早,前往他乡不要迟。

28、一般就在部分之中;谁属于自己的祖国那么他就不属于人类。

29、树高千丈,叶落归根。

30、让我最后报答家乡的土地,报答父老乡亲。

31、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32、他乡虽好只能停留三日,故乡虽坏毕生在此度过。

33、真正的爱国主义不应表现在漂亮的话上,而应该表现在为祖国谋福利的行动上。

34、无论相隔多遥远,对你思念的心,永不停歇。

35、金窝银窝,不及家里狗窝。

36、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

37、金窝银窝,比不上家乡的穷窝窝。

38、若想家乡美,要种树和花。

39、但愿美好的记忆,不要从岁月里匆匆走过,让它永驻我们的心中。

40、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3楼:**随身吧

1、我的家乡风景如画。树木苍翠,鲜花盛开,人们自由自在地休憩、游戏;开车行驶在滨河大道上,一幅美丽的图画就在你的眼前铺开,真的是车在路上走人在画中游。我爱你我的家乡!!

2、回到家乡的第二天清晨,我便约了儿时的伙伴骑车前往我日夜思念的白洋淀。一路上,林木茂密,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柏油路宽阔笔直。来到白洋淀大闸,哦,这里万头攒动,人声鼎沸。

这里有农民,也有城里人,有卖食品的,有租游船的。我惊奇地问:“这里怎么变得这么热闹了?

”伙伴们告诉我:“咱这里已开辟为新的旅游点了!”我站在大闸上往淀里望去,只见水面上停泊着排排龙舟,十分壮观。

伙伴搞来一条小划艇,我们向淀中心划去。白洋淀水清见底,成群的鱼虾在水中穿梭,五颜六色的水草浮在水中。远处大片大片的芦苇向水天相接处伸展着。

伙伴告诉我,如今,芦苇塘承包以后,长势非常好。芦苇成了白洋淀地区人民发家致富的宝贝。

3、家乡就像一颗小巧俏丽的明珠,坐落在崇山峻岭的万绿丛中。

4、几多回忆,几多留念。屋顶飘散的袅袅青烟,丝丝缕缕,把思乡的情节延伸的久远。“月是故乡明”“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短短的诗句总是蘸满了思乡的情怀。异乡漂泊的人啊,只能用暖暖的故乡情温暖辛酸的人生。

5、我爱家乡的小河,虽然家乡的小河没有什么特别,但它毕竟陪伴我度过了童年的快乐时光。春天,河水清亮,甘甜,缓缓的流着,显得平静,诱人。河岸边草木发出新芽,开着各种野花。

水里的鱼儿在游来游去,欢乐地吐着水泡,水中荡起一圈圈的波纹,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夏天,只要下过几场暴雨,河水猛涨,河水的脾气会变的非常暴裂,汹涌的波涛冲击着河岸上的岩石,昏黑的河水裹着大量泥沙,就象一条巨大的黑龙。秋天,河水逐渐消退,水也清亮了许多,河滩上的**白茫茫的一片,在秋风的吹拂下向远方飘荡。

冬天,河水变小了,绿莹莹的像一条美丽的带子,透过清澈的河水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经过河水冲刷的石头有各种颜色和花纹,来游玩底人都要拣几个回去作纪念呢!

6、当北国大地冰封的时候,故乡便银装素裹,小河边柳树垂下柳丝,十里长堤,好似一座巨大的象牙雕塑,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令人陶醉。许多人用笔赞美它,就连小小的我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欢,想去讴歌它。

7、炎热的夏天,往往使人们变得懒惰,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却一刻也闲不住,与伙伴们一起上山捕蝉捉蝴蝶,累了就到树木里休息,林里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那里有好多种小鸟栖息繁衍,还有许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处鸟语花香。

8、家乡如我的母亲,是用她的一草一木在哺育我们成长。

9、由于长寿经济大发展,我们这里的田地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接比的厂房,一座座美丽的厂房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大花园,厂房四周那一块块绿油油的草坪象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晏家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晏家人民真是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呀!

10、琼花为扬州市花,自古以来有“维扬一株花,四海无同类”的美誉。琼花看起来典雅清纯。其花大如玉盆,由八朵五瓣大花围成一周,环绕着中间那颗白色的珍珠似的小花,簇拥着一团蝴蝶似的花蕊,微风吹拂之下,轻轻摇曳,宛若蝴蝶戏珠。

如雪球般的花朵缀满枝丫,香味扑鼻,令人为之神往。

11、在一个平凡、宁静的小镇里,人们和和美美,那儿就是我可爱的故乡。

12、人,很奇怪,只有陌生才能让他们倾心交谈,生活中,每一个看似陌生的人,背后,也许有着不一样的故乡,把微笑带来陌生人,有时,你会收获到许多。

4楼:000七

乡思是潜藏在游子内心最深的情愫,李白的望月思乡,杜甫的家书万金,思乡之情绵长、忧伤,是一种狐死首丘般深入骨髓的思念。巧用相关成语,能言简意赅地表达怀念故乡的情感。

示例:倦鸟知还,落叶归根。年少时我们向往着无数的远方,可在倦怠、受伤之时,我们总回头寻找那最熟悉的家乡。家乡是心安处,慰藉异乡客,安抚断肠人古代名句

1. 明月楼高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当明月照射高楼时不要倚楼远望,只有将苦酒灌入愁肠,化为相思的眼泪。)

——(宋)范仲淹

2. 催成清泪,惊残孤梦,又拣深枝飞去。故山犹自不堪听,况半世、飘然羁旅!

(杜鹃的啼声惊醒了我的梦,让人清泪欲洒。年已半百,一畸零人,漂泊在孤旅的路上,想那只故园的杜鹃,带着故园的山水,让我不堪听闻。)

——(宋)陆游

3. 晨起动征铎,客行悲故乡。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槲叶落山路,枳花照驿墙。因思杜陵梦,凫雁满回塘。

(黎明起床,车马的铃铎已叮当作响,一路远行,游子思念着故乡。鸡声嘹亮,茅草店沐浴着晓月的余晖;足迹依稀可见,木板桥覆盖着早春的寒霜。槲叶落满了山路,淡白的枳花鲜艳地开放在驿站的泥墙上。

因而想起昨夜梦见杜陵的美好情景,一群群凫雁,正嬉戏在明净的池塘里。)

——(唐)温庭筠

5楼:清风白酒留故人

1.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以天下为天下。 ——《管子·牧民》

2.英雄非无泪,不洒敌人前。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 —— 陈辉

3.真正的爱国主义不应表现在漂亮的话上,而应该表现在为祖国谋福利的行动上。 —— 杜勃罗留波夫

4.纵使世界给我珍宝和荣誉,我也不愿离开我的祖国,因为纵使我的祖国在耻辱之中, 我还是喜欢热爱祝福我的祖国! —— 《我是匈牙利人》《裴多菲诗选》

5.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唐贺知章《回乡偶书》

6.树高千丈,叶落归根。——佚名

7.我死以后,把我的骨灰送到家乡……把它埋了,上头种一棵苹果,让我最后报答家乡的土地,报答父老乡亲。 —— ***

8.他乡不似故乡亲。——余邵鱼 《东周列国志》

9.没有离开过故乡的人充满了偏见。——哥尔多尼

10.到处青山山有树,如何偏起故乡情。——廖大奎

11.此身老大足悲伤,岁岁天涯忆故乡。——陆游

12.勇敢的人随遇而安,所到之处都是故乡。——菲利普·m·

13.锦城虽乐,不如回故乡;乐园虽好,非久留之地。归去来兮。—— 华罗庚

14.当拿起笔来写作的时候,更感觉到故乡跟自己是血脉相连的。——莫言

15.故乡! 何堪遥望 何时归去呢 白发的祖父 不在我们的园里了!——《繁星春水》

关于思亲的名人名言,关于思念家乡的名人名言

1楼 西窗剪烛共君语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关于思念家乡的名人名言 2楼 咱们的大中国 1 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 唐 高适2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唐 王建3 惟有门前镜湖水,春风不改旧时波。 唐 贺知章4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

关于理想的名言,关于理想的名言名句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苏格拉底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甚于需要物质。 雨 果抱负是高尚行为成长的萌牙。 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为最美好的目的而设。 伏尔泰一个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纯洁。 伏尼契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 车尔尼雪夫...

关于做事有目标的故事以及名言,关于目标的名人故事与名言

1楼 留下一片林 成长心理告诉我们,一个 人 一个企业要想成长,一个民族 一个国家要想进步,都必须有自己的目标。失去了目标,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我们给大家讲一个关于目标的小故事。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一位女游泳运动员给自己确定了一个目标 要在退役前完成横渡英吉利海峡的壮举,成为世界第一人。 为了完成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