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两个人的行李能合在一起吗,那箱子的尺寸呢

2021-09-18 07:13:09 字数 5334 阅读 6693

1楼:sindy荪

如果是同一航班前往同一目的且同时办理登机,可以合并办理托运。

每张经济舱机票有20kg免费行李托运额,如果2人同时办理登机牌的话,合共有40kg免费托运额。每超1kg按全价机票的1.5%收取超重费。

办理流程

(1)找到购买机票相应的航空公司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同时办理托运,柜台人员会对行李进行称重,并对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2)到达目的地下飞机后,按照指示牌取行李的提示,会到达几个大转盘,根据电子屏幕提示,找到自己的航班,耐心等待。根据标签领取自己的行李。

注意事项:

(1)一般不用托运的话就直接随身携带,在飞机客舱内也有行李柜。一般20寸(含)以下的箱包不用办理托运。

(2)按《民用航空运输管理规定》:有一些物品是不能托运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不要将下列物品放置于托运行李中:贵重物品,管制刀具,打火机,宠物等等。

下列物品只有在符合航空运输条件的情况下,并经航空公司同意,方可接受运输:

(1)精密仪器、电器等类物品,应作为货物托运,如按托运行李运输,必须有妥善包装,并且此类物品的重量不得计算在免费行李额内。

(2)体育运动用器械,包括体育运动用枪支和弹药

(3)干冰,含有酒精的饮料,旅客旅行途中所需要的烟具、药品或化妆品等。

(4)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钝器,例如菜刀、餐刀、水果刀、工艺品刀、手术刀、剪刀以及钢锉、铁锥、斧子、短棍、锤子等,应放入托运行李内运输。

(5)旅客旅行途中使用的折叠轮椅或电动轮椅。

2楼:八季

1、可以办理托运,每张经济舱机票有20kg免费行李托运额,如果2人同时办理登机牌的话,合共有40kg免费托运额,每超1kg按全价机票的1.5%收取超重费。

2、找到购买机票相应的航空公司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同时办理托运,柜台人员会对行李进行称重,并对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3、到达目的地下飞机后,按照指示牌取行李的提示,会到达几个大转盘,根据电子屏幕提示,找到自己的航班,耐心等待。根据标签领取自己的行李。

3楼:匿名用户

机场不管你是一个人还是二个人的行李的,只看行李箱的大小,如果你的箱子只有20~21吋左右,直接带上飞机没有问题,超过的话就托运吧!

4楼:匿名用户

请办理托运手续,谢谢!

两个人坐飞机,只拿一包大的行李,行李重量可以叠加吗? 5

5楼:加百列

可以叠加的,只要一起办理登机牌。

乘坐国内航班时:随身携带的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要超过5公斤,每件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20×40×55厘米,超过规定件数、重量或体积的限制,航空公司将要求行李进行托运。

乘坐国际航班时:通常情况,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要超过7公斤,每件行李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乘坐美加航线的旅客只能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

(部分航空公司有特殊重量限制规定,请旅客留意机票上的提示,或向航空公司咨询)。

国内航班**或儿童机票头等舱旅客可免费托运40公斤,公务舱免费托运30公斤,经济舱免费托运20公斤。

6楼:狮子拾号

不可以。

能直接携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件,体积不能超过20×40×55厘米。若超过标准,就必须办理托运。托运行李每件最大重量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

若托运行李总重量(包括手提行李)超过免费额,超过部分收取运费,运费标准是经济舱机票全价的1.5%/公斤。就是说,你不超过40公斤的行李是免费托运的,但是体积要注意不能超过20×40×55厘米。

拓展知识

中国民航行李运输规则

第十一章 行李运输

第三十七条 托运行李必须包装完善、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并应符合下列条件,否则,承运人可以拒绝收运:

(五)行李上应写明旅客的姓名、详细地址、**号码。托运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超过上述规定的行李,须事先征得承运人的同意才能托运。自理行李的重量不能超过10公斤,体积每件不超过20×40×55厘米。

随身携带物品的重量,每位旅客以5公斤为限。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均不得超过20×40×55厘米。

超过上述重量、件数或体积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第三十八条 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持**或儿童票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

搭乘同一航班前往同一目的地的两个以上的同行旅客如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其免费行李额可以按照各自的客票价等级标准合并计算。构成国际运输的国内航段,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按适用的国际航线免费行李额计算。

7楼:战略性转移

不可以。

一、 不得作为托运行李运输的物品

重要文件和资料、**、货币、汇票、珠宝、贵重金属及其制品、银制品、贵重物品、古玩字画、易碎或易损坏物品、易腐物品、样品、旅行证件等需要专人照管的物品不得作为托运行李或夹入行李内托运,而应作为自理行李或免费随身携带物品带入客舱运输。

二 、限制运输的物品

下列物品只有在符合航空运输条件的情况下,并经航空公司同意,方可接受运输:

1、精密仪器、电器等类物品,应作为货物托运,如按托运行李运输,必须有妥善包装,并且此类物品的重量不得计算在免费行李额内。

2、体育运动用器械,包括体育运动用枪支和弹药

3、干冰,含有酒精的饮料,旅客旅行途中所需要的烟具、药品或化妆品等。

4、管制刀具以外的利器、钝器,例如菜刀、餐刀、水果刀、工艺品刀、手术刀、剪刀以及钢锉、铁锥、斧子、短棍、锤子等,应放入托运行李内运输。

5、旅客旅行途中使用的折叠轮椅或电动轮椅。

三、行李包装及体积、重量限制

1、托运行李必须包装完善、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并应符合下列条件:

2、旅行箱、旅行袋和手提包等必须加锁;

3、两件以上的包件,不能捆为一件;

4、行李上不能附插其它物品;

5、竹篮、网兜、草绳、草袋等不能作为行李的外包装物;

6、托运行李的重量每件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超过上述规定的行李,须事先征得南航的同意才能托运。

7、每位旅客只限携带一件自理行李,其重量不能超过10公

斤,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并能置于封闭式行李架内。

8、每位旅客免费随身携带物品的重量以5公斤为限。持头等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物品;持公务舱或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随身携带一件物品。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20×40×55厘米。

超过上述重量、件数或体积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9、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包括托运和自理行李):持**或儿童票的头等舱旅客为40公斤,公务舱旅客为30公斤,经济舱旅客为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为10公斤免费行李额。

10、搭乘同一航班前往同一目的地的两个(含)以上的同行

旅客,如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其免费行李额可以按照各自的客票价等级标准合并计算。

11、构成国际运输的国内航段,每位旅客的免费行李额按适用的国际航线免费行李额计算,北美航线(美国、加拿大)是两件行李,每件不超过23公斤,且三边之和不得超过158厘米。

12、逾重行李费率为每公斤按逾重行李票填开当日所适用的经济舱票价的1.5%计算,以人民币元为单位,尾数四舍五入。

8楼:伦占子

楼主你好。能直接携带上飞机的行李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件,体积不能超过20×40×55厘米。若超过标准,就必须办理托运。

托运行李每件最大重量不能超过50公斤,体积不能超过40×60×100厘米。

若托运行李总重量(包括手提行李)超过免费额,超过部分收取运费,运费标准是经济舱机票全价的1.5%/公斤。就是说,你不超过40公斤的行李是免费托运的,但是体积要注意不能超过20×40×55厘米。

如果帮助到你的话请采纳,谢谢!

9楼:湖中的紫色花瓣

你好!不可以叠加,需要托运。

10楼:我是十八一枝花

自己是自己的,不可以叠加

11楼:匿名用户

两个人坐飞机行李箱能一起拿吗

坐飞机两个人的行李放在一起超过40斤,要另加托运费吗?

12楼:纯白之黑丶

一.分两种情况:

1.如果是头等舱

每人的免托运费重量是30kg,两人一起是60kg,远远高于40kg,所以无需托运费。

2.如果是经济舱:

行李的重量只是稍微超过40kg一点,那不要另计托运费,如果超过40kg太多的,那就需要单独为超重付费,或者你可以将部分行李拿出当成随身行李,这样可以减轻一些行李重量。

二.飞机托运收费情况如下:

1.国内航班按:

托运的行李每件不能超过50千克,体积不能超过40厘米×60厘米×100厘米,每位旅客免费托运行李额度头等舱为30千克,经济舱为20千克,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超出部分每千克按经济舱票价的1.5%加收费用。

2.国际航班:

普通舱每人免费托运行李20公斤,头等舱每人30公斤。行李要上锁,贵重物品、文件、现金不要放入。并在人名标签,上填好姓名、地址、起点和终点。挂在或贴在行李上、以防丢失。

13楼:将心比心

国内航班的话,目前一般航空公司经济舱的行李额度是20kg每人,如果你们是2人一起办理只是稍微超过40kg一点那是没有问题,如果超过太多的,那就需要单独为超重付费,或者会让你拿出来一点当成随身行李,再给你托运。

另外需要注意如果是春秋航空或者其他对托运行李重量有明确规定的航空公司,则不适用通常标准,得按照他们自己的标准执行。那就得具体情况具体说了。

14楼:之何勿思

视情况而定。

目前一般航空公司经济舱的行李额度是20kg每人,如果你们是2人一起办理只是稍微超过40kg一点那是没有问题,如果超过太多的,那就需要单独为超重付费,或者会让你拿出来一点当成随身行李,再给你托运。

15楼:百度网友

机票没有免费托运40斤在多少钱

16楼:匿名用户

两个人超40斤不需要另加运费,但托运的时候要出示机票说明是两个人的。

17楼:匿名用户

看那个航空公司,有的20kg,有的不止,还有看你座位,是不是头等舱?国内好像是一人不能超过20kg,分开称算,一件超零点几kg,说说情,应该可以免掉,交钱也没什么,国内也就是**块到二三十块一公斤的样子。有个家伙它们公司一次走10件,说一起算,结果加起来超了4公斤,分开算的话零点四,应该可以免掉,一起算,几公斤,谁敢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