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不在昆明的小孩在昆明读小学需要办些什么手续

2021-09-18 05:12:37 字数 2973 阅读 7442

1楼:匿名用户

不用什么手续,好像只要班级的人员没招满的话,就可以去读,因为现在九年义务教育都是免费的,所以插班费呀什么费的都不用了!

2楼:匿名用户

基本也不需要办什么嘛··

以前我们同学是外省的,和本地同学一样。

只是可能有的学校要交点借读费之类的。

还有就是找好房子,上学也方便点。

3楼:匿名用户

借读方面的手续。现在好像不要交借读费了。

我的户口不是昆明的孩子要来昆明上小学,需要什么手续,可以上哪些小学?急!急!急!

4楼:多拉a梦

就户口而言,现在其实是比较宽松。昆明有很多好的小学不太限制户口,只要你联系到适合的学校,交够学校要求的费用就可以在某个学校上学了。当然那种最好最热门的学校是比较难进的,比如云大附小、云师大附小之类的是进不了的,但是如果到上初中时可以去考附中。

昆明最好的小学你可以在网上查查看,可能民办的还好些。联系好了按学校要求提供资料就行。

5楼:安静寒雪

户口本和家长的身份证

外地户口,在昆明买房,现在孩子要读小学需要哪些资料

6楼:匿名用户

需要办理转学籍就读手续:应事先咨询房产所在地的对口学校的负责人是否同意接收当事人的子女转学籍就读,手续和资料可以参照如下:

《云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第十六条 学生因家庭居住地和其 法定监护人户口所在地变化或其它特殊原因须转学的可申请转学,由其法定监护人提出申请,经转出和转入学校同意,并报转出学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备案,持转学证明、校长签名并加盖学校印章的《登记册》,方可办理转学手续,并将有关学籍档案在三个月内转入接收学校。

第十七条 义务教育阶段转学一律免试入学。 休学期间转学的学生,休学期满转入学校应准予复学。

孩子户口不在昆明,要在昆明上初中需要什么条件

7楼:看鱼鱼娱乐

1、监护人居住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如果居住证过期或尚未办理居住证的,请家长及时到派出所办理,并交“暂住登记证明”。

2、户口本(验原件收复印件)

复印件:户门册首页和学生页复印在同一张张a4纸上,户口册首页和监护人页复印在另一张a4纸上。

3、监护人房产证(验原件收复印件)或社区证明(原件)

社区证明上注明学生及监护人共同居住的住房地址。

4、学生所在户口本上的监护人与住房证明的监护人应该为同一人,如果不是同一人,就还需提供学生的出生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5、监护人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要求一定要父母双方的,要求正反面印在同一面纸上,并在各自身份证复印件下方写清父亲、母亲现工作单位及联系**。

扩展资料

孩子户口不在昆明,要在昆明上初中注意事项:

1、省外户籍的随迁子女在昆明市完成高中阶段学业后,参加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的资格,按随迁子女在云南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及录取的相关政策执行。

2、省内户籍的随迁子女在昆参加中考后,若要回原籍参加普通高中录取的,请放弃昆明市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否则,一旦按志愿被昆明市普通高中录取后,不能退档回原籍参加普高录取。

参考资料

咨询外省在昆明经商的孩子的就读问题-人民网

8楼:布乐正

入学材料:

(1)在昆务工证明:企业职工提供合法的劳动合同、个体经营者提供营业执照、灵活就业的提供务工地社保服务站开具的《外来务工人员务工证明》;

(2)居住证明:无住房的提供《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书》,有住房的提供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

(3)身份证明:户口簿、户口所在地教育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

(4)小学提供《儿童预防接种证》,中学提供《六年级毕业证明》超过入学年龄的提供缓学证明;

(5)适龄儿童半寸证件照2张;

市教育局将统一制定课堂体验标准

根据《通知》,昆明市限报民办初中学校自主录取的方式采用“参考《昆明市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课堂体验标准由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制定。

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学生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并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对口公办初中划片入学;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可回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参加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在昆明市小学毕业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限报民办初中录取方式为:

1. 当限报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小于或等于2018年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全部免试录取。

2. 当限报民办初中学校的报名信息确认学生数大于2018年招生计划时,招生计划的50%,通过电脑随机选号的方式录取,由学校对本校报名库中学生的摇号资格进行审核,具有昆明小学学籍或户籍的学生,方可参加该校组织的电脑随机选号。

3. 招生计划的50%,由学校从本校报名库中自主录取。

4. 与去年相同,限报民办初中学校公费学位计入电脑随机选号比例,公费学位数大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50%,可不参加电脑随机选号,公费学位方案须经属地教育部门审核后,报昆明市教育局认定。

电脑随机选号将采用同一系统,由市教育局统一时间、统一地点、统一程序、统一组织,民办初中学校校长具体操作,全程录像,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公证人员、保密人员全程监督见证。

9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孩子户口不在昆明,要在昆明上初中需要以下条件:

需要办借读手续和交借读费;

虽然初中是义务教育,但毕竟不是本地户口;

可能会要求入门考试,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毕竟是重点中学。所以首先要先把成绩提上去;

为了不影响整个国家的教学秩序只能这样做,不然的话都往大城市或重点中学读书还不乱套了。

虽然国家现在为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方便入学不支持学校收取借读费,但绝大部分城市都做不到。

小孩在外地上学,想转回户口所在地,需要什么手续吗,谢谢

1楼 雁飞无极 到现在小孩户口所在地 学校 的派出所开一个户籍迁移证明,他们从那里给你的小孩下了户口之后,让你一个月内到原籍落户。一般如果以前小孩是农村户口,转回去也只会安置在城镇上,因为现在我国正推行城镇化建设,我也是一样读完大学就转不回农村了,被搞成了城镇户口。也许各地的政策不一样,建议你你到当...

请问本地户口孩子不在户籍所属乡镇上学需要什么手续

1楼 匿名用户 城市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来我市中小学就读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正式劳动合同 经过劳动保障部门鉴证或备案 或工商营业执照 2 在青务工一年以上 3 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公安部门核发的 青岛市暂住证 4 在青有稳定的住所 有自有住所,或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 5 原学校同意...

孩子正在学区房读书能迁出户口吗,学区房需要将家长户口迁过去小孩才能上学吗

1楼 好心情 一般来说,孩子户口可以随父亲,也可以随母亲。如果孩子父母有一方户口在该学区,孩子户口可以迁入该学区。否则,很难。 如果孩子户口挂靠该学区的亲友,需要该学区所在的派出所同意并开接受证。 2楼 小喜 已经开始上学就不要迁出了。 学区房需要将家长户口迁过去小孩才能上学吗 3楼 法妞问答律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