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购房,婚后取得房产证,财务归属问题

2021-09-18 04:42:55 字数 1777 阅读 9068

1楼:黔中游子姚启伦

1、要还完贷款以后才能加名字,房产证上的名字和购房合同一定是保持一致的。

2、加名字没有意义,属于你个人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条 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

依前款规定不能达成协议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2楼:在胭脂河架游艇的通心菜

1、除特殊原因外,房产证上的所有权人的名字跟购房合同上的合同订立的一方名称是一致的。

2、如果取得房产证的时间在取得结婚证之后,无论加不加上她的名字,此房都属于共同财产。因为在结婚前夕女方都参与到了合同签订的系列活动中了,同事房产证最终交付的时间跟合同签订时间不可能同步,也就是说时间上肯定在你们结婚以后。除非你们就首付和按揭款等细节另有说明和约定。

3楼:suiyuan律师

如果加上她的名字,该房就为双方共有

如果不加,按法律规定,就应该按个人财产处理。

因此,请你三思。

4楼:匿名用户

一定要一致的!可以以后出房产证再加的!

但合同上加跟不是合同上加区别很大!加了就是平分的,不加的话结婚以后因为有按揭,她还是有份儿的,只是你相对多!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公证一下首付是自己出的!这样就没有区别了!

5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加不加没啥区别,现在新法规定夫妻双方随时都可以在房产证上增补名字,而且不用交税。

男方婚前购房未办房产证,婚后房屋归属权问题?

6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所说的此房屋与女方无任何关闭,属于男方的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办理房产证时只需要男方一个人即可,因为购房合同上只有1个人的名字且房屋是在结婚前全额购买的。

7楼:匿名用户

但你一定得保留各种购房的收据,并到公正处公证一下,如果不公证将来还是麻烦。

婚前买期房婚后拿房产证产权归属问题 20

8楼:京城李律师

如有顾虑房产证必须要写一个人的名字,否则,就是共同财产。如能写一人名字,把购房合同以及收据保存好。将来还有争取认定婚前财产的可能。

以上见解,仅供参考。

9楼:匿名用户

以房产登记为准,写上你妻子名字则视同赠予

10楼:广信人

如果没做婚前财产公证,你什么时候买的房子都是夫妻共同财产.

11楼:匿名用户

只要房产证上的日期是结婚后的日期,无论写谁的名字或是写你们两人的名字都你们夫妻共有财产,新《婚姻法》和旧婚姻法都这么规定的

12楼:张周小杰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有的财产为夫妻共同财产

但是除婚姻法18条规定为夫妻一方的财产

1、夫妻一方婚前财产

2、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等,这就意味着,不管写不写她的名字,只要是在婚后取得该房产的,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第19条 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以及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约定要采取书面形式。

我买了一套房子但是是期房是属婚前财产还是婚后财产

1楼 华律网 对于房产是婚前的财产还是婚后的财产,要根据具体的 情况来判断,简要的列举如下情况 1 如果房子是一方的婚前全款支付的,并且登记在自己名下,那么该房子就是当事人婚前的个人财产。2 如果房子是一方婚前支付首付款,婚后共同还贷,且房子登记在首付款支付方名下,那么婚后共同还贷的部分属于夫妻双方...

限购下离婚后还可以买房吗,限购下,离婚后,房产全部归前夫,我还可以买房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可以买房,中国目前的物权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年限是70年,很多购房者以为这70年就是从自己签合同的那一天开始算,其实这个70年是从开发商从 手中签下土地使用合同的时候开始算,而土地使用年限开发商都会刻意隐瞒。签约时要带好以下资料 1 定金收据 本人身份证原件 已婚者需带夫妻双方身份证...

按揭抵押贷款房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吗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一 什么是婚前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夫妻或者 是未婚夫妻对双方婚前的个人财产或者是婚后共同财产的界定。也就是说,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公证机构依法对夫妻 未婚夫妻 双方就各自婚前财产和债务的范围和权利归属问题所达成的协议的真实性 合法性给予证明的活动。婚前财产公证有两种形式,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