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已离婚,孩子归我抚养,孩子还没有上户口,请问我现在给

2021-09-18 04:03:19 字数 3943 阅读 3091

1楼:墨白正年少

到医院开出生证明,拿原结婚证,离婚证,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另需要身份证复印件一张,户口本复印件一份,户口本所在房子的房产证,户主的身份证级复印件。

《出生医学证明》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印制,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统一编号。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全国《出生医学证明》工作,委托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内《出生医学证明》的具体事务管理工作。《出生医学证明》必须由批准开展助产技术服务并依法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的医疗保健机构签发。

须填写内容

自填单一般有以下内容:父母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婴儿姓名,婴儿申报户口地址,母亲居住地址,床位号等。如果刚住院时还没想好宝宝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一般情况下医院多填写某某之子,之女字样)。

出生3个月内,到生产的医院换取正式出生证明,正式的出生证明需要明确孩子的正式名字,并且一经打印就很难更改了。

1、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自填单》所在医院出具,有部分内容是医生填好的,个人填写部分(填错可以划掉重写),填写完毕后,可以去换正式出生证明。

2、当收到《出生医学证明》后要认真核对。如发现有填写错误时,应及时向医院申请换发。《出生证》全部机打,并且内容“原则上不能更改”(这句话是自填单里的原话,好像听起来还是有可以修改的余地,但是还是不建议冒险)。

3、《出生医学证明》是婴儿的有效法律凭证,要妥善保管

2楼:我是郭琳琅

根据目前我国的婚姻法规定,子女的户口可以随任何一方落户,你拿着

孩子的出生证明,准生证,户口本,身份证,离婚协议

到当地所出所里办理。

3楼:谢云岳

孩子的出生证明,准生证,户口本,身份证,离婚协议

4楼:匿名用户

出生证明 准生证还有就是户口本

我和老公已离婚,孩子归我抚养,孩子还没有上户口,请问给孩子上户口时需要带男方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吗?

5楼:

不用。你带孩子的出生证、你的户口簿、身份证、离婚判决书或离婚协议书、判决书或协议书生效证明(也是由法庭出的)、计划生育证明到派出所办理就可以了。但如果离婚判决书或协议书没说明孩子归谁或注明孩子归男方,那你就不能办理了。

如果有变更抚养权的,带上这个证明。

6楼:只恨生在帝王家

你给孩子上户口,要带上你的身份证,你的户口溥,你的离婚证书,还有最重要的法院离婚判决书,证明孩子已经判决给了你,你是孩子的监护人!还有话外的一句话就是: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父亲!

别苦了孩子!

7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你们已经离婚,孩子的户口不再和他相关了。不过要带上离婚证明哦

离婚后就给宝贝上户口需要那些证件

8楼:墨汁诺

一、给孩子上户口的方法:

1、在孩子出生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2、出生医学证明是孩子入户的重要资料之一。

3、决定孩子户口跟随父亲还是母亲。

4、如果父母都在同一个地方,就不用考虑,如果父亲和母亲的户口不在同一地区,则要考虑以下因素:

一是孩子日常由谁照顾;

二是当地教育的优劣;

三是地区福利补贴,比如说有的经济发达的农村,入户后分到地后一般集团承包而给个人补贴,上学完全免费,而有的地区则做不到。

二、办理入户需要带的资料:

小孩入户需要带齐以下证件:准生证,生育证,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出生医学证明。

三、入户的时间限制:

法律虽有规定孩子出生一个月内申报出生登记,具体的可以向当地户藉管理部门询问,有的地区超期要罚款,不过时间不一定是一个月。

四、孩子户口改迁:

孩子第一次入户可以随意跟着父亲或母亲,如果改迁的话,相比第一次要麻烦,需要迁入地接收才可,有的地区是嫁出的女方户口所在地,不接收其孩子户口改迁,所以第一次落户要慎重。

扩展资料:

户口登记

出生登记

(1)新生儿出生一个月以内,新生儿父母或监护人凭《出生医学证明》、持《居民户口簿》到新生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2)超计划生育出生的婴儿户口申报

对超计划生育的婴儿户口,由当地计划生育部门对其父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后,婴儿可在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申报户口。

(3)非婚生婴儿户口申报

非婚生婴儿可以在其母常住户口所在地申报户口。一些外省妇女到我省婚配,由于种种原因虽未办理户口迁入和结婚登记手续,但已成事实婚姻,对于她们按计划出生的婴儿,可作特殊情况处理,允许其在父亲户口所在地农村申报户口。

户口登记需要材料

户口登记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应该按照本条例规定,履行户口登记。

现役军人的户口登记,由军事机关按照管理现役军人的有关规定办理。居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外国人和无国籍的人的户口登记,除法令另有规定外,适用本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三条:户口登记工作,由各级公安机关主管。

户口登记的办理程序:申请→窗口受理→现场审查→办理

户口登记的办理时限:当场办理

户口登记的收费标准:不收费

9楼:宜甘

离婚后你孩子上户口的事需要。母亲或者是父亲的身份证。孩子的出生日期以及医院证明。

10楼:犹月灵

需要孩子的出生证明,还有你的户口本,可能还有结婚证。

11楼:弥灵波

宝宝的出生证明书,和父母户口复印件和上户一方的户口簿

请求法律援助!我和老公要离婚,在孩子归属还未断定的情况下,偷偷将孩子的户口上在了他身上!

12楼:

夫妻离婚就孩子抚养不能协商一致的可以去法院起诉,要求法院依法判决,孩子的抚养与户口上谁名下无关。

关于孩子抚养问题有以下三种情况:

第一,两周岁以内的子女原则上女方抚养男方承担抚养费;

第二,两周岁至十周岁之间的子女法院会按照有利子女成长的原则判决;

第三,十周岁以上的子女可以争取子女意见。

13楼:刘大来律师

户口并不影响孩子的抚养权的确定,孩子在两周岁以下的,一般由女方抚养为原则。协商不成的去法院起诉。

北京婚姻家庭 离婚纠纷 刘大来律师

14楼:砍手

两周岁以下的孩子原则上由女方抚养,

除非女方有严重不适宜抚养孩子的情形(精神病、丧失劳动能力等等)我想你是没有的。

如果想争取孩子直接抚养权,建议到法院提起离婚之诉,如果法院判决下来的话,

孩子的户口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现在去告户籍科的人,其实没什么现实意义。

15楼:赵辉煌律师

看来你理解错误了,按现在的户籍政策,孩子的户口申报是可以随父亲也可以随母亲。因此孩子上户口是没有问题的。同时,离婚与否与孩子的户口上在哪方没有关系。

由于只有五个月大的小孩子,按法律的规定,此时夫妻离婚,孩子是判决给女方来抚养的,由男方支付抚养费。因此你如果想离婚,是完全可以争取到孩子的抚养权的。

16楼:丙星晴

与他协商解决吧,其实,孩子是属于孩子的,争来抢去,只是心理好受

17楼:匿名用户

看了回答及追问,感到无语啊。

18楼:匿名用户

上户口:1、单位证明,2、医院的婴儿出生证明,3、结婚证。有这3样东西就能报户口了

夫妻离婚后孩子户口跟谁?

19楼:超级无敌猪八戒

孩子户口无硬规定,父母协商确定,跟谁都行,一般以获得监护权的一方意见为准。可以孩子跟男方,但是户口仍然跟你朋友。

20楼:匿名用户

户口可以不迁出的。建议保留北京户口,对孩子将来有好处。

我和老公结婚十年有一儿一女现在想离婚孩子能归我吗

1楼 七叔之家 你好首先请问孩子成年了吗 一般来说,离婚孩子的监护权判决 第一,是看孩子自己的意愿,想跟谁 第二,谁的条件更好,更适合抚养孩子 希望对你有帮助 2楼 为爱执着 儿女双全是多么让人羡慕的完美家庭,为什么不能给2个孩子完整的家庭,为什么要让他们幼小的心灵遭受创伤? 结婚十年,经历了多少风...

老公在外打工我带孩子好累想离婚,结婚后男人不工作我一个人带孩子心好累 老公还三天两头的出去玩,逼得我已性冷淡了 。想离婚孩子怎么办

1楼 傲氣比天高 人家出去打拼都悍为家庭吖 你也在 为家庭付出吖 累就找个性伴侣咯有家庭了就以家庭以中了 吖 离了都系一个样吖 就算你嫁 李嘉诚也没有时整天陪你谈情说爱吖 2楼 匿名用户 你过你的快乐生活,他挣钱给你花离啥子嘛 3楼 袏手 約定 这是两地分割造成的,你可以搬去和老公一起,则可以让老公...

梦见老公和别人有了孩子并和我打官司离婚

1楼 小木虫虫虫 不要瞎想了,没有的事。既然不信任,干嘛还在一起,多累呀。想多了。 2楼 对方正在输入 你很爱他!怕他背叛你 梦见老公和别人有孩子了 我要离婚好吗婆婆不愿意 3楼 程亦夏 只是一个梦而已,想开点。我妈也怀疑过我爸有外遇,事实却并非如此。既然你选择了嫁给你老公,当然要对自己的眼光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