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申请办理异地医保,异地医保怎么办理流程

2021-09-18 04:01:10 字数 3890 阅读 1461

1楼:哎哟带你看娱乐

持资料到参保关系所在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即可。

以成都市为例,依据《成都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七条规定:参保人员因急救抢救在非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办理了异地安置的参保人员在安置地选定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

办理了市外转诊的参保人员在转诊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以及因特殊原因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医疗费结算的费用;由本人全额垫付,出院后3个月内,特殊情况不超过12个月,持下列资料到参保关系所在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逾期不予办理。

财政、税务部门制作或监制的医疗服务收费专用票据;异地安置人员需提供《成都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申报表》,异地住院须提供住院期间的病历首页、入院记录复印件和当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医疗机构定点证明和等级证明,市外转诊的参保人员需提供《基本医疗保险市外转诊申请表》。

患者或家属签字认可的费用清单、中药复式处方以及相关检查报告;出院病情证明或死亡证明;社会保险卡;参保人或**人身份证;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指定银行的储蓄账号。委托他人办理的应同时提供委托书和受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楼:华律网

医保卡异地使用办理手续如下:(1)填写《驻外及异地居住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备案表》。(2)本人书面申请(简述长住异地的原因)。

(3)长住异地的证明(户口簿复印件、暂住证复印件、长住当地派出所或社区居委会或工作单位的证明之一)。异地就医去报销的话,按照以下步骤来就可以:(1)首先要先拿到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

(2)然后去医院社保窗口盖章。(3)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可以拨打12333咨询社保所的地址。(4)外出**后带着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回县级社保局报销。

3楼:康波财经

医保异地备案怎么办理?

4楼:我爱保险网

不用本人,可委托人到哈医保取异地安置审批表邮给你,然后到北京填写并找三家医院盖章,之后到北京你所在区的医保盖章,开据北京街道居住证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标注医保卡号),回寄给你的委托人,到哈医保盖章并录入微机,最后委托人将审批表的其中一联邮给你留存

5楼:北京

1.退休异地安置的参保人员。

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迁入户籍的人员。

比如回原籍居住的退休知青,退休前在工作地参保,现在退休回原籍居住了。

2.单位长期派驻外地工作的参保人员。

用人单位派驻异地工作的人员。

比如有一些驻外的办事处,这些员工长期在外面工作。

3.在外省市长期居住或就读的参保人员。

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员。

比如北京参保人王阿姨随子女居住天津,帮助带孩子的老年人。

4.因病情需要转往外地就医的参保人员。

因当地医疗机构诊断不了或者可以诊断,但是**水平有限,需要到外省就医的患者。

6楼:美女们一起来玩

可以到两地的医保中心办理医保转移医疗。

7楼:不要删宝宝

医保办理方式:

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8楼:匿名用户

直接在北京户口所在地的社保所办理退休,电子档案现在是全国联网的,不用你转什么,只要用你的身份证号码就行。带上你的身份证和交保费的打印单就行。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采纳为答案。

9楼:7摘树叶

55、赋得古原草送别 白居易

10楼:皆有可能

医保卡可以在异地使用。新医保政策规定,医保可以全国通用。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的流程就是三句话: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

2019年6月,《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19〕33号),明确2019年底前,力争将全国85%以上**定点医院、50%以上二级定点医院、10%以上其他定点医院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

异地医保怎么办理流程

11楼:金果

1、参保人办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后,方可在经认定的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其个人医疗帐户金额可凭医保卡的任一营业网点支取,用于支会门诊一般疾病费用及在药店购药配药的费用。

参保人员患病住院(含门诊特定项目**)可到已认定的当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住院和门诊特定项目**,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自出院之日起1个月内,凭以下资料由参保单位向市医保中心申请报销;

1) 医疗保险卡的正反面复印件;

2) 已确认的《异地就医申请表》复印件;

3) 出院或诊断证明,属门诊特定项目的医疗费用需附经市医保中心审批的《门特申请单》复印件(急诊留观除外);

4) 医疗费用开支明细清单;

5) 医疗费用的正式了票(背后有报销人签名);

2、参保人员到外地(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出差、学习、探亲期间患急病时,可到当地公立医院就医,门诊医疗费用由参保人员自理;经核准的住院(含急诊留观**)所发生的费用,由参保人现金垫付后,由单位经办人凭经下资料到市医保中心申请零星报销:

1) 参保人单位证明;

2) 医疗保险卡正、反面复印件;

3) 出院或诊断证明;

4) 医疗费用开支明细清单;

5) 医疗费用发票(背后有报销人答名);

6) 住院病历复印件。

12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异地社保就医,需要办理的手续如下:

第一步,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第二步,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自然知道怎么帮你弄!

第三步,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可以拨打12333咨询社保所的地址。因为是一个分部,所以可能在不起眼的地方。

第四步,外出**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如果只是门诊的话,就不需要这些手续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来到社保局报销就可以了。

13楼:华律网

医保卡异地使用办理手续如下:(1)填写《驻外及异地居住参保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备案表》。(2)本人书面申请(简述长住异地的原因)。

(3)长住异地的证明(户口簿复印件、暂住证复印件、长住当地派出所或社区居委会或工作单位的证明之一)。异地就医去报销的话,按照以下步骤来就可以:(1)首先要先拿到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

(2)然后去医院社保窗口盖章。(3)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可以拨打12333咨询社保所的地址。(4)外出**后带着发票、医疗本、还有社保卡、户口本等回县级社保局报销。

14楼:爱玩的小七

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六:跨省异地就医服务事项

15楼:我爱保险网

不用本人,可委托人到户籍所在地拿到“医保取异地安置审批表”邮给你,然后填写好并找三家医院盖章,之后到你所在区的医保盖章,开收据:现居街道居住证明,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标注医保卡号),回寄给你的委托人,到户籍所在地医保盖章并录入微机,最后委托人将审批表的其中一联邮给你留存。

16楼:徭夜云

异地医保的话,你直接去银行办理,或者医保局社保局都可以了。

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流程是怎样的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异地就诊的医疗费用是由个人先行垫付,等到 结束后,由本人或其 人到医保中心进行报销。 参保职工的医药费报销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个人医疗保险就诊证 2,本市二甲以上医院批准件 诊转院单 3,由就诊医院盖章的住院发票 费用汇总清单以及出院小结 4, 人身份证以及报销人员有效银行卡或...

地标广州医保卡怎么办理?需要准备什么?需

1楼 钻诚投资担保 办理医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参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两张,如参保人是学龄前少年儿童,则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两张 2 参保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两份 3 参保人所在户口本的原件,复印件两份,户口本上的每一页都要复印 4 户口本上除参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员参加医疗保险情况...

退休后户口迁移医保,退休人员户口迁移 医保怎么办理

1楼 abc保险网 一般来说,有几点 1 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 未领取养老待遇或未退休 发生的户口迁移,参保人只需要将起之前的社会保险关系及其资金按照规定办理转移手续,待新户籍地接收并处理完转移手续后,即可在新户籍地继续按照当地的规定参保即可 2 若户口迁移时,已达到或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则有两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