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劝退孩子违法吗,怎么劝退幼儿园孩子

2021-09-18 03:49:01 字数 2253 阅读 6987

1楼:百度网友

幼儿园劝退孩子不违法,但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义务教育只是针对小学和初中的义务教育,是根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其实质是国家依照法律的规定对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实施的一定年限的强迫教育的制度。

义务教育又称强迫教育和免费义务教育。义务教育具有强制性、免费性、普及性的特点。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的义务教育年限为九年,这一规定符合我国的国情,是适当的。

2楼:啊呀呀吃货

回答提问

我儿子发育迟缓 上幼儿园 不受怎么办

老师说我孩子打人 但是正常小孩也有打人的啊 要是正常小孩打人的话 他肯定不会拒收的

回答义务教育只是针对小学和初中的义务教育,是根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其实质是国家依照法律的规定对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实施的一定年限的强迫教育的制度。

如果孩子在学校里确实比较调皮捣蛋的话。幼儿园开除孩子的确有些不合情理,但是在法律上也没有明确规定,幼儿园不能开除孩子,简单来说就是幼儿园认为孩子太过于调皮,可能会影响其他孩子的学习生活,那么他们的这种劝退不违法,但是不符合相关教育工作者的道德风尚。

《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处理包括处分和其他处理。处分包括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开除。警告期限为6个月,记过期限为12个月,降低岗位等级或撤职期限为24个月。

是中**员的,同时给予党纪处分。

如果说孩子的确比较调皮捣蛋的话,那么他是需要在校园这样的环境里头通过学校的约束来进行更好的成长的幼儿园劝退孩子实在不应该。像这种情况。你也可以选择去相关的教育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更多6条

3楼:不再见

不违法义务教育只是针对小学和初中的

义务教育,是根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保证的国民教育。其实质是国家依照法律的规定对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实施的一定年限的强迫教育的制度。义务教育又称强迫教育和免费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具有强制性、免费性、普及性的特点。我国义务教育法规定的义务教育年限为九年,这一规定符合我国的国情,是适当的。

中国义务教育的三个基本性质为强制性、公益性、统一性。

公益性所谓公益性,就是明确规定“不收学费、杂费”。

统一性统一性是贯穿始终的一个理念。在新法中,从始至终强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的义务教育,这个统一包括要制定统一的义务教育阶段教科书设置标准、教学标准、经费标准、建设标准、学生公用经费的标准等等。

强制性强制性又叫义务性。让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是学校、家长和社会的义务。谁违反这个义务,谁就要受到法律的规范。

家长不送学生上学,家长要承担责任;学校不接受适龄儿童、少年上学,学校要承担责任;学校不提供相应的条件,也要受到法律的规范。

4楼:匿名用户

劝退不属于法律层面的问题,所以不存在违法,当然家长可以不退,如果幼儿园不让上学,那才属于违法或违规,这要看当时的实际情况,比如是家长问题导致小孩身患传染性疾病,院方时有权对该小孩做出劝退行为,这属于正当理由!希望能帮到你!!

5楼:百度网友

幼儿园不在九年义务教育的范围内。所以不违法

怎么劝退幼儿园孩子

6楼:英子妮

要劝对幼儿园的孩子,就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哪些实际情况不利于在学校读书,或者会给孩子其他孩子带来不良影响,伤害。

7楼:百度网友

当然是好说好商量的。但孩子不听话最好不要采取这种办法,要引导孩子不要放弃每一个孩子。

8楼:百度网友

朋友你好

首先你要先夸孩子的优

点再说幼儿园不适合孩

子优点的发展

9楼:全翰

幼儿园不在国家法律规定的九年义务教育范围。

这种事情,告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发生这种事,一定有原因,如果是孩子达不到入园的条件,告了也不会有什么帮助,要看具体情况。

这种事,最好还是私下解决的好,或者换一家幼儿园试试。

至于信的内容,不用具体格式,只要把事情反应明白就可以了,但一定要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以及****,只有实名的,才有可能得到回应。

10楼:匿名用户

与孩子家长沟通孩子现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影响。

一起跟受到影响的孩子家长沟通。

对待孩子,发现长处,多去引导。

推荐看《地球上的星星》,既然为师,请慈悲为怀

幼儿园孩子的儿童画教师示范画,怎么教幼儿园孩子绘画

1楼 宝贝计画 看看这个 http children art blog sohu 里面有好多儿童画 但是我建议你不要临摹,也不要让孩子临摹,这种教学方法是不科学的,让孩子们自己画就是了,你引导即可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你要的儿童画有的网上可以查询,还有的可以参考有关幼教书籍,一般没有什么专业的示范画...

让孩子上双语幼儿园真的有效吗,现在都想让孩子上双语幼儿园,真的比普通的幼儿园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没必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正是享受快乐童年乐趣的时候,不要过早的让孩子去学校,家长可以适当的买些书籍陪宝宝学习。 2楼 杨吟行秀英 如果是纯正的英语还好 如果不是纯正的我最好是不要给宝宝上双语幼儿园 到时候改过来就不好改了 我家宝宝有一段时间上了英语 老师教的很不纯正就是这样后来...

孩子在幼儿园期间手部受、幼儿园付什么责任

1楼 陈璐燕 儿童在幼儿园期间,家长的监护责任转移到了幼儿园,当儿童受到人身伤害时,幼儿园自然要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在幼儿园 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 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的,幼儿园 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应当承担责任,但能够证明尽到教育 管理职责的,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