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旅游 注意事项去过的进来啊

2021-09-18 03:31:34 字数 5401 阅读 2026

1楼:匿名用户

泰国都是夏天 ,夏装即可,带几个薄外套、帽子、防晒霜,很晒。在沙滩一般穿比基尼,连体很过时吧,看自己。

2楼:失眠的嫩嫩

一、必备须知:

1、证件: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及2寸**2张(证件丢失时方便补办)

2、剃须刀、护肤品、化妆品、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伞、手表、笔、小本子,请视自身需要携带

3、泰国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的毛巾、牙刷、牙膏、洗发护发液、拖鞋,请自己携带(看酒店情况吧,最好就自己带咯)

4、请带好常备药品,如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止痛药及创可贴、风油精、晕车药

二、 泰国出入境:

1、可以提前兑换点泰铢,出入境时可携带泰币金额不得高于五万泰铢。

2、盗版作品不准携带入境。合法著作如电脑软件、美术品等,每一著作品每人限带一份。严禁携带麻醉剂、毒品、色情书刊及**等。

3、泰国曼谷机场内行李转盘附近装有蓝色免费**,遇有突发情况,可利用**与外界联络。

4、在泰国购买体积较大需特别包装的佛像、古董、艺术品(小型纪念品除外),一定要先向有关主管机关或商店取得输出许可证明,以便在离境时提交海关检查。

5、不要随便受托带行李,以防因夹带如毒品、枪械等违禁品,触犯法律。

6、出境手续:每人交付机场税500泰铢。泰国移民局收去出境卡,并办理离境手续,在护照上加盖出境章。接受安全检查。

7、根据泰国有关规定,允许携带入境免税品数量为:1公斤的甜酒或烈酒、50支雪茄、250克烟丝或200支香烟以及5卷胶卷或3卷电影胶片,动植物不准携带入境。此外各种肉类、植物、蔬菜等禁止入境。

旅客可从免税商店购买1公斤酒、200支烟以及一架照相机、一架摄影机和个人佩带的珠宝装饰品等出境。海关: 旅客可免费携带香烟 200支、洋酒一瓶入境。

此外各种肉类、植物、蔬菜等禁止入境。受保护动物不能携带回港。

三、换汇:

泰国的通用货币为泰铢,约为人民币:泰币(thai baht)=5。共分为硬币与纸钞两种:

硬币有铢和沙丹,一铢为一百沙丹,面值有25沙丹、50沙丹、1铢及5铢。纸钞面额则有20铢、50铢、100铢和500铢。

1、在国内换好泰株:注意要换1994年以后的泰铢。也可到当地与导游兑换,此最大的处于可在离开当地前与导游原价换回。

2、在国内换好美金:美金换成100或50的面额,这二种面额汇率比较高。拿到手的美金请检查出版年限,96年前的(含96版的)且有b2字样在普及岛是很难换的,据说是机器不认。

在机场汇率低,最好不要换,但一定记得在普吉机场取地图。

3、店大多可以刷卡消费:现在人民币升值美元贬值,因此刷卡消费挺好的方式;刷卡消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要回国时在机场免税商场消费不用找外汇的零头。不过有些地方会收3-5%的手续费,用之前先问一下。

4、使用借记**过银联在当地提现:通过银联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而且汇率不会因地方不同而有不同,银联是使用人民币即时购汇的,只要支持unionpay就柜员机就可以

3楼:匿名用户

看看天气

一般就是短袖短裤就好了

没啥需要特别注意的

我们是去某宝上面买的一日游,挺不错的

至于泳衣

什么都有

并没有只有比基尼啊

我觉得要自信啊

哈哈哈哈

都可以穿的不要怕

4楼:酬信雕刻机厂家

一、泰国入境手续的办理:

依照航空公司规定旅客应于起飞前3小时,前往机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否则将可能被取消原有订位,请务必携带本人护照原件。办理登机手续前,如客人有需要申报的,请如实填写“海关申报单”并走红色通道,请海关工作人员在申报单上盖章,并保留好第二联直至回国,无申报的客人请走绿色通道。之后前往航空公司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向柜台出示护照和机票,机场取得一张登机牌。

请务必妥善保管好登机牌和行李牌。前往边防办理出境手续,通过边检时请在黄线后排队,依次通过。通过时,将护照、登

机牌交给边检工作人员盖章,之后前往安全检查,将登机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检查,之后前往指定的登机门候机。

抵达普吉机场后,进入泰国时需要填写出入境卡,此卡需用英文填写。空姐一般会在北京飞往普吉的航班上发放此卡,如没有领到的游客不必着急,可以在机场填写。入境时海关盖章,拿走入境卡,离境卡保留在护照中,请妥善保管出境卡,离开泰国时海关需要收回。

二.行李

乘坐国际航班:通常情况,手提行李总重量不要超过7公斤,每件行李体积不超过20×40×55厘米(三边之和不超过115厘米)。经济舱旅客的免费托运行李限额为20公斤。

请您在托运行李前注意清除行李箱/袋上的废旧行李条及有条码的标签,以确保您的行李正确运至目的地。

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每件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盛放液态物品的容器,应置于最大容积不超过1升的、可重新封口的透明塑料袋中(最好是拉链式的,尺寸必须小于20cm*20cm).每名旅客每次仅允许携带一个透明塑料袋,超出部分应交托运。

您的行李一般是直接托运至目的地的,转机期间不用再次办理行李托运,请在起始点办理登机手续时再次与机场工作人员确认(回程同理)。

在泰国可通用美元。国内海关出境时我国公民允许携带的货币金额最高为每人5000美元或20000人民币。为了避免携带现金过多的不便,可携带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只适用于部分商家)和带有“visa”和“master”等标志的国际信用卡。

泰国国货税务局规定,每位抵达泰国旅客只能携带200支香烟和一瓶酒(不超过1公升)入境,违返都将一律受到罚款。(每条香烟罚款泰币4000铢,每瓶酒罚款传票原价的3-4倍),并处没收,绝不宽容。

不可作为托运行李运输物品有:重要文件资料、**、货币、汇票、珠宝、贵重金属及其制品、古玩字画、易碎易损坏物品、易腐物品、样品、旅行证件、贵重物品等。请将现金,较贵重及随时要取用物品放于随身行李。

携带物品:护照(如果是旧护照换新护照的客人,务必在出发前带好旧护照),机票;个人旅行用品:

1、美元、其他国际兑换货币或国际信用卡。

2、相机适配器、电池等带足;

3、如果携带摄像机,剃须刀等电器,请选用230v电压产品,插头为两个圆柱状,其余如三相插头,扁插头等请在国内购买好转换插头或从居住酒店租用;英式插头;

4、旅行社的行程单,酒店单,导游姓名以应急**等文件(团队适用);

5、自备常用药品及充足的护肤、防晒用品等。

三、入境及海关手续

游客必须持有本国护照和获准进入泰国的旅游签证。游客在泰国旅游不得逾期逗留。凡游客来自黄热病感染地区或地方性流行病地区,必须打预防针,但不包括l岁以下儿童。

允许游客带入境的免税物品包括225克烟草或雪茄,或200支香烟,1公升酒。出境时要支付机场税。如您携带自用的摄像机或带变焦镜头的照相机、高级数码照相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出国,需在国内出境时,向海关申报清楚,以免入境时引起征税上的麻烦。

出入境时,请您不要为生人携带箱包,并严禁将不健康及非法出版物携带入境。

四、货币

泰铢是泰国官方货币,由泰**银行泰国银行发行,1铢相等于100萨当(satang)。泰铢有 5、10、20、50、60、100、500,1000铢及50萨当等面额,还有5、10、25、50萨当及1、5、10铢铸币,辅币及进位为1铢等于100萨当。目前流通的有5、10、20、50、100及500,1000铢等七种面额的纸币和5、10、 25、50萨当及1、2、5、10铢铸币。

外国货币与旅行支票可向全国各地的银行或授权的钱币商兑换。去边远地区旅游时,要带足够的现款。旅行支票兑现时要出示护照。

机场、饭店以及购物中心都设有外币兑换中心,信用卡广为接受。

五、气候

常年皆夏的**带气候。请携带合适替换衣物多套,以轻便为宜。

六、交通和通讯

1. 登机时,若想与亲友坐在一起,请在办理登机手续时与机场工作人员提前说明。

2. 开通境外漫游服务的全球通用户,一般在境外接收短信息免费(彩信除外),发短信至国内约人民币2元/条左右,拨打当地**无需加拨当地国家**,直接拨当地**号码。

3. 本地**可在任何**亭拨打,用硬币或**卡均可。国际**须在可使用**卡的**亭或电讯通信办事处才可拨打。一般的酒店旅馆均设有直拨国际**idd的服务但须付些服务费。

七、俗习与禁忌

泰国虔诚信奉佛教,衷心拥护皇室。泰国各地佛教寺庙很多,人们日常问候,多行双手合十礼。大皇宫内有皇室居住,参观时需注意穿戴,需穿长裤,以示尊敬。

泰国忌摸小孩的头部,女性不能碰到和尚。男女公开亲昵被视为**。

1.君主体制

传统以来,泰国人对皇室成员怀有深厚的敬仰之情。到访游客应对泰皇,泰后及其儿女表示尊重。比如:

每天上午08:00 和下午18:00,在公共场所,国歌奏响时,您应当站立。

若参与皇室成员出席的公开场合,最佳的做法就是观察及仿效在场人士的礼仪。

2.宗教微观

泰国的法律有很多章节阐述对宗教违法的行径,当中包括信众最多的佛教和其他信仰。所有的佛像不论大小完好或残破,都奉为神圣之物。一般的要求是对佛像不做出“有欠尊重”的行为。

参拜佛寺,衣着需整齐,不要裸露上身,或穿短裤,或无袖的衬衫。供奉佛像之寺堂内,不应穿着鞋子进入。佛教的僧侣均被禁止与女士接触,如果希望把东西交给僧侣,则应先把东西交予一位男士由他代劳。

一件长袖的罩衫扣至脖颈,并且披上发巾。

3.社会习俗

当泰国人打招呼时,是以双手合十,状似祷告。泰国人称“wai”。一般来说,年幼的先向年长的打招呼,而年长的随后回礼合十。

泰国人认为头是身体的最高的部分,他们是不容许拍任何人的头部,纵使是友善的表现。如果你偶然摸某人的头,您要很快地向他道歉。

同样脚被认为身体的最低的部分。别使用你的脚指向人或对象。别用你的脚摸任何人。

别把你的脚放在桌子或椅子上休息。别跨过人的身体,请从附近绕过或礼貌地要求他们移动。当在地板上坐时,也应使您的脚不指向任何人。

八、常见疾病与医疗条件

泰国属热带季风气候,旅客除须注意防晒外,还应留意饮食卫生,否则易患腹泻和消化道疾病。蚊虫较多,旅客外出旅游,可涂抹防药物亦可穿轻薄透气的长裤长衫,防止蚊虫叮咬,否则,患上疟疾和登革热的机会相对较高。旅客来泰应自备一些**热带疾病的药物,如**发烧、腹泻、肿痛等药物,以**急之需。

泰国保险公司一般不为短期来访旅客办理保险,旅客最好在国内办好有关旅行保险,以防不测。

九、特别提醒

1. 如遇旅行社不可抗力(如天灾、战争、罢工等)或航空公司航班延误或取消等特殊情况,旅行社有权取消或变更行程,一般超出费用旅行社有权追加差价。

2. 如客人机场托运行李丢失,请及时在当地机场办理挂失手续,并要求相关航空公司提供赔偿;如当时不能办理,请保存好单据,以便回国后向航空公司办理索赔。

3. 旅游在外期间如发生任何意外,可能会导致昂贵的医疗费用、财产损失及其他支出。请务必保留好在外就医等原始凭证,以便回国后前往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索赔。

4. 所有水上活动均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游客应自行评估自身的身体健康情况来决定是否参加。当参与水上活动时,应需注意当时的天气变化及遵照一切安全措施,确保在最安全及最适当的情况下享受水上活动带来得乐趣。

家长一定要注意儿童的安全,不要到海水比较深的地方游泳,夜晚游泳是非常危险的。

5. 游泳切勿在非游泳区域或是单独游泳,请务必选择人多的地方并且多人结伴而行,不要远离岸边。一但溺水容易被其他人发现也方便向他人求助。

去普吉岛旅游能带什么回来,去普吉岛旅游需要准备什么?

1楼 vip普吉置业 提到泰国特产,据世界著名旅游 最新评估出的世界十大购物天堂当中,泰国曼谷居然排到了第一位,已经超过了香港。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排名,主要是因为曼谷的基础物价更为便宜,说曼谷是亚洲最便宜的购物天堂,这并不为过。下面和各位分享一下泰国的特产。 1 naraya包 曾经的一个只为泰国皇室...

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什么注意事项,去马来西亚旅游有什么需要注意事项?

1楼 sunshine 木木 1, 入境 在马来西亚入境的时候你需要带好护照以及在有效期内的马来西亚的旅游签证。在入境的时候需要在护照上盖章签名,注明入关时间,海关会出具入境卡。等到处境的时候在将此卡交还海关。 所以在马来西亚旅游期间一定要保管好入境卡。 在入境的时候,海关规定,你可以携带的免税商品...

去土耳其旅游,在旅游过程中注意哪些事项

1楼 湖南法拍网 土耳其旅游注意事项 货币 1 需要多带些小面额钞票。由于土耳其里拉波动比较大,所以这里兑换货币时美元只进不出。 2 由于土耳其里拉面值太大,使用时一定要看清楚上面有几个零。尤其要小心,一千万与一百万的颜色有点相近。 3 到机场后,找到信息中心可以讯问交通 旅馆 旅游点的相关信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