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给户口本,拿自己身份证能补办吗

2021-09-18 02:02:28 字数 1607 阅读 6161

1楼:匿名用户

1、不可以:户口本能否补领,存在地方性质差异,在可以补领的前提下,也应该出具户主的身份证、捺手印的委托书及当事人的身份证,才能申请补领;

2、当事人应与父母沟通协商(用亲情感化等),只要消 除父母的顾虑后,就是可以拿到户口本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的规定:

第四条户口登记机关应当设立户口登记簿。

城市、水上和设有公安派出所的镇,应当每户发给一本户口簿。

农村以合作社为单位发给户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户口不发给户口簿。

户口登记簿和户口簿登记的事项,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第五条户口登记以户为单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处的立为一户,以主管人为户主。单身居住的自立一户,以本人为户主。

居住在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内部和公共宿舍的户口共立一户或者分别立户。户主负责按照本条例的规定申报户口登记。

2楼:民生为本

不可以,必须要户口本。

3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

补办户口本必须户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或户成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和户主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补办。

如果你要想补办户口本,除了需要你的身份证及复印件外,还需拿户主的身份证及复印件。

父母死活不把户口本给我,我可以自己拿着身份证去派出所重新办理一个户口本吗?

4楼:民生为本

当然办不了,分户是有条件的,需要向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请,批准后才可以分户。

父母可不可以拿着户口本帮我补办身份证

5楼:加百列

身份证不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因为在办理身份证是需要现场采集人的**以及采集需要办理人员的指纹。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三条 规定居民身份证登记的项目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户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号码、本人相片、指纹信息、证件的有效期和签发机关。

公民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登记指纹信息。

解决方法:异地办理。

在2017年7月1日起,公安部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办理流程如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申请,填写《居民身份证异地手里申请表》,缴纳证件工本费。其中,申请换领的交验居民身份证,申请补领的交验居民户口簿或居住证。

2、户籍地签发:异地受理点受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申请后,及时将受理信息传送至申请人户籍地公安机关,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及时审核签发。

3、居住地制作和发放证件:居住地公安机关接到经审核签发的制证信息后,在法定时限内完成制作与核验发放,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领取证件。换领证件的,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原证。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之前就是这么做的,本人没法回长春办理,其直系亲属可带着户口簿到分局代办。但代办亲属一定是和失主同属一个户口簿上的,例如父母、配偶或子女等。*****时,代办人还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原件。

7楼:百度网友

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照相,而且现在需要采集本人指纹,其他人是不能代办的。

用父母的身份证可以用存拆取钱吗,用父母身份证办个银行卡,自己能取钱存钱吗

1楼 小梦 活期存折取款可以不需要身份证, 有存折和密码就可以取, 一次性超过5万才需要持身份证。 2楼 匿名用户 用存折取钱不需要用父母的身份证。 1 存折取款可以不需要身份证 有存折和密码就可以取 一次性超过5万才需要持身份证。 2 如果是银行卡 有密码可以在atm机或自动存取款机具上取款。 3...

存折消磁了本人不在我拿他身份证能补磁吗

1楼 活着 可以的,先带身份证 户口本到派出所要求出具证明你们是父子关系的证明,然后带身份证 户口本 派出所证明到银行办理即可。 存折消磁 本人不在 怎么弄 2楼 小梦 只有一个办法 去公证处出具公证书 有继承人持公证书去银行补磁取钱 满意请采纳回答! 3楼 一口百会 不知道你是什么银行,知道密码应...

用自己身份证给别人办存折安全吗,自己身份证给别人办存折有风险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安全,如果别人用存折干洗钱等违法乱纪的事,你就会有责任,所以绝对不要把自己的身份证给别人办业务,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自己身份证给别人办存折有风险吗 2楼 匿名用户 风险肯定有,万一你领导洗钱 收 之类违法行为的话,说不定就会查到你身上的你可以建议他用他自己的名字再开一个户就可以了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