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中考完滴学长学姐有没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

2021-09-18 01:53:31 字数 1963 阅读 8938

1楼:菲灵清幽

楼上的几位~政治你们真的学过么...

1.政治我自己认为是难度很大的一门课,因为它要考察的是综合能力,我觉得初中政治最基本的就是课本上的基础,容易混淆的一定要记清楚.比如说我国的根本制度、根本政治制度、基本制度等等。

我们这中考政治是开卷的,所以难度比较小。对于开卷,就是选择和判断尽量不翻书,翻书后面就可能来不及,因此对基础知识的掌握要求很高,后面的简答题第一道一般来说是送分的,没什么难度,后面的就比较难了,并不是说难到你做不出来,初三政治要求一个跨越度,比如考到义务教育,你就要联系到初二初三所有讲到义务教育的。对于联系时事的题目,首先要抓住重点,讲的是什么,先把书本上的东西搬上去,然后再套几句话,像坚持科学发展观什么的。

应该没什么了,政治说到底就是背,但是光背就绝对考不到高分,要会分析。楼上的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中心内容在,10分的题目你可以拿到6分,剩下的4分就只能靠一些套话了。

2.阅读有个秘方,那时候我们老师教的

整体把握文体

充分利用信息

对号入座问题

由易到难答题

简单来说,就是看到一篇阅读,首先是什么问题,记叙文还是议**等等,然后把文章中重要的句子划下来(像一些关系到中心思想的),再看题目,假设它提到文章第三段的一句什么话怎么理解,你就去第三段找,如果没有,上下辐射2段。最后一个,就是先答简单的,再答难的,有利于你找到主旨。还有就是,可以试试先看题目再看文章

3.数学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科目,对于数学来说,会一道题就会一片题。初中数学学了3年,看起来好象学了很多,其实就3样重点:

几何,函数,圆。到了后期,圆和函数一般一起考,考一道大题目。圆的性质要记牢,几何里面,一些定理,像中位线拉,平行线等分线段之类的。

数学题目其实不难,难就难在从第一步直接跳到最后一步,让你不知道该从哪开始,那么遇到这种题目的时候,就倒推,得到最后的答案需要知道什么,那写东西又需要怎样算出来,题目就可以做出来了。数学最怕的就是你看着那道题目,自己觉得不会,结果就不做了,其实只要你根据题目给的条件耐心算下去,是可以算出来的。

4.化学不难,楼主肯定是刚刚初二完,初中化学是很简单的,只要有方程式化学没有难题。如果有推断题各种物品的性质都要熟悉,化学说到底就是把方程式变来变去地耍。

5.老师的建议适用的是大多数同学,对于自己的情况,可以自己安排复习计划。如果时间多的话,做完老师的练习再针对自己的弱点找题目做是个很好的办法,如果对自己有绝对信心,可以把老师建议作为参考自己安排。

我觉得初三上学期还是比较轻松的,可以趁这个时候把以前的东西先复习一遍,每年中考以后都出中考报,可以做做。下学期就要好好冲刺了

最后,如果你们的历史生物什么的是划等级的话,就没有什么难度了,历史生物只要看一遍,没什么记不住的,或者可以找同学或者父母帮忙,每天抽几个问你,到了考试的时候就不怕了。

2楼:

我不是刚高考完

但在印象中

应该是1政史地生要记住题型

记住课本做练习题错题总结

思考努力吧学弟

3楼:ruby佳佳

**** 数理化么以书为主,认真看书上的内容,明白每一个公式的推倒过程,例题掌握,并勤于练习,中考多做是有用滴,对,就是它了,多做!!!

**** 语文靠积累,每天我都写“900秒”随笔,这是我们老师从我们进中学就写到毕业的,她是语文特级教师,真的很有用啊!!!虽然每天都写,很辛苦,到后来你会习惯的,并爱上写作!写一天中发生的,或是别的,然后要有自己的思考在里面。

古文,背!!!(这个扣分太傻了,你学姐偶就尝过苦头,8希望你重蹈覆辙啊!!)阅读,我不行,另请高明8!

但多阅读,记住,要思考,喜欢你的母语,语文没问题了。

**** 英文,偶强项,多读,多看,多说,语感好了,问题没了!!!别拘泥语法练习,很无聊。因为中考中英语的语法一向很简单的,真正拉分的是阅读理解!

最后体育,**,美术要好,这一生受用,能陶冶你的情操,为你情商加分,间接帮你在考试中胜人一筹!!!

go,go加油!!!要热爱学习,快乐学习!!!

(偶是07上海考生)

学长学姐考研有没有必要报班,请问学长学姐们,考研有必要报班吗,给点建议好不……

1楼 哈哈哈哈真好笑 考研关键是考的专业基础知识,以及对基础知识的灵活运用。 2楼 匿名用户 考研复习时报班和不报班区别大吗?什么样的人适合报考呢,不妨来了解一下 3楼 家荷 不要相信下面的人说的话,虽然我没有报班也通过了初试和复试,但是明显感觉自己看书还是有很多问题不是很懂,毕竟要师傅领进门嘛,我...

请问有没有南京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

1楼 匿名用户 通过率高,我用的是《中国当代文学史》 洪子诚 北京大学出版社,《微观经济理论 基本原理与扩展 第9版 》 walter nicholson著 朱幼为等译,《现代西方经济学原理》 第五版 刘厚俊编著 南京大学出版社 这些考研书本都很不错在南师大考研网买的。 南京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研究生...

学习哲学的方法,学习哲学有什么好方法?

1楼 我想最简单最有趣的方法就是阅读几本经典,推荐 《柏拉图的理想国》以及尼采的几本书。 比较规律的方法 首先,熟悉哲学学科的术语,比如世界观 方 物质 意识等等其次,要理解哲学的原理并熟记,比如物质决定意识,实践决定认识等等第三,构建知识体系,譬如唯物论包括哪些观点,认识论包括哪些观点,辩证法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