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产权与65年产权有什么区别

2021-09-18 01:09:32 字数 1625 阅读 2122

1楼:一鹿有你

区别:使用年限

商用性质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为65年。

住宅性质的房子,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

税费、土地出让金

商用房子交纳的税费和土地出让金都比住宅要高。

按揭方式购买

商用性质的房子,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使用商业贷款的,购买首付须为总价五成,商业贷款年限为10年,贷款利率上浮10%。

意思: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 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2楼:足球**专家

根据现行相关法律规定,房屋产权是指房产的所有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也就是房屋各项权益的总和,即房屋所有者对该房屋财产的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根据目前所说的的65年或70年就是指房屋产权期限。

下面是具体的情况,请参考一下:

房屋产权证件指《房屋所有权证》,即契证

能证明房屋所有权的文件有建筑许可证,契约(合同),契证。

房屋权属证书包括《房屋所有权证》、《房屋共有权证》、《房屋他项权证》或者《房地产权证》、《房地产共有权证》、《房地产他项权证》。

a.《房屋所有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权利人的法定凭证,权利人依法凭证行使房屋的所有权。

b.《房屋共有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权利人的法定凭证。共有的房屋,由权利人推举持证人收执《房屋所有权证》。

其余共有人各执房屋共有权证书一份。房屋共有权证书与房屋所有权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c.《房屋他项权证》是房屋产权登记机关颁发给抵押权人或者典权人等他项权利人的法定凭证。房屋他项权证书由他项权利人收执。他项权利人依法凭证行使他项权利,受国家法律保护。

70年产权与65年产权的区别如下:

第一、使用期限区别,一个是七十年,一个是六十五年。

第二、价值区别,七十年产权价值要高一些。

第三、七十年产权为完整产权,未来补偿方面问题不大;六十五年产权有一定的问题,其中五年的补偿会少一些。

3楼:青岛高峰律师

最直接的区别就是产权期限不同,但实际上没有本质区别,因为按照物权法的规定,产权期满后自动续期。

4楼:匿名用户

住房自你买下,办理了房产证,缴纳了税费,住房产权永远是你的,有期限的是住房所属土地使用权年限,

商品房是70年,商住房50年,商业房40年,没有一位业主有70年土地使用权的住房,因为计算时间是开发商得到土地开发权算起,开发商取得土地开发权,修建,销售,到了业主手里,最少三年。

到期后,业主可以凭物权法规定,申请继续使用这土地。

5楼:钻诚投资担保****

70年产权与65年产权是一样的,只不过剩余65年的产权;

住房自从业主买下办理了房产证,缴纳了税费住房产权永远是买房人的,有期限的是住房所属土地使用权年限,商品房是70年,商住房50年,商业房40年。

没有一位业主有70年土地使用权的住房,因为计算时间是开发商得到土地开发权算起,开发商取得土地开发权,修建,销售,到了业主手里,最少三年。

到期后,业主可以凭物权法规定,申请继续使用这土地。

所以70年产权和65年产权是一样的。少的5年是从开发商取得土地开发权开始计算的。

产权与知识产权有何区别,专利与知识产权有什么区别?

1楼 温柔 乳租緹 产权严格的讲,并不是一个法律概念,一般是指财产的所有。只是产权,是指因人的智利成果,而产生的民事权利,包括专利权 商标权 著作权 集成电路 计算机软件等。 专利与知识产权有什么区别? 2楼 华律网 知识产权,也称为 知识所属权 ,指 权利人对其智力劳动所创作的成果享有的财产权利 ...

房产证上的产权人和权利人的区别,产权人和房屋所有人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能名词解释下什么是房产权利人 这两个名词只有在房产共有的时候 才会出现 因为共有房产的房产证有好几个 如果a b c三个人共同拥有同一套房子的话a的房产证上产权人是a,权利人就是b和c b的房产证上产权人是b,权利人就是a和c c的房产证上产权人是c,权利人就是b和a 只是一个称...

股权转让和资产转让的区别,股权转让与资产转让的区别?

1楼 掘金知产 股权转让是公司股东将其股东依法转让人他人的行为 而资产转让是资产所有人对其资产进行处理的经营管理行为。 一 转让的客体不同。 资产转让的客体为资产,股权转让的客体为股份。 二 不同。 资产 于三个方面,即股东 出资人 对于公司投入的资本金 公司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积累的和通过举债所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