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大方为什么那么穷,贵州为什么那么穷啊?

2021-09-17 22:52:44 字数 2125 阅读 4207

1楼:匿名用户

穷大方源自面子影响,人在穷时心情比较悲哀,生怕别人看不起自己穷。想用大方遮住穷的本质。去富人家吃酒,会发现很多穷人坐那里,其实不是亲戚顶多是熟人,为什么要去捧场呢?

内心想的也是富人的朋友,也是一种光荣。说穿了啊q就这性格。

其实古往今来,有句俗话:穷人攀富亲,攀断脊梁筋。从来就是穷人吃亏。

因为富人有客就请,至少一年一次,穷人可能十年请一次客。慢慢穷人更穷富人更富。穷人虽说钱不多,但舍得花。

基本上不考虑投资,再生资源。因为钱太少,根本办不了多少事,干脆不想那一套。“越有越奔,越冇得越困"。

也就是这道理。

2楼:匿名用户

贵州毕节位于西南地区,教育和经济发展水平较东部沿海很落后,不过这几年发展挺快的。

3楼:百度网友

不仅是你说的地方穷,整个贵州,包括省会贵阳,都是比较贫穷的。城市偏远交通不便,资源匮乏,城市规划一塌糊涂。一个甲秀楼地标建筑,从上到下都在卖小玩意。看了让人心疼又生气。

4楼:匿名用户

我只想说你们没有骨气。文化低,做事只想着既不累又赚钱快的。社会环境有一定的因素,你们本身的因素更大。

5楼:匿名用户

一个地方穷,有着地理、交通等方面的原因。最快能改变的方法之一就是先搞好交通,然后发展旅游业或招商引资发展工业。

6楼:古往今来一心衍

国家正在加大投入,加快脱贫的步伐,相比有些两不愁三保障都有问题的地方,已经是不错的了。

7楼:匿名用户

没经济**,自然就没钱了。所以年轻的都往外跑。

8楼:影下落叶

经济发展是一把双刃剑.

你可以从当地人口 自然资源 及文化来具体分析.

一个地方的繁荣,是离不开上面几点的.反之亦是.

9楼:蔡静

谁都不能怪!怪只怪那些人穷心大志短之人!没目标不努力奋斗还埋怨财政各种不公平!六龙人顶起人数凑齐打个麻将吃块豆干喝口酒!蔡包包!坚持努力不懈!

10楼:二哥的篮球观

原因也很多。

交通闭塞,青壮年大都外出,国家补助不到位,地方教育不重视等,都会导致。

11楼:百度网友

我只想说句实话“留不住人”

不是贵州毕节大方那么穷

而是你眼界太小,中国大部分地方都很穷

富裕的就是沿海城市或者省会行政中心,因为所有的资源都倾向他们,人是会跟着资源跑的。

资源又受国家的政策调控

第一、地方太小国家顾不过来。

第二、本来就没有什么资源,人留不住。

为啥都喜欢沿海建厂、建公司?

1、资源(交通、行政、政策、原材料、**链等等)2、招人方便(人多、工作好找、工资高)

12楼:n问一不知

因为太多你这样问个问题都问不明白的半文盲。

13楼:匿名用户

妈的你是贵州的就别说它穷它怎么样 它在差不也要你有地儿呆

14楼:匿名用户

贵州山区穷的地方很多的

15楼:

马场镇.老乡.你是大方**的

贵州为什么那么穷啊?

16楼:衡其英在仪

穷的地方也有富豪。相反,再富有的地方也有穷人。不要管自己的环境如何,自己可以做的比别人好就行。

希望你可以摆正心态,

好好生活!

17楼:棋子落下

腐败**都会存在。跟贫穷的产生无关,当无疑会给我们雪上加霜。

我觉得根本原因就是地理。深居内陆,高原多山,土地贫瘠,没有大江大河。这本来就让我们在农业文明时代跟不上平原地区的步伐。

到了工业时代,我们不仅农业基础差,又因地理原因交通不便,自然内地落后于沿海。因经济落后造成的意识上的落后,更是影响深远。

有点“恶性循环”的味道。

但是我们也有落后的好处,就是大片的好山好水还未被厂房取代,所以只要发展好生态旅游,我们的经济还是有希望的。

贵州毕节方言,贵州毕节方言(嘛一)是什么意思?

1楼 抹不净的痛 贵州毕节方言。一个你心仪的女孩对你说不请你哈。他的意思就是说。到什么地方去,吃东西或者是到哪去旅游,不叫你了。 2楼 吃鸡赖来 如果你真对人家有意思就去努力把方言学会了,这样更好沟通也更好相处 3楼 夏格格麻麻 我感觉他的话没有说的比较清楚,所以不知道什么意思。 贵州毕节方言 嘛一...

贵州毕节方言,(嘛一)是什么意思

1楼 原创 梦工厂 嘛一,意思就是干嘛, 这是贵州毕节的方言。 贵州毕节方言? 2楼 抹不净的痛 贵州毕节方言。一个你心仪的女孩对你说不请你哈。他的意思就是说。到什么地方去,吃东西或者是到哪去旅游,不叫你了。 3楼 吃鸡赖来 如果你真对人家有意思就去努力把方言学会了,这样更好沟通也更好相处 4楼 夏...

北京那那可以买到贵州土特产,在贵阳市什么地方可以买到贵州特产?

1楼 匿名用户 北京有一家专做贵州特产的专卖店叫黔韵翔,也是首家以展示贵州民俗特产为主的形象店,里面有茅台酒 茅台镇系列定制酒 都匀毛尖茶 贵定云雾贡茶苗绣 蜡染 马尾绣 苗银 苗姑娘油辣椒 龙里邓氏辣子鸡 刺梨干等极具贵州特色的产品,黔韵翔的店在马连道的茶博汇茶城二层,就是国际茶城对面,去了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