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亮是每天夜里都可以看到吗

2021-09-17 21:26:58 字数 3047 阅读 3535

1楼:小辉学长

不是的。

农历的每月初一,当月亮运行到太阳与地球之间的时候,月亮以它黑暗的一面对着地球,并且与太阳同升同没,人们无法看到它。这时的月相叫“新月”或“朔月”。

新月过后,月亮渐渐移出地球与太阳之间的区域,这时我们开始看到月亮被阳光照亮的一小部分,形如弯弯的娥眉,所以这时的月相叫“娥眉月”。这种“娥眉月”只能在傍晚的西方天空中看到。

扩展资料

月球的轨道运动

1、月球公转

月球以椭圆轨道绕地球运转。这个轨道平面在天球上截得的大圆称“白道”。白道平面不重合于天赤道,也不平行于黄道面,而且空间位置不断变化。

周期27.32日。月球轨道(白道)对地球轨道(黄道)的平均倾角为5°09′。

但是已知月球平均每年以3.8cm的速度逐渐与地球离去。

2、月球自转

月球在绕地球公转的同时进行自转,周期27.32166日,正好是一个恒星月,所以我们看不见月球背面。这种现象我们称“同步自转”,或“潮汐锁定”,几乎是太阳系卫星世界的普遍规律。

一般认为是卫星对行星长期潮汐作用的结果。天平动是一个很奇妙的现象,它使得我们得以看到59%的月面。

2楼:匿名用户

月球的轨道平面(白道面)与黄道面(地球的公转轨道平面)保持着5.145 396°的夹角,而月球自转轴则与黄道面的法线成1.5424°的夹角。

因为地球并非完美球形,而是在赤道较为隆起,因此白道面在不断进动(即与黄道的交点在顺时针转动),每6793.5天(18.5966年)完成一周。

期间,白道面相对于地球赤道面(地球赤道面以23.45°倾斜于黄道面)的夹角会由28.60°(即23.

45°+ 5.15°) 至18.30°(即23.

45°- 5.15°)之间变化。同样地,月球自转轴与白道面的夹角亦会介乎6.

69°(即5.15° + 1.54°)及3.

60°(即5.15° - 1.54°)。

月球轨道这些变化又会反过来影响地球自转轴的倾角,使它出现±0.002 56°的摆动,称为章动。

综上,每天都能.

3楼:神话飘移

地球自转,月球围绕地球转,哪怕就是日食,日食时间不长,一天24小时,你总能看见月球的,只是肉眼有限度,靠仪器白天也能见到月亮

4楼:余音缭绕

阴天,下雨天,乌云密布的时候都看不到!

另外月食的时候也看不到,恰恰全食的时候。

还有就是南北两极发生极昼的时候。

5楼:鹤影诗魂

这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夜晚,如果以没有太阳是为夜晚,那么南北两极夜夜都可看到月亮,其余地方就做不到了

6楼:黑狐之尾

每个月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看不到。

7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是,当月亮在另一半球是你就看不到

就好比当美国出现日食时,中国就看不到月亮

8楼:洋慕楣

比如初一 新月 月亮是和太阳同时升起同时落下的 所以晚上的时候是没有月亮的

初七八 上弦月 中午升起半夜落下 所以下半夜就看不到了十五 满月 与太阳此起彼落 整的晚上都可以看到 当然除了阴雨天外二十二三 下弦月 后半夜升起中午落下 所以前半夜看不到月亮总的来说就是初一日月同升同落 然后月亮升起渐渐晚于太阳 一个月循环一次

能看到月亮的时间也是这么循环的

无论何时在地球上所有地方的晚上都能看到月亮吗?

9楼:我是万里风云

月有圆缺,月牙都看不到的时候,应该是农历三十和初一,扩大一点,二十九和初二也看不到,看图

有时,二十八或二十九和初二也看不到月牙,就是说每月有两、三天或

四、五天看不到月亮。因为三十和初一正是月亮在太阳和地球中间。

10楼:斜阳紫烟

你所在地方能天天看到月亮吗?

月亮为什么在晚上才会出现?

11楼:人设不能崩无限

这是由于地球自转所产生的昼夜交替现象,白天是因为太阳直射,而晚上则背对太阳,月亮在白天由于太阳的光芒所以看不见,而晚上就能清晰的看见。

人们将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定义为一天,因为人类在跟随着地球一块自转,因此才会感觉到太阳的东升西落。

地球一旦停止自转,昼夜就不会再交替,地球上有的地方会永远处于白天,有的地方则会永远处于黑夜。

12楼:匿名用户

月亮白天和夜晚都是存在的,月亮本身不会发光,只能反射太阳

光线,白天的时候太阳本身光线太强烈,就把月亮反射光线覆盖掉了。

月球绕地球转,地球又带着月亮一起绕太阳转的时候,月亮和太阳的位置就不断变化。有时候月亮和太阳位于天空中同一方面,或相隔不远,白天太阳在天空**现的时候,月亮就在它的旁边,但在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无法看到月亮。

13楼:月印长安

事实上月亮白天和夜晚都是存在的,月亮本身不会发光,只能反射太阳光线,白天的时候太阳本身光线太强烈,就把月亮反射光线覆盖掉了。到了夜晚,我们所在的地区随着地球自转,转到了地球背对太阳的地方,这时候是夜晚,太阳本身光线被遮挡,无法覆盖住月亮的反射光线,所以我们就看到月亮了。

14楼:匿名用户

月亮是靠反射太阳光而发亮的。加上月亮的旋转,白天我们就看不见它了。当然有的时候早晨或者下午会看到,那就是因为它转到我们可以看见它的地方而且太阳的光辉不至于遮掩了它。

15楼:匿名用户

错,月亮每天都会比前一天“迟到”48分钟,经过27.32天正好完成一个循环。

比如,假设昨天晚上22点整,月亮西沉到地平线下,那么今天22点时,它还在西方的地平线之上,要到22:48分才会落到地平线下,而明天22点时,它距地平线的距离更远了,一周之后的22点,它甚至还在中天位置。因此,月亮在它的一个公转周期内,有一半的时间出现在白天,只不过我们看不到罢了。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白天也有出来 不过太阳光强 你看不到

每月的十五号月亮都会圆吗,每个月的15号左右月亮都一样圆麽,还是8月的十五最圆?

1楼 以惜为贵泪为证 不是十五号,是农历十五。感观上是圆的。不过,其实十六的月更圆。关系地球自转,小学的知识就不多述! 2楼 冷已心 15号不会圆,农历十五才会圆,但是也有一句话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可能是说农历十六的月亮会比较圆!听说这两天有双子座的流星雨,不知道真的假的! 3楼 时之浪人 准确一...

脑筋急转弯为什么月亮不早上出来,脑筋急转弯一个月有几天可以看到月亮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月亮不想在早上出来。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她讨厌太阳,想和星星在一块。 再说她也不想活在太阳的阴影里。 3楼 匿名用户 因为 星星和月亮在一起 ,它不能背叛自己的诺言与太阳牵手。 4楼 匿名用户 因为月亮每天睡得很晚,所以起来的很晚。 5楼 幸福星空仍璀璨 早上出来过了 只不过人...

8月15的月亮特别圆吗,不是每个月都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15的月亮每个月确实都是一样圆的。 但,8月15这一天在中国 北半球 是仲秋时节,秋高气爽,气候宜人,空气中的湿度也正合适。人的心情也因此是最好的。 所以,我们从地上看月亮觉得这时的月亮是一年中最美的。 2楼 潮人棉棉 15的月亮没有16的圆哦 3楼 那么深蓝 当然了,每个月的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