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示作文必须不准多只准少,启示作文 400字 必须400字 不准多 只准少

2021-09-17 20:35:37 字数 1320 阅读 3586

1楼:匿名用户

生活给我的启示 (自己写的,望采纳)

草,象征着生命,象征着希望,也象征着一种精神。

——题记

人,高等生物,拥有很高的智能,处于大自然生物塔的顶端;草,低等生物,处于食物链的低端,为人摆布。一个人与一株小草相比,人不免觉得伟大,骄傲。可当我面对一株小草时,却不免有截然不同的想法……(记得,从小我便喜欢戏弄蚂蚁,猫等小动物,那是我觉得人类是最强大的,再强悍的凶兽,也会被人训养。

至今,我依然觉得“人类役万物而君之”,每每走在路上,我感觉自己能俯视一切卑微的生物,将其踏在我脚下。

那天,走在路上,我正在幻想自己是这世界的主宰,随心所欲,白日梦做得正欢,那“呯”的一声,撞在高大而温暖的肉墙上,手中的伞,也随着碰撞,悄然滑落。我连声道歉,待到那人走后,方弯腰捡起伞,“呼”一阵强风刮过,一个随风摇摆的绿影映入眼帘。

是一株瘦弱的小草,它没有跻身于一块草坪中,倔强的它孤立于路旁的一角,屈身于那一丁点泥土。那娇小的绿营,被灰白的水泥路映衬得格外显眼。草原上密密麻麻的草儿被风吹成绿涛,这种场面是震撼的;一株小草被风儿摆弄,这种景象是令人心寒的,好似一不小心就会被连根拔起。

但那株小草似乎屹然接受风儿的挑战,随风飘舞着,可就是没有被风吹起。一株瘦弱的小草此时是那样的坚毅、顽强。我看得出神,全然不顾路人疑惑的眼光。

“疾风彰劲草”,小草没有向风雨低头,它的顽强,坚毅不拔让它在我心中的形象高大起来。小草依旧在摇摆着,我能想象起它艰难破土而出的样子,特别是钻出这坚硬的水泥,这是何等的恒心和毅力,水泥丝丝裂纹深深刻出它曾经的不屈不挠。我忽然觉得在它面前我是那样渺小,好似我在被它俯视,它的确有这资格。

它靠着仅有的泥土,稀少的雨露在这样的地方存活下来,它用摇摆的身姿,谱写着它那沧桑的经历。小草不畏艰辛,毅然坚持的精神更是人类,是我极为缺乏的。当我面对那株小草时,一向不肯轻易低头的我,确在它的面前低下了头,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它的精神。

此时此刻,它是那样的高大、伟岸,人类在它一株小草的面前显得渺小,黯然失色……

这是它给与我的启迪,这是生活给与我的启迪。它让我明白人类的微不足道,让年少轻狂的我明白只要坚毅顽强的面对一切,万物都能变得高大。若再问我什么最伟大,我会说:

“是不屈不挠的精神!”

(望采纳)

求梁山伯与祝英台故事简介,300字-400字,不准抄袭

2楼:匿名用户

祝英台什么东西,你爱着梁山伯,却嫁给马文才,一再欺骗,三败俱伤,你冲破了封建礼教不能读书的门框,却冲不破寻找自己幸福的门槛,一再欺骗,三败俱伤,很像现在的女人,爱着一个穷光蛋,却受不住金钱物质的**。

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400字,不多不少 不准抄袭

小学生作文标准字数是多少,小学六年级作文字数要求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一年级100,二年级200,三年级300,四年级400,五年级500,六年级600。但毕业考的作文字数不许超过600 2楼 匿名用户 一年级100二年级200 3楼 匿名用户 嗨,我是甜蜜果冻 小学作文要写多少个字 一年级 50 100字 二年级 150 250字 三年级 300字左...

以"生命的启示为题写作文不少于,以"生命的启示″为题写一篇作文不少于350字

1楼 知道高高手无敌 看不尽的尘烟 游不尽的河 掬一捧清水 品味生命漫溯 拾一粒卵石 抚触时间的脉络 一叶卷知天下秋 寒鸦一渡冰雪舞 感悟生命不由从连绵上浮起 从一脉一络中渗出 隐于细微 生命的长河倒映出红花绿叶飘零积雪 变迁就着畔边丝丝色泽渐渐地前行 直至荡出星星点点涟漪 吞没视线 大江东去 璀璨...

以中学生守则为准写不少于的作文,以″中学生守则″为准,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中学生守则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2 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遵守社会公德。 3 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勤思好问,乐于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有益的活动。 4 珍爱生命,注意安全,锻炼身体,讲究卫生。 5 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生活习惯文明健康。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