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复兴时期到17世纪的艺术家,文艺复兴,古典主义和新古典主义到底有什么区别

2021-09-17 18:13:43 字数 2048 阅读 5275

1楼:一杨的艺术移情

形式上,文艺复兴是复兴古文化,并且创作内容上,打破了宗教在人们心中高不可攀的形象,文艺复兴时期很多艺术作品出现人和神同框的场景。

新古典主义是追求古典文化的技法,但因为那个事情爆发大革命,挥别洛可可的奢靡,在经济危机下产生的新古典主义,你可以看到很多作品与革命思潮有关。另外就是这个时期的绘画、哲学、诗歌和**有一个较高的评价。可以看看名画《荷马礼赞》。

2楼:匿名用户

1、文艺复兴始于十三世纪末期的意大利,涉及到各个领域,是一场盛大的思想解放运动。文艺复兴前,欧洲中世纪时期处在教会严密的等级制度及神权主义统治下,在文艺、科技、甚至人性上都处在一种黑暗的压抑之中。文艺复兴时期,涌现了一大批的杰出人物,他们以人性为本,解放思想,冲破了长期的宗教的压抑,在科技、文艺上都有巨大的突破,使得原本死气沉沉的欧洲文明得以重生,人的精神重见光明。

2、古典主义(法语:le classicisme 英语:western classical),在艺术上主要是指对包含希腊及古罗马的古典时代文化的高度认同。

古典主义将古典时代的品味作为标准,并试图模仿其风格。古典主义形成和繁荣于法国,随后扩展到欧洲其他国家,是启蒙时代、理性时代以及部分现代主义思想所提倡的概念。

3、新古典主义兴起于18世纪的罗马,主要是对“巴洛克”和“洛可可”的反运动以及对古希腊文化的复兴。由于“巴洛克”和“洛可可”的大规模兴起,使得欧洲文化处在一种繁复奢华的状态,“洛可可”就被称为“没落的贵族”。而新古典主义则是反对这种形式上的奢华,追求精神上的内涵,追求以简练的形式表现高雅的气质。

对古希腊文明的崇尚,以自然为美,形式柔和明亮,没有现代的尖锐。个人认为这是欧洲文明的一个健康阳光的时代。

文艺复兴时期是从14-16世纪还是14-17世纪还是十四世纪到16世纪末17世纪初 ? 5

3楼:匿名用户

文艺复兴时期是从14的思想,文化,体育为16世纪的西欧国家,以反映新兴资产阶级的要求。其主要中心最初本质

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希腊和罗马古典文化不是一个单纯的复苏,但资产阶级意识形态的新的文化形态的兴起,代表资产的阶级利益和资产阶级政治舞台的要求被鼓吹和拉拉队,欧洲文化领域的一次大解放运动。

文艺复兴揭开了序幕,现代欧洲的历史,是中世纪和近代的边界。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时代,时代的界限。这个词是从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

rinascimento酒店,意为再生或复兴派生,后来扩展到西欧各国,于16世纪达到了顶峰。 1550年,瓦萨里在其“艺苑名人传”,用它作为新文化的正式名称。写由法国转向文艺复兴时期,17世纪常见的欧洲国家的文字。

19世纪,西方历史学家把它作为进一步的14-16世纪西欧文化的总称。西方史学家认为它是古希腊文化艺术的罗马帝国的复兴。

农产品:一切知识和教育

天主教的垄断地位,与人民群众的神学思想的封建统治,压制科学,文化衰退。

新兴的资产阶级和资本主义追求享受生活的发展,在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更多的烹饪节目裸岬亩气氛?

1416世纪,在意大利的第一个突发的股份资产阶级文化的趋势。

许多知识分子援助古希腊,罗马古典文化,教会的束缚,从各个方面的影响,建立了资产阶级人文主义世界观。当时,这似乎是“文艺复兴”资产阶级文化,其实,呈上升趋势。

文艺复兴时期是从14-16世纪还是14-17世纪?

4楼:羽翼燃烧爱

在我印象中,是14——16世纪。

文艺复兴是指13世纪末在意大利各城市兴起,以后扩展到西欧各国,于16世纪在欧洲盛行的一场思想文化运动。

5楼:匿名用户

历史课本上说14-17世纪,但老师说14-16世纪

6楼:百度网友

严格定义上来说是14-16世纪西欧文化的总称,但是17世纪还有许多文艺复兴时期的思想文化,文艺复兴不是一种文艺流派,而是文学、哲学、艺术、政治、科学、宗教等各方面全面发展。

文艺复兴是一个在特定时间内的思想文化运动。

所以应该是14-17世纪吧!(个人理解)

文艺复兴时期欧洲服装风格与17世纪巴洛克时期欧洲服装风格有何不同 10

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文学是什么,文艺复兴时期人文主义的基本特征

1楼 易书科技 文艺复兴的文学是宣传和体现人文主义思想的文学。人文主义,简言之就是主张一切以 人 为中心而反对以 神 为中心的一种思想和学说。封建主义和宗教神学的思想统治,集中表现在用 神 的观念对人进行束缚 压制和禁锢,要求人服从 神 ,实际上是要人民服从封建主和教会。 资产阶级要冲破封建主义的一...

文艺复兴的本质意义是A复兴了西方古典学术

1楼 匿名用户 b试题分析 本题考查的是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识记能力。作为资产阶级思想解放运动的文艺复兴运动,其本质意义就是打破了中世纪教会权威和封建愚昧的禁锢。所以答案选b。 关于文艺复兴的观点正确的是 。 2楼 手机用户 个人认为是ce根据一下观点判断吧 西欧的中世纪是个特别 黑暗的时代 。 教教会...

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和中世纪有什么不同

1楼 第一次飞 文艺复兴时期与中世纪时期思想的不同 首先是人的发现 与中世纪对比 文艺复兴在意识形态领域内带来了一系列巨大的变化 最突出的变化是关于人价值观念的转变 其次文艺复兴打破了宗教神秘主义一统天下的局面 有力地推动和影响了宗教改革运动 并为这个运动提供了重要的助力 第 三 文艺复兴打破了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