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莲子发红能吃吗,莲子可以隔夜再煮吃吗

2021-09-17 01:50:23 字数 3947 阅读 1156

1楼:babyan涩

这样的莲子是正常的,可以放心食用。

我们能在市场上买到的莲子有两种。第一是干莲子,第二是莲蓬莲子。这两种莲子由于加工的不同,所含的成分也不同。

干莲子,一般是经加工处理过的。而从莲蓬里摘出来的新鲜莲子,是没有经过加工处理的,这种新鲜莲子,表面有一层像花生红皮一样的白色莲子包皮,也正是这层莲子包皮“惹的祸”,使水煮过的新鲜莲子汤呈现红色。

这层薄薄的包皮含有植物化学物质——多酚,更具体的说是含有一种酚类物质原花青素。原花青素是无色的,但是原花青素在高温加热的环境下,会转化为花青素,花青素在酸性等环境下,会氧化使得颜色变深变红。所以新鲜莲子煮水,水会呈现出红色,这些物质之间的正常反应显色,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2楼:心善小辣妹

这样的莲子汤是正常的,可以放心食用。

原因:我们能在市场上买到的莲子有两种。第一是干莲子,第二是莲蓬莲子。

这两种莲子由于加工的不同,所含的成分也不同。干莲子,一般是经加工处理过的。而从莲蓬里摘出来的新鲜莲子,是没有经过加工处理的,这种新鲜莲子,表面有一层像花生红皮一样的白色莲子包皮,也正是这层莲子包皮“惹的祸”,使水煮过的新鲜莲子汤呈现红色。

那么究竟这层包皮是何物?会使得水变成红色?其实啊,这层薄薄的包皮含有植物化学物质——多酚,更具体的说是含有一种酚类物质原花青素。

原花青素是无色的,但是原花青素在高温加热的环境下,会转化为花青素,花青素在酸性等环境下,会氧化使得颜色变深变红。所以新鲜莲子煮水,水会呈现出红色,这些物质之间的正常反应显色,不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3楼:v信区豆

莲子,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nelumbo nucifera gaertn.的干燥成熟种子。

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

莲子没煮熟,是不是不可以吃啊?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

莲子本来就有生吃和熟吃之分。对于很多城里人而言更多的是熟食,但是居住在乡下荷塘边的人们则更容易品尝到新鲜的莲子。

城里如今也偶尔会见到挑着扁担售卖新鲜莲子的商贩,如果您想更充分的吸收莲子的功效,不妨尝试着生吃,不但会有轻轻的荷香与野味,还有更丰富的食疗作用。

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病科朱莹主治中医师介绍说,清代医家汪绂于其所著的《医林纂要探源》中指出莲子:“去心连皮生嚼,最益人,能除烦、止渴、涩精、和血、止梦遗、调寒热。煮食仅治脾泄、久痢、厚肠胃,而交心肾之功减矣。

更去皮,则无涩味,其功止于补脾而已。”所以,莲子可以生吃。需要注意的是,古代医家也提醒,大便干燥者以及新产后的女性最好不要多吃莲子。

吃莲子须知:

一般情况下,莲子并没有任何的毒***,所以一般人群都是可以服用的。在身体出现便秘、体质虚弱、失眠多梦、遗精心慌、脾气虚等情况,服用莲子能够很好的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中医方面认为,莲子性寒,所以服用之后很容易导致身体虚寒的情况加重,长期服用并不利于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身体体质比较寒凉或者是比较差的人群,最好也不要服用,避免身体的体质越来越差。因此,吃莲子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

人民网-细数莲子6大功效,当心这类人不宜吃!

人民网-莲子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5楼:匿名用户

莲子没熟吃了当然没事只是消化不好。而且是很不好吃,莲子要煮到绵绵的才好吃。最好是放高压锅是先煮,桂圆是红枣是易熟的,要等到莲子熟了后再一起放下去加冰糖煮。

后两者不要煮到糕了才好吃。

6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里面的过维素没有被煮沸,会产生一定的毒素,不仅对身体没好处,还影响食用价值呢。

莲子煮熟隔夜好不好

7楼:慕容仙

莲子如何煮烂?

方法一:

用热碱水浸泡,比例为碱一水十,碱溶解后,莲子泡一小时左右,用手揉捏莲子,表皮脱落,再放入热水中浸泡,莲子肉膨胀了,随后一煮即烂。

方法二:

先把莲子放在冷冻室里一天,然后拿出来煮就很容易烂。煮莲子还可不用高压锅,只需煮开5分钟后关火放在炉子上焖着,等锅稍凉后再**煮沸,重复三次就好了。

莲子生吃味道清香,但不可多吃,以免影响脾胃引起腹泻。莲子涩肠止泻,大便燥结者勿用,特别是年老体弱者,因阴虚内热,肠枯血燥引起的大便燥结,不应使用收涩伤阴之品。莲子芯苦寒,不宜空腹服用,胃寒怕冷者不喝莲子芯茶。

莲子煮熟了可以隔夜,但是银耳莲子不可以

8楼:百度网友

没有什么问题吧。可以吃的

做莲子汤,莲子没太熟就吃了,有坏处吗?

9楼:时无间

莲子没太熟就吃没有坏处,莲子可以生吃。

莲子的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莲子中的钙、磷和钾含量非常丰富,能帮助机体进行蛋白质、脂肪、糖类代谢,并维持酸碱平衡,对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如果想更充分的吸收莲子的功效,不妨生吃,不但会有轻轻的荷香与野味,还有更丰富的食疗作用。

莲子性寒,口感甘爽可口。在很多时候,我们都愿意将它与性热的鸭肉、猪骨等一起炖煮,这样不仅中和两者的不利。而常食用,可以养心健脾、益肾、滋阴补血。

扩展资料

挑选莲子可以看莲子的表皮颜色,如表皮呈淡绿黄色,莲子较嫩;表皮呈深绿色,则表明莲子已开始变老。若是较深的绿黄色,说明莲子已经老了,若不去除莲心,入口会有苦味。

莲子有红白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大家比较熟悉的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都是很有补益效果的食疗方。此外,用莲子芯泡茶去心火效果也不错。

10楼:匿名用户

莲子煮不烂可能和品质有关,如果莲子是隔年的陈货,煮不烂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另外,莲子只能短时间浸泡(十分钟左右)或者是不用泡,莲子煮不烂可能错在浸的时间太长,还可能与糖放得太早有关。 不仅是莲子,绿豆也是如此。

要是煮前糖放得太早,就不容易煮烂。因为里面的水分都被解析出来了,莲子自然就干瘪了导致煮不烂,因此等煮烂了以后再放糖比较好。 莲子快速煮烂的方法:

先把莲子放在冷冻室里一天,然后拿出来煮就很容易烂。煮莲子还可不用高压锅,只需煮开5分钟后关火放在炉子上焖着,等锅稍凉后再**煮沸,重复三次就好了。 但是对莲子如何快速煮烂,是先泡莲子,其实越是用冷水泡莲子煮起来越是难。

最好的办法是水开后,直接放入,大火开个几分钟,很快就煮烂了。

莲子可以隔夜再煮吃吗

11楼:徐博

你好,莲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你做熟以后放在电饭锅中,第二天可以继续服用。不会有问题的。但是要是银耳莲子汤的话,就不要隔夜吃了。

12楼:匿名用户

莲子的营养价值很高。你做熟以后放在电饭锅中,第二天可以继续服用。不会有问题的。

13楼:杰罗尔

新鲜复莲子隔夜可以吃。新鲜莲子中制含有蛋白质、脂肪、淀粉、棉子糖、维生素e、钙、磷、铁、钾、等营养元素,营养价值比较高,还具有补脾止泻、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的作用,好处有很多,隔夜也可以吃。

注意事项:

1、新鲜莲子不宜与牛奶一起食用,新鲜莲子与牛奶会发生反应,在体内生成难以溶解的物质,可能还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2、对于大便干结、便秘的人来说是不适合食用新鲜莲子,因为新鲜的莲子还有涩肠止泻的作用,会加重排便困难的情况。

3、怀孕的女性要少吃新鲜莲子,因为莲子有活血作用,孕妇食用莲子可能会出现流产的情况。一般孕妇吃莲子最好是在分娩的吃,这样可以帮助胎儿的出生。

煮熟的莲子有的发黑

14楼:匿名用户

1种情况与其他齐煮导致颜色发生变化

2.本身就坏了

15楼:包小幂

发黑'就是生蒲过了'不能在食用了。

隔夜的洋葱煮水能喝吗,煮熟的洋葱过夜能否吃食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喝隔夜的洋葱煮水。每晚喝一碗洋葱煮水的4个好处 2楼 333哈哈哈哈哈 如果没有变 质的话还可以吃,看看菜的颜色有没有变黑,有没有异味这两方面判断食品有没有变质,但尽量别吃剩菜 因为 1 首先 就是营养问题。剩菜和新鲜菜最大的区别就是营养值不同了,在热菜的时候,大部分的维生素都流...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吗,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红萝卜莲子可以一起煮,两者之间不相克,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不过红萝卜最好和有油脂的食物一起烹饪这样才有营养价值 红萝卜可以和淮山一起煮吗? 2楼 刘文后 红萝卜和复 淮山可以一起煮。 山药胡萝制卜排骨汤的做法bai 材料 du胡萝卜 250g 淮山 250g 排骨 500g 盐 2...

莲子中间长牙子能吃吗,莲子里面发芽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花生米和大豆的效果是相同的。 是可以吃的,其和豆芽相似。 莲子里面发芽能吃吗? 2楼 cccc烟火 可以吃。 所谓莲子发芽其实就是莲子心,我们常在超市买的莲子都是空心的,那是因为早早的被去了心,所以看不到发芽。 这是由于其心特别苦,所以一般都会在吃之前去除,不过莲子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