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感觉冻脚是怎么回事,冬天老是冻脚怎么办?

2021-09-17 01:16:08 字数 6324 阅读 1593

1楼:月儿

可能是缺铁的情况。缺铁会让人体体温下降,冬天有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的情况。缺铁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建议服用铁剂补铁**,另外食疗辅助会更好。

可能血液循环不太好。在**上建议使用冻疮膏进行**较好,要注意保暖,并经常搓搓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恢复,在局部可涂抹凡士林或者用(红花鳄油)冻疮膏.祝你早日恢复。

脚趾是运动较多的关节部位,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较少,容易感到发冷。可以适当增加营养,加强体育锻炼等可以改善。

可能是身体虚弱了,所以冻脚。多吃红枣,适当休息,睡前温水泡脚,注意营养。

可能是气虚导致。建议多活动,多吃羊肉,蛋类,蔬菜等食物,可以吃微辣食物,禁食生冷刺激性食物。

为了预防冻疮的发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揉搓按摩手、脚和耳朵,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或适当的体育活动,加快血液流动。具体方法可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脚。开始每天浸泡半小时,以后浸泡1小时。

其次是应注意局部保暖,如外出时使用口罩、手套、防风耳套、围巾等。鞋子也应穿得暖暖的,但不宜过紧。

2楼:新疆

天气一冷,冷,就感觉脚尤其冰凉的受不了。这种情况,就是中医所说的“阳虚”,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冷底”或是“寒底”。 多是属于气血的毛病。

因此,手脚冷应首先**肾阳虚,从根本上进行调治。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糖经过氧化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易发人群有:体型太瘦小的女生、血糖太低或低血压者、压力过大者。

总感觉冻脚是怎么回事?

3楼:月儿

可能是缺铁的情况。缺铁会让人体体温下降,冬天有手脚冰凉、畏寒怕冷的情况。缺铁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建议服用铁剂补铁**,另外食疗辅助会更好。

可能血液循环不太好。在**上建议使用冻疮膏进行**较好,要注意保暖,并经常搓搓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恢复,在局部可涂抹凡士林或者用(红花鳄油)冻疮膏.祝你早日恢复。

脚趾是运动较多的关节部位,脂肪少,热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较少,容易感到发冷。可以适当增加营养,加强体育锻炼等可以改善。

可能是身体虚弱了,所以冻脚。多吃红枣,适当休息,睡前温水泡脚,注意营养。

可能是气虚导致。建议多活动,多吃羊肉,蛋类,蔬菜等食物,可以吃微辣食物,禁食生冷刺激性食物。

为了预防冻疮的发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揉搓按摩手、脚和耳朵,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或适当的体育活动,加快血液流动。具体方法可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冻疮的部位,如手和脚。开始每天浸泡半小时,以后浸泡1小时。

其次是应注意局部保暖,如外出时使用口罩、手套、防风耳套、围巾等。鞋子也应穿得暖暖的,但不宜过紧。

穿特厚的鞋还总感觉冻脚后跟是怎么回事

4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我大胆猜测:可能是因为你穿拖鞋不断在走所以不觉得冷,可是如果你的运动鞋放在空调房或者冬天的时候,放着运动鞋就会变冷,所以你一穿下去就会觉得很冷。[以上是个人经验,不一定和你真实情况相同]

脚冷,觉得冻脚房间很暖和但是就是觉得冻脚怎么回事

5楼:猫猫猫咪咪咪

主要是血液的新陈代谢减缓,低气温使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尤其是指尖、脚尖等部尾的血液循环不畅,末稍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 手脚冰凉护理方案;

1、每天泡脚 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这说明血液循环畅通后身体开始发热。

如果在泡脚的同时再揉搓双脚,效果会更好。

2、有氧运动 慢跑、快步走、跳绳、跳迪斯科、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

3、穿棉袜 纯棉袜子不仅柔软舒适,还可吸收脚汗,让双脚整天都能保持干爽舒适。

4、进补热量食物 为增加热量,改善手脚冰凉要有意进补。可补温热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气候较温和,应清补甘温之味,如鸡、鸭、鱼类才更加适合;而且要尽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荠等。

5、保证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证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储藏阳气,阴精蓄积。

6、按摩手脚心 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经常揉搓手脚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循环状况,并具有手脚温暖的效果。

6楼:品茗茶香悠韵

一种是你穿的薄,再来就是体寒吧

冬天老是冻脚怎么办?

7楼:皮蛋粯子粥

1、保暖

要特别注意腿、脚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会觉得暖和。尤其要注意关节的保暖,关节保护不好容易使凉气进入,易得风湿。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因为衣服过紧会阻碍血液循环。

晚上睡觉前,记得泡脚,脚热了更容易入睡。

2、运动

一早起来做做运动,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上下班快走,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

3、饮食

多补充维生素e;多吃含烟酸的食物和b族维生素,能扩张末梢血管;多吃坚果、胡萝卜等温热性食物,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适当吃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等可促进胃肠血液循环。

4、按时吃饭

不要偏食、过度**,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面包,或是人参茶等适时地补充热量。

5、精油泡澡

在热水中加入生姜或甘菊、肉桂、迷迭香等精油、辣椒入浴剂等,皆可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暖和起来。 最近阿森大木桶推出的太极藏药火龙浴通过加了藏药的木桶浴、藏药浸泡的火龙经络条进行背部经络火龙浴、芳香精油经络排毒、耳烛颅脑减压等方式,两个半小时的操作提升阳气,祛病延年。

6、中医泡脚

中医上的老姜米酒泡脚法对脚凉有非常好的疗效。人体共有12条经络,每晚沐足熏染透过温暖脚部,便能带动气血运行,经过连接的经络,从而温暖全身。

8楼:快霸集团

脚冻了是因为这些部位是人体血液循环的末梢部分,气温降低,皮下小动脉遇冷收缩,使静脉回流不畅出现淤阻,体表温度过低,引发冻疮。

对冻疮要提前预防,鞋、袜、手套要宽松、柔软,不能过瘦或太紧,防止局部受压,保证血液畅通,否则会加重末梢血液循环不良。

若冻疮结痂,末破溃时,可用热酒精擦洗,或局部温浴,将辣椒秧或艾叶等到其中一种,适量加水煮沸过滤,待水温至不烫手时浸擦局部,每日1~2次。若已破溃,则可用红霉素软膏涂擦包扎。如冻疮发生水疱、溃疡等严重损伤,则应及时到医院**科**,以免感染加重局部**的损伤。

另外,冬季适当吃牛肉、羊肉等温补食品来增强机体御寒能力。如中医诊断为阳虚内寒的人,可服用补中益气丸及早预防。

9楼:蚯蚓不悔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冻手、脚和耳朵,形成冻疮又疼又痒,有的甚至溃烂感染。生冻疮的原因除了天气冷的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循环有密切的关系。冬季人的活动量少,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减缓,特别是手背、耳朵、脚容易产生瘀血引起局部组织坏死,造成冻疮。

为了预防冻疮的发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揉搓按摩手、脚和耳朵,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或适当的体育活动,加快血液流动。 在冻疮初期可采用新鲜的辣椒、茄子的根茎各两棵,新鲜橘皮三枚,生姜八片,玫瑰花十五枚。首先将辣椒、茄子的根茎和生姜煎开十五分钟后,放入玫瑰花,橘皮煎八分钟,取汁泡手和脚,每日一次。

若已溃烂待伤口愈合后方可使用。 冻疮的预防和** 冻疮是冬季最常见的一种**病,主要发生在身体的外露部位和离心脏较远的肢体末端,如耳朵、鼻类、手、脚等。 ①身体锻炼法:

这是预防冻疮的最佳办法,通过身体锻炼而提高肌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 ②御寒准备法:冬季在户外工作时,一定要吃饱、穿暖,做好各种御寒准备。

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体内衣物要保持干燥。易受冻的耳、脸、手、脚等部位要经常擦些油脂保护**。

③冷、温水法:为了预防冻疮,平时可用冷水摩擦易冻部位,擦到发红为止,每晚临睡前用温水洗易冻患处。均可增加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独头蒜法:对每年易发冻疮的部位,在冬季来临前可采用此法。取独头蒜一个,捣烂后放在太阳下面晒热,在易发冻疮部位反复轻轻磨擦至局部出现一个小泡,然后用消毒针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局部气血畅通,以减少冻疮的发生。 ⑤生萝卜法;取萝卜或青萝卜切成大块(片),放在火上烤热后轻擦易患冻疮部位,冷后再烤热再擦至萝卜水分完为止。此法可预防冻疮也可**冻疮。

⑥生姜(片)法:用生姜片轻擦冻疮处,待有发热时止,或用鲜生姜一块,在炉旁煨热后切成片,涂擦患处。或将生姜50克捣烂后,放入白酒一两浸泡,搅匀后外涂患处,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适量食醋在火上加热,然后取消毒纱布一块蘸醋外敷患处

10楼:手机用户

你是否曾经因为手脚冰冷而夜半冻醒或者无法入睡?缩手缩脚虽说是再自然不过的冬季反应,但是如果你冷到手指或脚趾麻木或刺痛,严重时甚至手指脚趾失去血色。那么,就该寻求医生的帮助了。

事实上,你并不孤单,几乎每5~10位女性中就有一位会发生,也有不少男性饱受其苦,医学上称为“雷诺氏症候群”(raynaud's disease)。 西医说:心血管功能弱 手脚冰冷与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

血液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处,氧经过燃烧方能产生热,手脚才会温暖。手脚的末梢神经距心脏原本就比较远,如果心血管功能弱的话,就会影响血液传送。同时,手脚受寒冷刺激而得不到足够的热量时会过度收缩,造成血管阻塞,本来就不足的热量更传不到手脚,因此会有一种针刺的痛感。

雪上加霜的是,大多数女性原来就缺乏运动,运动神经得不到足够的锻炼。倘若加上心血管功能不好的话,更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从而使运动神经更受到抑制,也会导致手脚冰冷。 中医说:

都是肠胃惹的祸 所谓“痹者闭也”,肠胃就是中医所讲的“脾”,负责掌管全身血流**。如果肠胃功能不好,吸收能力差,食物营养便无法转化成足够能量提供身体所需,末梢神经血液循环自然变差。 女性容易出现脾功能不好,所以也容易长期手脚冰凉。

do每日泡脚 无论哪种说法,都认为和血液循环密切相关,因此,想缓解或者摆脱手脚冰冷的恼人状况,就要从呵护双脚做起。足部是离心脏最远的地方,先天血液供给不良,加上足部皮下脂肪少,保暖能力差。而且足部有许多穴道与上呼吸道黏膜有关,足部受凉,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

所以,不仅仅是为了手脚的保暖,还能防止感冒或者缓解感冒症状。 泡脚的时候水尽量热一些,最好让水淹没脚踝,能到小腿下三分之一处更好。顺便做足部按摩,可以按压脚底板弯曲时出现的凹处(涌泉穴),这样整个身体能很快暖和起来。

坚持这样做,手脚冰冷的**病就能得到改观。 don’t常穿尖头高筒靴 别以为高筒靴就能保证美丽不“冻”人,因为高统靴透气性差,行走后足部散发的水分无法及时消散而变得冰冷。而且,足背和踝关节处的血管、神经受到长时间的挤压,造成足部、踝部和小腿处的部分组织血液循环不良。

小腿下三分之一处出现了轻度肿胀和小腿肚外侧疼痛,甚至足背处也感到疼痛,造成“腓浅神经压迫症”。此外,还有可能发生跟腱周围炎、腱鞘炎、脂肪垫炎等。 什么是冬天最爱做的事?

看你想到**去了,是吃嘛! 平常被你称作“罪恶的”香蕉奶油卷、核桃蛋糕、巧克力、葡萄干松饼等零食,只有在冬天里吃才最理直气壮。因为,冬季气温低,身体散热快,容易影响胃肠功能。

单纯依靠正餐获取的营养往往有失完整,适当补充零食有益健康。而且,即使你是素食者,也大可不必担心冬季进补成问题。 冬季好吃又暖身的7种健康食物:

1.芋头质地细软,容易消化,是冬季调养脾胃的好东西。 2.

每个土豆中的维生素总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胡萝卜的2倍,西红柿的4倍。土豆还含有丰富的磷、钙和铁,能益气、和胃、健脾、消肿等。不过,炸薯条可不算。

3.终于又等到吃红薯的季节啦!烤红薯的香味隔着一条马路也能闻到,还有红薯粥、红薯饼、红薯干……想想就觉得过瘾。

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蛋白质、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暖胃、益肺等功效。 4. 莲藕含有淀粉、蛋白质、维生素c,凉拌吃能凉血散瘀,做熟了吃则补心益胃,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

再配上几粒红枣,则可补血养血,是女性在冬季的最佳天然补品。 5. 刚出锅的糖炒栗子冒着热气,好像这才是冬天应有的味道。

板栗富含糖、淀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能养胃健脾,壮腰补肾,活血止血。栗子粥、白菜炖板栗都是冬补首选。 6.

萝卜不仅富含维生素c、一定量的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他维生素,还含有一大堆人体所需要的酶,最适合冬季保“胃”,而且“肺”常健康。 7. 核桃、杏仁等坚果除了是补充热量的良好**,同时可预防或者减少眩晕、心悸、乏力等“低血糖反应”,尤其适合血液循环差的冬季食用。

do多吃黑色食品 食品随着本身的天然色素由浅变深,其营养含量越丰富。中医认为黑色食品的营养物质“独入肾经”,不但能够益肾强肾,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是冬天进补的佳肴。而且,和那些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不同,黑色食品大多性味平和,补而不腻,食而不燥。

所以,冬天里要多吃: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黑枣、深色蘑菇、魔芋、海带、紫菜等。 希望帮到你 健康!

我夏天脚不臭冬天脚臭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1楼 倾听落雪 你好 根据你上面所说的情况和病情的症状的表现,夏天脚不臭 冬天脚臭这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可以用皮炎平来 的。在 期间要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于治有助疗和 的 为什么夏天穿鞋脚不臭,冬天穿鞋脚臭?拜托各位了 3q 2楼 匿名用户 夏天全身都出汗,身体排毒好,脚不会太臭,冬天身体基本不出或少...

孩子在睡觉时手脚老是抽动是怎么回事

1楼 乐厨娘 你好。孩子睡着以后,都不是一动不动的。人类的睡眠是浅睡眠和深睡眠交替的,浅睡眠的时候,孩子动的比较多。 2楼 吾乐安贸航 一个睡眠的状态不甚安稳的情况下会出现这样的反应,气温偏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查过微量元素已经排除缺钙抽筋的可能,那么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孩子在长个长高的时候会有这种反...

总是梦见光着脚走路,是怎么回事,经常梦见自己光着脚走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1 你在梦中没有穿鞋行走,感觉到脚疼有两种可能,一是从生理角度讲,可能你的脚的确累了疼了,睡眠时生理的反应投射到了梦中。二是从心理暗示的角度来讲,梦见光脚走路说明你个性独立,有坚强的一面,但内心又渴望他人的帮助和关注。你有没有注意到 你的梦已经反映了你的潜意识,梦说,不穿鞋走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