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已经铺好地砖怎么做做防水,卫生间已铺地砖怎么做防水?

2021-09-17 01:13:57 字数 5284 阅读 5006

1楼:搜狐焦点

第一:可以去市场买外涂防水剂,刷几遍就可以了。

第二:实在漏水严重的话只能敲开重新做。

第三:地面瓷砖缝是否过大,若过大可用白色密封胶勾缝进行处理。

2楼:谢谢

有一种情况是必须要砸瓷砖的,那就是水管破裂导致的卫生间漏水,目前没有任何办法解决,只能通过砸砖修补水管,再重新做基础防水。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卫生间漏水,免砸砖的3种解决办法

1、渗透型防水剂 这种防水材料是一种水剂,看着跟水没什么区别,但是往水泥地面刷涂两遍,就会在水泥表面形成“斥水效应”,水就再也渗透不下去了,同理也可以用于卫生间防水补漏,卫生间的瓷砖是不会漏水的,主要是瓷砖缝隙导致的漏水,施工的时候,必须把瓷砖缝隙打扫干净,必须晾干(可以借助电吹风),然后连续性的喷涂或刷涂2-3遍,中间不要间隔,一般24小时以内,卫生间漏水就修复了。

2、凝胶型防水材料 这种防水材料,特别适合于懒人施工,防水材料是ab双组份的,先堵住卫生间的下水口,然后拌水调和,往卫生间地面一倒,3个小时固化,解决卫生间漏水,只能用于地面,墙面不能使用,它的工作原理是自动寻找裂缝,填补裂缝,短时间内形成凝胶堵塞裂缝。只能针对于现有的卫生间裂缝漏水产生作用,如果以后出现新的裂缝,必须再次施工。这也就是有人说好、有人说不好的原因。

3、水晶瓷 ab双组份,调配在一起搅拌均匀,墙面刷涂缝隙就可以,地面先刷缝隙,再大面刷涂,一遍成膜,没有任何的***,因为这种防水材料是在表面成膜的,所以后期瓷砖底部产生新的开裂,对它没有任何的影响,防水寿命最低5年,高达10年!是目前最好的卫生间免砸砖防水材料。

3楼:掘优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优渗透结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动手的水泥面的话用超强渗透型防水卫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缝、缝隙坑洼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做防水)。

瓷砖面的话先检查瓷砖缝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砖缝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用石材瓷砖型防水卫士做防水)。

外墙涂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复胶做防水。

产品会渗透进基层,让基层具有防水功能。产品是建议在干燥的地方施工,基面越干燥,产品才能渗透越深,如果基面里面都是水分,密度大,材料无法很好的渗透进去。关于防水堵漏的原理,水的漏水源头没有堵住,水只会一直往墙体渗透,长期存在墙体内部,当水份达到一定程度会从墙体其他地方渗漏出来。

并无法解决根本的问题,只有在屋顶或者外墙外面喷防水剂,让水无法渗透进墙体直接流走才能彻底解决问题。

4楼:匿名用户

没法做,施工工序翻了

卫生间已铺地砖怎么做防水?

5楼:狮子拾号

一、防水要做在基层,现在面层都完工了只能如下处理:

你要先找到漏点,补掉漏点,用防水性能好的专用填缝剂将墙地砖的所有缝隙认真填实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与地砖的拼接处用“堵漏王”仔细补好。

以上只是治标不治本的补救措施,日后还要经常维修。如果是大面积漏水的话,建议重新施工。

二、常用的防水涂料有:

1、k11防水涂料

2、js防水涂料

3、聚氨酯防水涂料

4、丙烯酸防水涂料

5、透明防水胶等。

扩展资料

修补防水层

修补防水层的施工一般分为:撬开瓷砖、挖走建筑防水层,重新制作新的防水层,再重新铺设瓷砖。整个施工过程需要再一周左右,一个普通的卫生间耗费在1500-2000元。

防水层的外面还有一层装饰用的瓷砖,如果防水层破裂,让瓷砖充当防水层的方法是最新的防水理念,因为修补防水层的施工工程大,耗费高,用时长,所以在瓷砖表层做防水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市面最新出现一种cpc防漏剂,可以有效做到卫生间的防水工作。

6楼:小吉祥天

防水要做在基层,现在面层都完工了只能如下处理:

用防水性能好的专用填缝剂将墙地砖的所有缝隙认真填实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与地砖的拼接处用“堵漏王”仔细补好。

以上只是治标不治本的补救措施,日后还要经常维修。

卫生间如何防水的正确方法

一、工具/原料

1、装修成套工具(毛刷、刮板、刮刀、搅拌器等)

2、防水涂料

3、装修辅材(水泥、沙子)

4、浇钢筋混凝土楼板。

5、雷邦仕丙烯酸聚合物水泥基防水浆料。

二、施工流程

1、刷第一遍防水涂料。施工前确保工地干净、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涂刷高度一致,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涂料。注意、第二遍防水涂料间需要有一定时间间隔,待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具体时间视涂料而定。间隔时间太短,防水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3、铺保护层。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

4、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时,地面点的水线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5、基层处理、清理,做找平层、结合层,细部附加层、丙烯酸防水层,蓄水试验、保护层施工、二次蓄水试验。

三、防水细节

1、基层处理在防水施工前,要做好墙体的基层处理,要确保表面坚实、无粉化、脱皮、起鼓等现象。同时,基层表面必须清洁、无灰尘、脱膜剂等影响涂料粘结的任何杂物污迹。

2、仔细清扫基面去除浮尘,并去除水泥结块和松动基层;对管根、排水孔、阴阳角、墙面水电改造后留下的空洞等部位进行特殊处理,阴阳角处应抹成圆弧形(或v字型)。

并且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如果已经漏水了,应先将原有地砖凿去再找平。

3、涂刷到位卫生间水流量大、各种管道也十分密集,也正是由于管道的聚集,卫生间墙壁的漏水情况也就需要注意是否是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出了状况。

一般是由于管道和墙体之间没有均匀的涂抹到防水材料。所以在卫生间进行防水隐蔽工程的时候,要督促工人处理好边边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4、处理墙面一般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洇透墙面。但如果是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满涂防水涂料。

此外如果您家使用两扇式的淋浴屏,相联的两面墙也要满涂。如果您家使用浴缸,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涂料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

四、注意事项

1、要做找平层。首先,要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特别是重新做装修的房子),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避免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渗漏。

2、要做好重点部位。墙体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所以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注意,处理一定要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3、要墙面也要做防水。为了达到较好的防水效果,一般卫生间的墙面上也要做大约750px高的防水处理,防止积水洇透墙面。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处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达到4500px的高度。

4、要做防水实验。防水施工完毕后,要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道堵住,进行注水试验。24小时后检查,若卫生间的四周墙面和地面没有渗漏现象说明卫生间防水质量很好。

反之,要找出漏点,进行维修。

7楼:土巴兔装修

防水都是要做在基层的,现在面层都已经完成了,只能用防水性能比较好的专用蜂蜜,既将墙地砖的所有缝隙认真的填时,填好所有的地漏,下水管道以及地砖的接缝处都要用堵漏王仔细不好,这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补救措施了,日后还是要经常维修的。

8楼:匿名用户

鉴于楼主的问题,我说明问题,

1.不可以在地砖表面做防水,即使做了也没用,这等于肚子疼,在肚子表面摸止疼膏。

2.这样也影响到了楼下,所以建议尽快解决问题,可以找到原来装修房子时候给你家做卫生间防水的师傅,让他来重新做,并且给予一定帮助。

3,建议将地砖翘起,不一定全砸,看情况,防水没做好可能是莫一部分,可以做局部的。如果怕浪费,在砸瓷砖的时候主人在家监督,这样可以减少地砖的损害量,80%的还是可以再用的,就看翘的时候用不用心了。

4,防水建议用结构胶或者沥青。

希望能够帮到楼主,防水如果还有其他网友有更好的建议,欢迎添加,谢谢。

已贴瓷砖的卫生间如何做防水?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铺之前整个卫生间没有做防水,建议拆开重做比较保险,因为一旦渗漏不论是漏到楼下或自己家隔墙都会比较麻烦,

如果只是想在瓷砖上再做一层,有那种成膜的水可以刷一层在上面,可以阻隔瓷砖的缝隙,达到防水效果,但是这种不是很长久。

10楼:不穿黑丝的女银

瓷砖铺贴完的已经是做好防水的,如果重新做的话,是需要拆除了在做的。

11楼:匿名用户

厕所还要防水?

本来就是水流的多发地段

12楼:蒋晖孙华翰

在贴瓷片与地砖之前,水电改造完后,施工队会把墙上和地上的管道用水泥封好,再检查地面与墙面的管道槽是否已封好,地面与墙面是否有坑坑洼洼的地方,如查有,要把它处理平整,把防水剂涂扫上去,等2-3天干透后,堵好地漏,做48小时储水试验,到楼下检查楼顶有没有潮湿或漏水,如果没有就可放心铺贴了

13楼:须友终含蕊

对于一楼以上的住户来说卫生间的防水处理至关重要,因为一旦处理不好,因为洗浴而造成地面漏水,楼下下雨,你是不可能像拉拉锁一样可以方便简单地打开修理的,动不动就要全部拆掉重新来做,工程量大,资金损失高,所以卫生间防水的处理,必须一次成功一劳永逸,否则后患无穷。

建筑物的地面是钢筋水泥,并不是铁板一块,而水泥砂石是存在很细微的孔隙的,如果不作处理,水是会渗透到楼下的,因此地面的防水就是最关键的关键,绝对马虎不得,此外下水的管口与地面的粘结是否严密也会因为施工建造时工人的疏忽和不负责任而留有后患,所以地面及下水管口部位是防水施工考虑和注意的的焦点。

目前的地面防水多采用改性沥青敷料,效果还比较令人满意,多用在建筑物顶层楼面防水和卫生间防水。施工时,地面打扫干净,吸尘器吸去所有浮尘,涂刷一遍冷底子油(随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同时购买)火焰喷灯烘烤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使之变软变粘,牢固地站接在地面及墙壁四周(地面与墙壁的转角处要高出地面至少20-30cm)使防水卷材形成一个牢固地贴在地面与四周墙壁间的方形盒子状也可以叫做防水槽。

防水槽做好后,先不要急于粘贴瓷砖,设法堵好下水道管口之后,要注入一定量的水于这个槽中(水深度5-10cm即可)做24小时的防水试验,楼下没有滴漏现象之后才可以继续下一步的地面以及墙面瓷砖的粘贴,墙面瓷砖的粘贴一定要使用防水砂浆并且灰浆饱满,尽量减少遗留的孔隙,磁砖的最后勾缝最好是用压胶枪压入防水玻璃胶。

至于贴什么瓷砖,因为是审美的问题,那就因人而异各取所好了。

完工了,请问卫生间试水,防水,铺瓷砖顺序是怎么样

1楼 掘优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优渗透 结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动手的 水泥面的话用超强渗透型防水卫士做防水 水泥面有裂缝 缝隙坑洼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做防水 。 瓷砖面的话先检查瓷砖缝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 瓷砖缝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话用美丁瓷胶填补完整再用石材瓷砖型防水卫士做防水 ...

看看别人用什么石头铺地,卫生间用石头铺地对风水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现在大家装修基本都不用石头铺地的,基本上都是使用瓷砖,建议您使用抛光砖,抛光砖有以下优点 1 优点一 无放射元素 天然石材属矿物质,未经高温烧结,故含有个别微量放射性元素,长期接触会对人体有害 抛光砖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2 优点二 基本可控制无色差 天然石材由于成岩时间 岩层深浅不同...

贴什么颜色的瓷砖好卫生间瓷砖颜色风水禁

1楼 汇美天下 卫生间瓷砖颜色 风水禁忌 1 卫生间瓷砖最好别用大红色,金黄色,这些都属火,而卫生间是排秽这处,不能让它们火起来,青睐橙 蓝等冷暖色调的花饰瓷砖 其实,二者都具有明快 简洁 时尚的特点 用黑色 深绿色 浅兰色比较让人觉得脏 不利于家人健康问题。 2 对于小面积的卫生间可以选择永远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