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神话故事或民间传说呢?选用自己的话写一写

2021-09-16 12:49:51 字数 4599 阅读 5022

1楼:难唱漫长

精卫填海:炎帝有一个善良,可爱的小女儿,名字叫精卫.她从小就有一个梦想,希望见道无边的大海.小女孩一天天张大,也一天比一天漂亮.终于在她认为自己有能力找到大海的时候,她悄悄的离开了部落.最终她找到了大海,她为大海的伟大而陶醉,正当她奔向大海的时候,大海同样卷着巨浪奔向精卫.最后,大海把精卫带走了,带着她离开了这个世界.精卫死前那一刻才醒悟过来.精卫的灵魂因为愤怒而化做一只青鸟,精卫为了报复大海,决定把大海填平,于是就日以继夜的含着西山的石头去填海.

刑天舞干戈:炎帝得知心爱的小女儿死去的消息,悲痛的得了一种奇怪的病,全身无力,这件事被早想篡位的义和知道后,义和便起兵造反,炎帝被困荒山之中.兵变的事被炎帝最忠诚的战将刑天知道后,刑天立即带兵前往平乱.刑天的部下虽然勇猛,但是义和兵众实在太多,刑天的部队全部被灭.刑天一怒之下以自己的血祭战戈,战戈得饮主人之血不但变的锋利无比,而且威力无边.刑天凭一人一戈将数万叛军悉数杀尽,义和也死在了刑天的战戈下.刑天成功的救下了炎帝,但是自己却因身受多处致命伤,最终全身血淋淋的站着死去.

黄帝战蚩尤:也许应验了那句话,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华夏大地陷入了**的局面,战事连连,百姓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华夏被分为五个大部落,这五个部落中以黄帝和蚩尤的部落势力最大,黄帝因不愿看到百姓因战争而受苦,便想停止这种战争局面,要想叫无休止的战争停止谈何容易?最后只得使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来解决.先后分别消灭并收服了那三个较弱的部落.最后集中全力在逐鹿与蚩尤决战.蚩尤兵败逃跑.黄帝命应龙(应龙:

龙族的一类,长着翅膀的龙.在机缘巧合下被黄帝收服.)前往追杀.应龙不负期望将蚩尤杀死并割下蚩尤的头颅献给黄帝.

共工怒触不周山:多年以后,黄帝的后裔颛顼登位.颛顼颁布了众多法典将华夏大地治理的很繁荣.法典给大部分人带来了利益,但是也侵害一小部分人的利益.共工就是被侵害的最严重一人,他纠结了很多人一起起兵造反.一路攻城掠地所向无敌,直逼不周山(王城所在).祝融身为大将,带兵下山迎战.祝融武艺与法术厉害无比,而带兵之道更是远胜与共工,共工一方全军覆没.仅剩共工一人.共工宁死不投降,最后盛怒之下一头撞向不周仙山.共工法力何等之强?这一撞可不得了,竟将不周山撞翻.这不周山不仅仅是王城所在,也是擎天柱.天门敞开,洪水泛滥,生灵涂炭.

女娲补天:共工撞翻不周山,洞开天门的事被女娲测算到后便从九重天下凡来制止来自天门的洪水.女娲四处收集五色石,再以五色石炼制成补天石.用补天石将天门补上.

后羿射日:多年以后(尧帝在位时),天下大旱,原因很简单,天上同时出现十个太阳.后羿为解决大旱问题,自己锻炼出一把威力无限的巨弓.后羿在弓上注入法力.然后携弓登上高山,以自己法力凝聚成无形之箭,引弓射日.本想把十个太阳全射下来,但是想到如果全都射下来,大地将陷入无止境的黑暗,所以便留了一个太阳在天上

2楼:小妮子看动漫

民间故事——三圣母和宝莲灯的故事

3楼:小花0417的家

普罗米修斯:街上有一个天神名叫普罗米修斯,有一天普罗米修斯来到人间,看到人们的悲惨景象,决定去天成盗取火种,但受到了严厉的惩罚,最后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普罗米修斯就这样,普罗米修斯,重获自由了。

你还知道哪些神话故事或者传说?选择其中一个把它的名字写下来,并简单介绍一下它的主要内容。

4楼:可爱的姑娘

七仙女下凡: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和皇母娘娘有七个女儿,仙女们纷纷在天宫里纺织天纱,七人分别纺织不同的颜色红、橙、黄、绿、青、蓝、紫。相传雨后天空出现的七道美丽彩虹就是她们。

5楼:blood妖

牛郎织女。

牛郎织女为中国古代著名的汉族民间爱情故事,从牵牛星、织女星的星名衍化而来。主要讲述了牛郎是牛家庄的一个孤儿,依靠哥嫂过活。嫂子为人刻薄,经常虐待他,他被迫分家出来,靠一头老牛自耕自食。

这头老牛很通灵性,有一天,织女和诸仙女下凡嬉戏,在河里洗澡,老牛劝牛郎去见,后来他们很谈得来明白了各自的难处,织女便做了牛郎的妻子。婚后,他们男耕女织,生了一儿一女,生活十分美满幸福。不料天帝查知此事,派王母娘娘押解织女回天庭受审。

老牛不忍他们妻离子散,于是触断头上的角,变成一只小船,让牛郎挑着儿女乘船追赶。眼看就要追上织女了,王母娘娘忽然拔下头上的金钗,在天空划出了一条波涛滚滚的银河。牛郎无法过河,只能在河边与织女遥望对泣。

他们坚贞的爱情感动了喜鹊,无数喜鹊飞来,用身体搭成一道跨越天河的彩桥,让牛郎织女在天河上相会。王母娘娘无奈,只好允许牛郎织女每年七月七日在鹊桥上会面一次,喜鹊也会在身边。以后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织女都会见面了。

希望采纳!谢谢!

6楼:匿名用户

嫦娥奔月,精卫填海,大禹治水,夸父逐日,后羿射日,八仙过海,女娲补天,女娲造人

7楼:匿名用户

女娲补天传说有个女娲她找几块石头,然后把天给补了。

8楼:匿名用户

女仙下凡一一直在家的话,我的人都:,我的人都有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不想再去看了一个人的时候我就不想再去看了一个人的时候我就就是

9楼:匿名用户

后羿射日:传说天空中有十个太阳,人们热的不行,后羿知道了就去射日,他**一个太阳后,其他太阳都躲了起来,最后,他

10楼:匿名用户

后羿射日,长娥奔月。

11楼:苏珊

有点儿太长了,短一点儿会很好

12楼:匿名用户

啦咯啦咯啦咯啦咯hk图kkkkkk就咯啦咯啦咯

你还知道哪些神话故事?简要的写一写!

13楼:脆皮鸡的凝视

1、吴刚伐桂

传说月亮里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月桂树。汉朝时有个叫吴刚的人,醉心于仙道而不专心学习,因此天帝震怒,把他拘留在月宫,令他在月宫伐桂树,并说:“如果你砍倒桂树,就可获仙术。”

吴刚便开始伐桂,但吴刚每砍一斧,斧起而树创伤就马上愈合,日复一日,吴刚伐桂的愿望仍未达成,因此吴刚在月宫常年伐桂,始终砍不倒这棵树,因而后世的人得以见到吴刚在月中无休无止砍伐月桂的形象。

2、祝融与共工之战

祝融因为教会人类使用火,人们对祝融都非常之崇拜,但水神共工看不过眼,心想世界万物离不开水,为什么人类只崇拜祝融,而不崇拜自己,越想越气奋。于是集四湖五海之水冲向昆仑山,把昆仑山上的圣火浇灭,顿时全世界漆黑一片。

祝融得知非常愤怒,骑上火龙,与共工大战起来,水此终是往低处流,洪水从昆仑山下落下来,祝融乘机发起进攻,把共工烧得焦头烂额。共公输得不顺气,一气之下撞向不周山,谁知不周山是天柱,天柱给撞断了,天也塌下来,给世界万物带来灾难,于是就引来女娲补天的故事。

3、精卫填海

“精卫填海”是中国远古神话中最为有名,也是最为感人的故事之一,世人常因炎帝小女儿被东海波涛吞噬化成精卫鸟而叹息,更为精卫鸟衔运西山木石以填东海的顽强执著精神而抛洒热泪。

后世人们也常常以“精卫填海”比喻志士仁人所从事的艰巨卓越的事业。人们同情精卫,钦佩精卫,把它叫做“冤禽”、“誓鸟”、“志鸟”、“帝女雀”,并在东海边上立了个古迹,叫作“精卫誓水处”。

4、牛郎织女

牛郎织女是我国最有名的一个民间传说,是我国人民最早关于星的故事。南北朝时代任昉的《述异记》里有这么一段:“大河之东,有美女丽人,乃天帝之子,机杼女工,年年劳役,织成云雾绢缣之衣,辛苦殊无欢悦,容貌不暇整理,天帝怜其独处,嫁与河西牵牛为妻,自此即废织紝之功,贪欢不归。

帝怒,责归河东,一年一度相会。”

5、女娲造人

女娲是中国上古神话中的创世女神。传说女娲用黄土仿照自己创造了人,创造了人类社会。又替人类建立了婚姻制度,使青年男女相互婚配,繁衍后代,因此被传为婚姻女神。

是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她慈祥地创造了我们,又勇敢地照顾我们免受天灾。是被民间广泛而又长久崇拜的创世神和始祖神。

14楼:靳恭舜水

比较著名的中国神话精粹:

15楼:百舟渡海

《女娲补天》

远古的时候,四根擎天柱倒了,九州大地裂开了,天不能满盖大地,地不能遍载万物,大火蔓延不熄灭,洪水泛滥不止息,猛兽吞食善良的人们,凶禽捕捉老人孩子。于是女娲炼成五色石修补苍天,斩下鳌足作擎天柱,斩杀黑龙来平息大地,积聚芦灰制止洪水。

16楼:不可言说如果

中国古代著名的四大神话:女娲补天,共工触

山,后羿射日,嫦娥奔月。

鲧禹治水,刑天舞干戚,夸父逐日,

盘古开天地,后稷的神话,炎黄之争,蚩尤与皇帝之战,精卫填海,皇帝四面,

龙凤结驷,巡游天界,四方求女……

建议看下《淮南子》、《山海经》

你还读过哪些寓言故事或神话故事?把你读后的感受用一段话写下来。

17楼:罗雅谦

不是说发言就有奖励吗?

你还知道哪些中国的神话故事请你写出三个神话故事的名称并选一个讲给同学听?

18楼:吴胜旗

夸父逐日,精卫填海,愚公移山

以愚公移山为例,传说有太行王屋两座山挡住了愚公家通往外界的道路,于是愚公带领家人挖山,邻居致守看见了,讥笑着说“山那么大,那么高,怎么能挖得完呢?”愚公说“山越挖越小,而且我的子子孙孙是无穷无尽的,总有一天可以移走这两山。”后来天帝知道了,被愚公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于是派山神搬走了这两座大山。

你还知道哪些寓言故事请把你印象最深的一个故事用自己的话写出来与大家分享注?

你知道哪些神话故事把题目写下来,你知道有那些神话故事请把题目写下来

1楼 匿名用户 精卫填海,嫦娥奔月,夸父追日,女娲补天, 2楼 匿名用户 《嫦娥奔月》 《女娲补天》 《夸父追日》 《后羿射日》 《盘古开天地》 3楼 匿名用户 夸父追日,精卫填海 女娲造人,马头娘娘,仓颉造字,后羿射日 可以了吗?够了吗?不够再给你说有很多的 4楼 匿名用户 嫦娥奔月 女娲补天 夸...

你还知道哪些神话故事?写出它们的名字

1楼 梦蝶幻剑 多着呢,有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后羿射日,吴刚伐树,灶王报喜,财神送宝,菩提彻悟,七色鹿,等等。 2楼 匿名用户 除了羿射九日你还知道哪些中国古代的神话故事 你还知道哪些神话故事?写出它们的名字。 3楼 蚁菲在子 1 中国著名的神话故事有 《山海经》 《述异记》 《淮南子》 《盘古开天...

你知道了哪些名人的故事(用一两句话概括)

1楼 哥有的你木有 科学家霍金小时候的学习能力似乎并不强,他很晚才学会阅读,上学后在班级里的成绩从来没有进过前10名,而且因为作业总是 很不整洁 ,老师们觉得他已经 无可救药 了,同学们也把他当成了嘲弄的对象。在霍金12岁时,他班上有两个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赌,说他永远不能成材,同学们还带有讽刺意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