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热播的电视剧都是由小说改编而来,是什么原因

2021-09-16 07:51:39 字数 5488 阅读 4275

1楼:梧桐

1.在电视剧没播之间就可以蹭原**热度由**改编的电视剧,本身都是比较火的**,知名度比较高。一部电视剧想要有好的收视率,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电视剧从开拍的时候就卖力宣传。

时不时的放出片花,特别是和**高能片段契合的点,能够积攒热度。这是原创剧本达不到的,只有从**改编才能够这么吸引人。

2.有一定的粉丝基础知名度比较高的**,书粉基础非常庞大,从另一方面考虑,就是电视剧还没播,就有了很多固定观众。特别是大ip加流量或者演技派,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像《青云志》、《盗墓笔记》、《如懿传》、《庆余年》等等,开播的时候,都是各方面数据直登榜首的,这就是**改编电视剧的好处。

3.缺乏好的剧本和编剧好的剧本是可遇不可求的,好的编剧也不是写的每个剧本都是好的。**改编成电视剧是从有电视剧开始就有的事情,四大名著都改编成了电视剧。

只不过现在的**改编成电视剧,不是为了还原**,多数用的流量明星。可以说用流量明星拍电视剧,是非常火爆,也非常容易赚钱的。重心放在流量明星身上就足够赚钱了,还会在乎剧本或者原**吗?

4.可以节省电视剧的制作周期青春偶像剧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题材,每个人都会有青春懵懂的阶段。而青春题材的发挥是很有限度的,直接改编**,既有粉丝基础,又不需要大费周章。

像《振华三部曲》、《何以笙箫默》等等,收视率都是非常不错的。制作周期短,在剧本方面不需要投入精力,只赚不亏的买卖,自然是最好的。

2楼:科普小星球

因为娱乐圈缺乏好的编剧和好的创意。他们总是想要现成的,看到哪个ip比较火,直接买下版权拍摄。

3楼:秋风体育

因为**改编电视剧比原创电视剧拍摄更加容易,而且有一定的粉丝基础。

为什么现在很多电视剧都是网络**改编?

4楼:初衣胜雪

这个说起来话长但是还是长话短说。

话说中国自有了电脑之后,就有了最初就有了在各大论坛耕耘的发帖者。这些发贴者,完全没有想到他们后来催生了中国的网络文学。

真是感谢这些无偿的发帖者,最初民间的心声与呐喊,最稚嫩的语言,通过了最新的形式,键盘打字,诞生新的语言和文学体系。

粗糙,自由,奔放,非主流。凡是正规纸媒书籍之外的所有的文字,都是网络文学的开端。

直到随着网络的发展,竟然诞生了新的完整的文学体系,网络文学。那些真正的追捧者和热爱者,都是自觉自愿的参与者,书写着人生的短暂离合甚至网络爱情,但引起了巨大的共鸣。

然后诞生了各种文学团体和文学**。最初的风格非常的怪诞,以自由发挥为主。但是在经过了最初的芜杂之后,也逐渐形成了各种看点系列和类型,比如红袖添香的女生文学系,起点的玄幻系。

其背后,是电脑草根的强烈的支持。

然后每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和人气。优秀的网络**,贴近人心的柔软,抓住恩的感情感觉和好奇,浪漫,好奇,想象,期待,贴近读者的胃口打造,无论是穿越剧还是玄幻剧,由穿越**改编的《步步惊心》,红到了日本,有架空**改编的《甄嬛传》火遍亚洲啊!

当代电视剧的制作和收看,已经越来越不能忽视网络的力量。各大影视公司,选取优秀的或者粉丝众多的网络作品,翻拍成电视剧,一方面可以在网络上播,直接将粉丝转化为观众,另外一方面,吸纳现实的观众。这是不可小觑的粉丝的力量,是网络**成为了电视剧制作甚至电影制作的最佳底本,因为自带观众和粉丝呀。

这种低成本,高人气的,节约营销成本的做法,哪个唯利是图的影视公司不跃跃欲试呢?

何况网络**家顾漫《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以其轻松明丽的**风格,改编成电视剧,已经成了最重要的网络ip之一。各大影视剧公司,无不盯着网络剧本,主要是盯着网络剧本后面的粉丝吧。只有我说的太直接了。

电影和电视剧仍旧是高成本的制作,意味着高回报同时是高风险。用网络流行**,改编成电视剧,无疑是将风险降到最低的一种做法。名利双收啊。

我要是投资人,我也会从网络**下手,话说名利双收的电视剧,是所有人的追求啊,至于质量吧,相信那些真心做事的团队和剧本的底色吧。

希望我的答案,让你满意!

5楼:素花体育

这是一种流行趋势网络**,有着广大的读者,可以说已经在网上火爆了很长时间,而再改编影视剧的话,就会有广泛的读者基础,这个流量是不可比拟的。

6楼:那些繁花落幕

网络**的大火,让出品方想到若是能翻拍观众喜欢的**,并且找到的男女主角还是符合他们想法的人。那这部剧一定会大火,所以现在多数电视剧都是翻拍网络**的。

7楼:时光匆匆

现在**翻拍的电视剧,都是比较热门的**,对于这样的**都会有一定的书迷,他们很期待**可以变成电视剧,对于人物和情节有更多的期望,所以改编成电视剧之后,一般不用太担心收视率。

8楼:30秒不

网络**本身就自带流量啊,这个时候如果拍成电视剧的话,相信粉丝会更多的,而且电视剧的收视率也会非常高。

把这些现有的资源去改去改拍的电视剧对制片方来说都是非常不错的。

9楼:喜欢吃瓜八卦的我

因为网络**都有粉丝基础,而且还很庞大,如果要把网络**拍成电视剧,那么肯定有很多粉丝来看,这样就不用愁收视率了。

10楼:牛筱辰

我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顾漫的书呢。我觉得并不是现在的电视剧要拍网络**,而是现在的**已经全部都是网络版了。当然也有实体书,不过多数是网络转实体。

再说了不管电视剧从**改编,好看才是关键。

11楼:沙河不是流沙河

那是因为现在的很多网络**都特别的好看,被拍成电视剧就自然而然有很多粉丝去看。这样的话这个电视剧就会慢慢变成很有收视率。

12楼:薛无依

用网络**改编拍电视剧有很多好处,首先网络**本身就有很多的忠实读者,这些读者知道拍电视时一定会去**!其次,故事情节已经由书本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就不用担心收视率再额外宣传推广了!

13楼:清春不打烊

首先,网络**大多数是受人喜爱的,充分了解了网民的喜爱,那就可以拍成电视剧,认为收视率会高。

为什么很多电视剧,都是根据同名**改编而来的?

14楼:侃侃社会人

因为剧本创新太难,而**影视剧化已经成为一种潮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精神需求水平也越来越高。曾经十分火爆的电视剧题材,放到现在人们都已经看腻了。可是真正优秀的有创新意义的剧本很少,在这种状况下,**改编进入了有心人的眼中。

**的成功与否早有定论,而改编的**大都是非常有名气的**。在电视剧行业的剧本创新已经非常艰难,可是在**行业,各种脑洞大开的**不在少数。有很多**经受住了人们的考验,拥有了许多粉丝,也被人们所称赞。

在这种状况之下,把**影视化对投资人来说相对有利,剧本方面只要不改的太烂,先天性就存在一批观众,而且在宣传方面很有优势。

对于电视剧行业来说,将优秀**搬上荧屏,难度相对小一些,而且其剧情也有一定保障。

**影视剧化已经是一种潮流,算是一种双赢。把**搬上荧屏对**作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至少他能拿得到不菲的授权费用,也能够让**更有知名度,吸引更多的读者成为新书的拥簇。

对于整个电视剧行业来说,把**搬上荧屏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既能够节省创作成本,也能在宣传等各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这件事是一件双赢的事,再加上原著读者对于**影视剧化的期待,用同名**改编的影视剧,**率一般不会太差。

在这个互赢的时代里,将**搬上荧屏,已经成为一项比较成熟的影视作品创作方式。只是大部分影视剧的改编,都稍微有一点点毁原著,让很多原著读者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形。

15楼:情感娱乐解答

因为那些**在网上是很火的,读者特别多,粉丝特别多,由他们为剧本改编的电视剧反响都不错

16楼:秋风体育

因为改编更加容易一些,自己创作容易没有灵感,改编有粉丝基础。

17楼:黄阿好

因为**本来就有一定的读者基础了,如果改编成电视剧剧情也会更精彩,而且收视率也不成问题。

18楼:漂浮的小灯

因为许多**都写得非常的精彩,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他们更希望把**拍成电视剧。

19楼:匿名用户

因为很多**写得很不错,是电视剧取材的一个比较好的方向,同时**也拥有很多原著粉。

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影视剧都是由**改编的?

20楼:以心

我个人还copy觉得,网络作品被改编这么多,对于国内影视题材的丰富来说,未必全是好事:有点越走越狭窄,以及抛开追求走捷径的意思。下面有位知友提到社会分工的细化,我部分赞同这一点。

但是社会分工的前提——或者说剧本生产环节专门化的前提——应该是有各种类别的作品被创作吧?我不确定这个趋势对有志于原创的编剧来说,是不是意味着投资人将更易——或者更难——取悦,以及剧本创作的环境愈加轻易,或者说艰难?以及这个趋势是不是已经开始广泛影响了投资人们的题材取向?

我看过的电视剧近似于无,在这方面没有数据甚至一个感性的体会支持,这个我想由资深的编剧前辈解答更加合适。

21楼:手机用户

这个问题答bai得完全就是一个du大坑,简zhi单说两句吧。首先是人们dao多影视作品专

的需求。很多优秀属的影视剧作品能够给人们带来消遣,但是由于好片低产、烂片横行,传统影视文学(写剧本->拍电影)的优秀作品数量已经难以满足人们的需求。而在此时,大量的投资者与导演看上了已经成品的文学作品。

这些文学作品有着很高的阅读量,大量的读者群,相比之下拍摄风险小了很多,即使拍的很烂(比如小时代)都难以阻止其读者(粉丝)对其的期待。这些作品为影视带来了票房和收视率的保障,因此大量的文学作品变成了荧幕上的影视作品。

22楼:手机用户

是文学bai作者的金钱话驱动du,作家尤其是没有很高名

zhi望的作家,其收dao入并不算太高。回而影视的需求为他们提答供了一个开口,将自己的文字变成剧本,然后**,改善自己的生存状况。而拥有大量读者(粉丝)的作者,更加的希望更进一步获取利益,将自己的文字变成影视作品能够带来更多的收益。

23楼:bd小葵

网络作品便宜。我知bai道晋江一位du作者,写的非zhi常棒,不在题dao主列出的作品之下,内但因为是新晋作者,其代表作改容编权可以说是被影视公司捡了个大便宜,而作者也很高兴——这是一笔一次性到帐的收入,数额不错,后面还能拍片提升名气,双赢。晋江起点应该有很多这类作者,绝对有天赋,不努着劲写有所谓传世价值的东西,就是写爱情。

我还知道有几个作者文笔相当老到,绝对文学笔法写流行爱情——**月报我看不下去,这些作者我追着看

24楼:寶12198芭夭

这个取决与人们对于影视作品的需求、人们的文化审美的变化、文学作者的金钱化驱动以及网络文学的风靡。

华为ensp如何配置静态路由,华为模拟器无法配置静态路由的原因 我查看路由表发现我配置的路由都不在里面,请问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ip route static 网络地址 掩码 下一跳或者出口端口号 华为ensp动态路由与静态路由相结合配置方法 2楼 小欧美丽馆 华为模拟器静态路由配置的所需命令有以下6个 看看你用对了否。 1 system view 2 return 用来从除用户视图外的其它视图退回到用户视图...

抖音兔子牙是什么星座,我记得抖音兔子牙原来不是1990年出生的么,现在网上个人资料咋改了,是因为火了么?还是有钱了?

1楼 匿名用户 十二星座查询 白羊座3 21 4 19 金牛座4 20 5 20 双子座5 21 6 21 巨蟹座6 22 7 22 狮子座7 23 8 22 座8 23 9 22 天秤座9 23 10 23 天蝎座10 24 11 22 射手座11 23 12 21 魔羯座12 22 1 19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