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中文输入法收录的词条最多?五笔 仓颉和郑码哪个最好用

2021-09-16 07:23:02 字数 1546 阅读 2382

1楼:百度网友

郑码输入法的好处是不用另安装,windows自带。适用于cjk字库。

仓颉输入法台湾用的多些,适用于big5字库。

五笔输入法在大陆用的人较多,开发的较早,有什么问题便于交流,且gb 2312国家标准字库中重码较少。

我三种输入法都用过,劝你选用一种形码输入法,否则容易混。反正我脑子转不过来。

可以再加一种声码输入法。

2楼:匿名用户

你所问的不是两种办输入法的问题,仓颉,郑码,和你所说的五笔(王码)是等同类的字库码 而并非输入法。

王码,主要用於大陆简体字的输入,大陆大多无笔输入法都是基於王码的高级版本

例如,搜狗五笔,qq五笔,极点五笔,万能五笔等等。

仓颉 ,主要用於中国正体字的输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繁体字,台湾朱邦复所创,蒋纬国

提名,以纪念仓颉造字。此输入法类似五笔,只不过键盘代表码不一样而以。

郑码 这个我也没用过,暂无介绍

3楼:匿名用户

学郑码或者五笔。

我是五笔转郑码,因为五笔拆不太顺,所以才转郑码。郑码比五笔有规律点吧!拆字也方便些。

不管学五笔还是郑码或者其他的都需要刻苦的练。

打学中文的打字输入法,是学86五笔98五笔 新世纪五笔 郑码 09 仓颉 那种的好?

4楼:匿名用户

本人是一般用户,不是什么教育高手,我觉得现在汉字输入,拼音加五笔是最好的(郑码/仓颉用户不太多),但是现在还有语音转汉字的输入方法,也是很方便的,语音的识别率还是蛮高的。

现在在中国大陆,学形码字根的输入法,什么输入法好?郑码,五笔,仓颉 ,是五笔的话什么五笔哪一版的?

5楼:大明山工作室

多年来在中极五笔、搜狗五笔、qq五笔这几种一直对比

具体说不上哪个比较有优势

就看自己更习惯哪一种了,每种输入法都有过亿级的用户量

6楼:魅丨力灬小绎

五笔86版吧、

五笔就86和98两个版、86比较多人用。

7楼:匿名用户

五笔,极品五笔,可以拼音五笔自由选择

全拼,双拼,五笔,郑码哪种输入法最实用,录入文字速度快?

8楼:匿名用户

五笔快,主要是重码低。当然前提是你会五笔。

哪种输入法快,也是没有绝对的。主要还是看自己习惯用五笔或是拼音。每家公司的产品都有细微差别,还是要看自己适应哪种。

搜狗、qq的不错,拼音应该没什么好说的各品牌都很成熟。五笔它们也都提供三种输入模式,五笔拼音混输模式也很好解决了生字不会的问题。

9楼:寒廷谦顾子

五笔吧……

那可是我一直以来都用的,五笔的识别能力强多其它的不过比较难学,学会了,多运用就会打得快了

不过我认为五笔是输入快的,所有的输入法都一样的,只要你熟练了,就会输入得快了…………

谢谢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