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的神话主要保存在这本书里。A 《山海经》B

2021-09-16 07:07:35 字数 819 阅读 2691

1楼:夏侯淑英臧鸟

a《山海经》是一部富于神话传说的最古老的地理书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2楼:柔桂兰沈琴

a《山海经》

《山海经》是先秦重要古籍,是一部富于神话传说的最古老的地理书,全书共计18卷,包括《山经》5卷,《海经》8卷,《大荒经》5卷。内容包罗万象,主要记述古代地理、动物、植物、矿产、神话、巫术、宗教等,也包括古史、医药、民俗、民族等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山海经》还记载了一些神话寓言故事包括夸父逐日、女娲补天、精卫填海、大禹治水、共工撞天、后羿射九日等。

《山海经》大约是从战国初年到汉代初年楚国和巴蜀地方的人所作,经西汉刘歆校书,才形成现在的书籍。

3楼:阳杨氏寿烟

嗯,是a《山海经》。是先秦重要古籍,是一部富于神话传说的最古老的地理书。

因为《论语》是记录孔子及其**言行的一本书。而《韩非子》的作者韩非则是战国法家的思想家。《史记》是由司马迁撰写的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记载了上自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代,下至汉武帝太史元年间共3000多年的历史。

4楼:师秋芹载雁

现存的中国古代神话,主要保存在《山海经》、《淮南子》、《楚辞》、《庄子》等几部不同类型的著作中,其中《山海经》成书于战国时代,是巫教中的地理书,但其“地理”知识,有许多是出于传闻和虚。《淮南子》是汉代的思想论著,其中记录了部分古代传说。《楚辞》是战国时南方楚国的诗歌集。

《庄子》是战国时一部哲学著作,常引用神话传说作为论证的材料。总之,这些都不是专门的神话书,其保存和引用神话材料的目的及改造程度也各不相同。

参考资料:摘自《中国文学史》

想找人介绍一本书,类似山海经的,关于古代中国神话的

1楼 匿名用户 《搜神记》是一部记录中国古代汉族民间传说中神奇怪异的故事 集,搜集了古代的神异故事共四百多篇,开创了中国古代神话 的先河,作者是东晋史学家干宝。 想找一些类似中国上古神话故事的书,例如山海经一类的。求推荐 10 2楼 fantast天蝎 在中国古籍中缺少专门的神话著作,神话资料零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