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形成的有利区位条件

2021-09-15 09:49:21 字数 1522 阅读 1706

1楼:纸企鹅

土壤肥沃,河道纵横,对农业有利

位于珠江下游,临海,存在天然港,交通便利

第一批开放城市如广州深圳,带动周边城市快速发展香港澳门也有一定带动作用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平原。

其次,河道交错,水源丰富交通便利。

再次,临海,交通便利有利于**。

3楼:百度网友

你好,你要的答案是:

珠江三角洲城市群以平原为主的地形;暖湿的气候;位于河流入海口附近,交通便利;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等。

希望被采纳!

4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

地形平坦(有利于各项建设和各项建设之间的相互联系),土壤肥沃(使该地区农业基础较好),

交通便利(珠三角地区河网稠密,且临南海,南加上公路、铁路网,使该地交通运输方便)

气候适宜(夏季高温多雨,冬季低温干燥,并且冬季最低气温不是很低),水源充足(这里气候湿润,降水丰富,能够为生活和生产提供充足的水源)科技发达(我国东南沿海地区由于经济发达,发展较早,科技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劳动力充足(我国东南沿海地区人口稠密),

劳动力素质高(经济发达地区人口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

5楼:低头默念

我来回答!

第一,他是冲击形成的平原,有利于人们居住和城市建设。

第二,很重要,那就是交通,那里陆路交通发达,有利于经济发展!还有一点,有很多人不知道的,那就是有良好的港湾。**可以停留巨型货轮,港湾好,上海就不行,听不了太大的,还得停到宁波。

第三,自然条件优越,热量充足,雨量充足,有利于农业发展~第四,政策好,由汕头汕尾做两翼,还有湛江,茂名,阳江等围绕,是国脚国家济特区,中国三大工业群之一(京津唐,沪宁杭,珠三角)

长三角城市群和珠江三角城市群形成的共同优势区位条件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自然条件:1、位于中纬度地区——气温适宜。

2、**带季风气候——降水量适中。

3、地势平坦,水源充足。

4、优良好的驻港条件。

社会经济条件:1、交通便利,铁路网密集,水路陆路航空发达。

2、农业历史悠久,工业发展较早。

3、区域经济发展成熟。

4、国家优惠政策。

简要分析珠江三角洲城市群形成的主要地理条件

7楼:凤求凰

自然:气候温暖湿润、水源充足、地形平坦,邻港澳台地理位置优越

人文:大量廉价劳动力、水陆交通便利、国内外市场广阔、政策支持、工业集聚,科技先进

8楼:灋布

直接套用答题模板即可

自然:气候、水源、地形

人文:劳动力、交通、市场、政策、集聚

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形成因素

中国的三大城市群形成的有利条件是什么 10

长江三角洲城市群是什么意思,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意义

1楼 刘戈巴 长江三角洲地区指上海市 江苏省 浙江省两省一市 工业经济概念 以上海为龙头的江苏 浙江经济带。这里是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 经 长三角城市分工 济总量规模最大 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板块。长江三角洲快速积聚的国际资本和民间资本,不仅规模越来越大,而且以其特有的活力强有力地推动着这一地区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