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需求跟社会需求有什么关系呢,需求,需要,要求的区别是什么?

2021-09-15 05:00:05 字数 2468 阅读 5717

1楼:业余情感心理爱好者

前者可能带有个人私欲,后者纯粹是大势所趋

希望能帮到你,如果你的问题解决了,麻烦点一下采纳,谢

2楼:平潭小饿狼

你需要的 跟社会需要的 不擦边的关系,,

需求,需要,要求的区别是什么?

3楼:镌北游戏说

需求和需要是有一定区别的,需求是站在需和求两个角度看问题的,即需要和追求满足,强调需的实现,因而应该联系社会生产和社会制度理解需求,需要只强调需对社会运动关系不大。要求则是达到某种程度所提出的具体愿望或条件。

需求

[xū qiú]

需求(demand) 是指人们有能力购买并且愿意购买某个具体商品的欲望。

基本解释

(1) 【demand;requirement】:购买商品或劳务的愿望和能力

(2) 【requirement】:需要的东西

需要

[xū yào]

需要是有机体感到某种缺乏而力求获得满足的心理倾向,它是有机体自身和外部生活条件的要求在头脑中的反映,是人们与生俱来的基本要求。

基本解释

(1)要求得到;必须有;应该得到

(2)愿望;要求

要求

[yāo qiú]

要求,是人们日常使用词组。指提出具体愿望或条件,希望做到或实现。

基本解释

(1)[ask;beg;demand] 提出具体愿望或条件,希望做到或实现

(2)[request;claim;demand petition] 所提出的具体愿望或条件

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有什么区别?

4楼:萤火虫地微笑

社会总需求与社会总供给是一对正好相反的统计学关系,一个是需求方的统计数字,另一个是产出方的统计数字。

社会总供给是指一定时期内可以提供给社会的商品和劳务总量。

它包括两部分:

1、国内生产部分即国内生产总值。

2、进口的商品和劳务总值。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定时期内通过各种渠道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包括国内支付力和国外支付力(商品和劳务出口)。

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关系是整个国民经济的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方面各种比例关系变化及其相互关系的综合反映。通过对社会总供需的总量测算和分析,可以从总体上描述国民经济的运行状况及其主要联系,描述社会再生产条件下实现经济循环的过程和结果,为研究经济发展,制定和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提供基本依据。

5楼:抱香蕉睡觉

一、社会总需求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通常1年)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总量。

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国内需求,包括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投资需求由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和流动资产投资需求组成。

消费需求由居民个人消费需求和社会集团消费需求组成。二是国外需求,即产品和劳务的输出。

二、社会总供给

社会总供给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1年)由社会生产活动实际可以提供给市场的可供最终使用的产品和劳务总量。

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由国内生产活动提供的产品和劳务,包括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提供的产品,也包括由交通运输、邮电通讯、银行保险、商业服务业等行业提供的服务,即国内生产总值。二是由国外提供的产品和劳务,即商品和劳务输入。

6楼:匿名用户

社会总需求 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通常1年)由社会可用于投资和消费的支出所实际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和购买力总量。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国内需求,包括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

投资需求由固定资产投资需求和流动资产投资需求组成。消费需求由居民个人消费需求和社会集团消费需求组成。二是国外需求,即产品和劳务的输出。

社会总供给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1年)由社会生产活动实际可以提供给市场的可供最终使用的产品和劳务总量。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由国内生产活动提供的产品和劳务,包括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等行业提供的产品,也包括由交通运输、邮电通讯、银行保险、商业服务业等行业提供的服务,即国内生产总值。

二是由国外提供的产品和劳务,即商品和劳务输入。其计算公式为: 社会总供给=本期国内生产总值+本期进口-本期不可分配部分

7楼:匿名用户

社会总供给是指一定时期内可以提供给社会的商品和劳务总量。它包括两部分:⑴国内生产部分即国内生产总值;⑵进口的商品和劳务总值。

社会总需求是指一定时期内通过各种渠道形成的对产品和劳务的购买力,包括国内支付力和国外支付力(商品和劳务出口)。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关系是整个国民经济的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方面各种比例关系变化及其相互关系的综合反映。通过对社会总供需的总量测算和分析,可以从总体上描述国民经济的运行状况及其主要联系,描述社会再生产条件下实现经济循环的过程和结果,为研究经济发展,制定和采取相应的调控措施提供基本依据。

什么是物流需求系数,什么是需求的收入弹性

1楼 阳光下的石楠 是一种需求 的计算方法。通过对未来物流需求影响因素的规律性分析和 ,对未来的需求程度进行描述的方法 2楼 匿名用户 需求系数是微观经济学中的知识,是一种需求 的计算方法,通过对未来需求影响因素的规律性分析和 ,对未来的需求程度进行描述的方法,需求系数是 到的需求系数的表述形式。 ...

什么是软件需求,什么是功能需求论需求的层次和方

1楼 濊翮豙 我们的软件产品或者项目,其需求都有三个层级和三个方面。 一 我们首先看需求的三个层次 软件需求包括3个不同的层次 业务需求 用户需求和功能需求。 业务需求 business requirement 表示组织或客户高层次的目标。业务需求通常来自项目投资人 购买产品的客户 实际用户的管理者...

考天津美术学院需要什么要求,考天津美术学院需要什么要求 10

1楼 偷偷的玩 色彩方面和北京有明显的区别,比较的看看 1 天津的画面颜色纯度高,喜欢明快的颜色。以前以郭震山的风格为代表,现在基本还那样,2 天津的色块比较明确,比较明显,有点像刀切的感觉 大的就是这两个特点 和北京的区别比较大,北京的色调比较高级 对比不是很强,色块也比较柔和 素描速写没有太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