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混合运算是什么,混合运算是什么

2021-09-14 20:42:45 字数 3671 阅读 6126

1楼:瀛洲烟雨

加法、减法、乘法和除法,统称为四则混合运算。

只有一级运算时,从左到右计算;

有两级运算时,先乘除,后加减。

有括号时,先算括号里的;

有多层括号时,先算小括号里的。

要是有次方,先算次方。

在混合运算中,先算括号内的数 ,括号从小到大。然后从高级到低级。

2楼:愚人谈娱乐

四则指的是:加、减、乘、除 。

同级运算时,从左到右依次计算;两级运算时,先算乘除,后算加减。

有括号时,先算括号里面的,再算括号外面的;有多层括号时,先算小括号里的,再算中括号里面的,再算大括号里面的,最后算括号外面的。

要是有乘方,最先算乘方。在混合运算中,先算括号内的数 ,括号从小到大,如有乘方先算乘方,然后从高级到低级。

扩展资料:

表示方法

脱式计算

脱式计算即递等式计算,把计算过程完整写出来的运算,也就是脱离竖式的计算。在计算混合运算时,通常是一步计算一个算式(逐步计算,等号不能写在原式上),要写出每一步的过程。一般来说,等号要往前,不与第一行对齐。

示例:1+2*(4-3)/5*[(7-6)/8*9]

=1+2*1/5*[1/8*9]

=1+2/5*[0.125*9]

=1+0.4*1.125

=1+0.45

=1.45

横式计算

示例:1+2*(4-3)/5*[(7-6)/8*9]=1+2*1/5*[1/8*9]=1+2/5*[0.125*9]=1+0.4*1.125=1+0.45=1.45

四则混合运算法则

3楼:匿名用户

1、加法交换律:在两个数的加法运算中,交换两个加数的位置,和不变。字母表示:

a+b=b+a

2、加法结合律:三个数相加,先把前两个数相加,再加另一个加数;或者先把后两个数相加,再加另一个加数,和不变。字母表示:

(a+b)+c=a+(b+c)

3、乘法交换律:两个数相乘的乘法运算中,交换两个乘数的位置,积不变。字母表示:

a×b=b×a

4、乘法结合律:三个数相乘,先把前两个数相乘,或先把后两个数相乘,积不变。字母表示:

(a×b)×c=a×(b×c)

5、乘法分配律:两个数相加(或相减)再乘另一个数,等于把这个数分别同两个加数(减数)相乘,再把两个积相加(相减),得数不变。字母表示:

①(a+b)×c=a×c+b×c;a×c+b×c=(a+b)×c;

②a×(b—c)=a×b—a×c;a×b—a×c=a×(b—c)

6、连减定律:

①一个数连续减两个数, 等于这个数减后两个数的和,得数不变;字母表示:

a—b—c=a—(b+c);a—(b+c)=a—b—c;

②在三个数的加减法运算中,交换后两个数的位置,得数不变。字母表示:

a—b—c=a—c—b;a—b+c=a+c—b

7、连除定律:

①一个数连续除以两个数, 等于这个数除以后两个数的积,得数不变。字母表示:

a÷b÷c=a÷(b×c);a÷(b×c)=a÷b÷c;

②在三个数的乘除法运算中,交换后两个数的位置,得数不变。字母表示:

a÷b÷c=a÷c÷b;a÷b×c=a×c÷b

扩展资料

分数、小数四则混合运算的计算方法

1、分数、小数加减混合运算,当分数能转化成有限小数时(分母只含有质因数2和5),一般把分数化成小数后计算比较简便,当有的分数不能化成有限小数时,就把小数化成分数计算。

2、分数、小数乘法混合运算,如果小数与分数的分母约分时,可直接运算或把小数化成分数后再计算比较方便;如果把分数化成小数后能进行简算,也可以把分数化成小数计算。

3、有些题目,不一定把全题统一化成分数或化成小数计算,可以根现运算顺序,分成几部分进行处理,选择合适的算法。

注意:四则混合运算的结果,是分数的要化成最简分数,假分数要化成带分数或整数。遇到除不尽的部分而又没有规定取近似值时,可用分数表示商,也可以按惯例保留两位小数。

4楼:蹬可爱河岸

被除数÷除数=商。除号“÷”前面的数是被除数,除号后面的数是除数。

1、在没有括号的算式里,如果只有加减法或者只有乘除法,要从左往右依次计算。

2、在没有括号的算式里,如果既有乘除法又有加减法,要先算乘除法,再算加减法。

3、在有括号的算式里,要先算小括号里面的,再算中括号里面的,再算括号外面的。

5楼:脫謽ra迼

你跟他们说了吗!我们的少年时代代相传承木雕艺术&哦哦哦哦好的吧嗯呢行不行呀哈哈手下班了啊啊啊啊五环旗子!你怎么知道了吧啊小伙子不错哦哦知道了。哦哦知道了哦哦哦哦哦哦好的

什么叫四则混合运算?四则又指的是什么?

6楼:demon陌

四则混合运算指的是:包括有加、减、乘、除以及括号(大括号、中括号、小括号)的算式运算。

四则指的是:加、减、乘、除 。

同级运算时,从左到右依次计算;两级运算时,先算乘除,后算加减。

有括号时,先算括号里面的,再算括号外面的;有多层括号时,先算小括号里的,再算中括号里面的,再算大括号里面的,最后算括号外面的。

要是有乘方,最先算乘方。在混合运算中,先算括号内的数 ,括号从小到大,如有乘方先算乘方,然后从高级到低级。

扩展资料:

加法运算性质:从加法交换律和结合律可以得到:几个加数相加,可以任意交换加数的位置;或者先把几个加数相加再和其他的加数相加,它们的和不变。

例如:34+72+66+28=(34+66)+(72+28)=200。

减法运算性质:

①一个数减去两个数的和,等于从这个数中依次减去和里的每一个加数。例如:134-(34+63)=134-34-63=37。

②一个数减去两个数的差,等于这个数先减去差里的被减数,再加上减数。例如:100一(32—15)=100—32+15=68+15=83。

乘法运算性质:

①几个数的积乘一个数,可以让积里的任意一个因数乘这个数,再和其他数相乘。例如:(25×3 × 9)×4=25×4×3×9=2700。

②两个数的差与一个数相乘,可以让被减数和减数分别与这个数相乘,再把所得的积相减。例如: (137-125)×8=137×8-125×8=96。

除法运算性质:

①若某数除以(或乘)一个数,又乘(或除以)同一个数,则这个数不变。例如:68÷17×17=68(或68×17÷17=68)。

②一个数除以几个数的积,可以用这个数依次除以积里的各个因数。例如:320÷(2×5×8)=320÷2÷5÷8=4。

7楼:小周子

四则运算 指的是:加、减、乘、除 ;

四则混合运算 指的是:包括有加、减、乘、除以及括号(大括号、中括号、小括号)的算式运算

8楼:怀空风子

一个算式中同时包含加、减、乘、除等四则运算

四则运算和四则混合运算的区别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四则运算 指的是:加、减、乘、除 ;

四则混合运算 指的是:包括有加、减、乘、除以及括号(大括号、中括号、小括号)的算式运算

什么是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分数四则混合运算律是什么?

1楼 不说知道吗 先乘除,后加减,先算括号内面的,再算括号外面的和 整数 算法相同 四则运算是指一级运算 加减 和二级运算 乘除 同时出现在一个式子中的运算。 四则指加法 减法 乘法 除法的计算法则。 一道四则运算的算式并不需要一定有四种运算符号 一般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运算符号及括号 把多数合并成一...

请问分数混合运算是怎么算的,分数混合运算的过程?

1楼 儈 保险一点全化成分数做,百分数不就是x 100也是分数,顺序就合并同类项先加减后乘除。 1 1 4 4 5 2 5 100 1 5 1 40 8 40 1 40 9 40 2 48 5 11 7 4 7 48 5 1 43 53 207 9 8 9 199 9 4 24 5 3 8 26 5...

分数四则混合运算(要答案),六年级分数四则混合运算100道练习题(要答案,没得就算了) 10

1楼 微波仙子 1 4 3 4 2 3 8 7 21 16 1 2 101 1 5 1 5 21 50 160 40 58 370 64 45 120 144 18 35 347 45 2 4160 52 58 37 64 9 5 95 64 45 178 145 5 6 42 420 580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