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电子琴自弹自唱,零基础学电子琴自弹自唱难吗?学习的顺序是什么,麻烦高手赐教

2021-09-14 19:57:36 字数 821 阅读 6018

1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说的是编曲方面的。 首先你要学会和弦还有节拍时值。

打个比方。以三和弦,c调,4/4拍为例。| 12 33 34 55 | 这是右手弹的主音。

8分音符。也就是一个小节, 有四拍,一拍有两个音。那么左手如果在这里加入伴奏的话。

我们就弹c和弦。c和弦的构成音是1,3,5。(可以三个音一起弹,也可以分解(如1353 1353))那么这里为什么要取c和弦呢?

通常我们在为一个小段子编配和弦的时候首先一眼看上去,这小节里面,什么音所占的时值最大 。抽取其中的三个。(12 33 34 55 )很明显3和5是最多的。

那么三和弦都是三个音构成的。(和弦是由两个以上不同的音同时发声所产生的共鸣。) 另外这里面又有一个"1“.

正好满足了c和弦构成音——1,3,5.如果你要编的是一首c大调歌曲。那么我们豪不犹豫的选c和弦。

编曲是很自由的, 通常歌手都是先编和弦,再来靠感觉去唱主旋律。lz如果真想写歌,一定要能识谱,简谱,懂和弦。当然,节奏感是必不可少的。

2楼:匿名用户

找个老师教一下 慢慢练习就可以了

零基础学电子琴自弹自唱难吗?学习的顺序是什么,麻烦高手赐教

3楼:匿名用户

-有基础的

乐手学习自弹自唱都很难,更不要说零基础的了——学习艺术还是要回

一步一个脚印的来,答追求速成一是糟蹋艺术,二是毁了自己。

先学唱或琴都可以,但是一定要跟老师学一段时间,打好基础。

不可自己随意乱来,学成个四不像,那可不是你最初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