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中学生作息时间是什么,国家规定中小学生上课时间是多少

2021-09-14 08:34:30 字数 6843 阅读 8953

1楼:封疆大吏

作息时间是指某单位内具体标明各项日常活动开展的时间。

教育部在2008年颁布的《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规定,要确保青少年休息睡眠时间,保证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对于中学时代的他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国家出台政策确保中小学生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把孩子应有的休息时间还给孩子,这是国家的号召,也是国家意志,希望学校老师及家长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确保孩子充足的休息时间。

扩展资料

适当午睡对于减轻身心疲惫,提高学习工作效率非常有益。午睡不在于时间长短,关键在于质量。建议平躺在床上四肢伸展,使得血液循环至脑部以缓解因大脑供血不足而产生的疲惫感。

不宜趴在桌上,这种姿势不仅使呼吸受限,同时也使颈部和腰部的肌肉紧张,易患慢性颈肩病。有研究表明,午睡半小时,可以胜过晚间睡眠2小时给身体带来的轻松感。

长期熬夜,更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过度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体内主要的器官和系统失衡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有明显上升,而这两种细胞正是人体内免疫力的主力军。

2楼:板莺

为什么初中一天要上16个小时的消课

国家规定中小学生上课时间是多少?

3楼:abc高分高能

小学生标准的作息时间表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我们九江白华小学生补课的学生下午5.10分放学,不补课的学生中午2点上一节课就2.40放学

5楼:怡大哒

国家是有规定,但有的学校不一定条条都遵守,还可能增加一些不恰当规定作为校规版,有时权候你还可能因为举报学校一些不合法的补课行为,而受到学校的警告,比如说我们学校,高中这几年真的是痛苦又难熬,学习不累,但学校一些老师、烂保安针对你,根本不能安心学习才最累

6楼:停泊开始

河北省泊头市的第四中学下午是17.40放学的,坐校车回到家18.30左右吧。

7楼:匿名用户

国家规定,中小学生上课时间应该是五个多小时

8楼:匿名用户

我们湖南常德石门县小学1,2年级7点20到校,3,4,5年级7点10,6年级7点!冬天又冷,去的时候天还漆黑滴。初中6点20就要到校,真的有必要吗,现在读书娃真的作遭孽!

怎么就没人管管啊

9楼:宸

你们都让让,我这里,五年级六点二十已经跑早操了。

10楼:匿名用户

早在2001年,市bai教委专门就合理安排du学生作息时间zhi问题强调:按照原国家dao教委回

《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

答有关规定,学生每天学习时间(含自习、课外活动、体育锻炼等)小学不超过6小时,中学不超过8小时。同时还规定“学生每天到校时间,小学一般不早于7:50,中学不早于7:

30;离校时间小学不晚于16:30,中学不晚于17:30”。

允许各区县结合本地区实际和季节变化做适当调整。

11楼:十年花未开

我小学,七bai点到校,五点二十回家du,从开学到现在没上过zhi

一节副课,回家得十dao二点半以后才能回休息,每天答一大考一小考,周末作业完成至少八小时,还不算课外班挤满的周末和课外班作业完成至少四小时现在教育光说不做,感觉都活不下去了

12楼:匿名用户

我们这里是天气越冷到校时间越早,北方的天气秋末冬初的时候气温骤降,到校时间反而比夏天还早。

13楼:春天里

我小孩刚上初中,我很担心他的身心健康,早上6.30起床,晚上9.30放学,根本没机会和家人聊聊,还是走读生,每天还有1小时时间在上学路上。

心疼。每天都说睡不好。教育部门怎么了?

14楼:匿名用户

今年中小学开学时间是多少?

15楼:双鱼太上皇

请问这copy个世界什么时候才可以更加公平呢?当我小学,每天必须六点到学校。也许在4:

30以前到家!至于晚上嘛,也许很轻松啦!中学更加夸奖,上学时间没有变化。

可是,放学呢?居然达到7:30呢!

到家以后,必须马上写作业直到凌晨呢!这是为什么呀?太伤心啦!

教育部发表的初中生作息时间表

16楼:匿名用户

一个学年实行两个作息时间表,分别为夏令时间表(5 月1日~9月30日)和冬令时间表(10月1日~次年的4月30日)。

学生按规定实行上学和离校的时间。农村学校则可按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到校、离校时间。

初三离校时间可适当延长,但夏令时不晚于17:50,冬令时不晚于17:15。

建议初中学生每天有40分钟的自主学习时间,夏令时的午休时间不少于40分钟。上午大课间时间必须不少于40 分钟,下午课外活动(自主活动)时间不得少于40分钟。建议学校探索实行长短课、大小课的教学。

省教育厅出台过《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严格确保学生的休息和锻炼时间。小学生、初中生在校上课时间分别不得超过6小时、7小时。

调整作息时间,教育部门旨在能尽可能多地让孩子们多休息,保证睡眠时间,毕竟孩子的身心健康才是最最重要的。

17楼:杯酒艳黄昏

推荐回答从早上5:50起床,一直到晚上11:00,这就是一个刚上初一的孩子过的每一天。

这还是冬天,到考试前最晚就到12点了。这是怎么了?中国的教育哪儿出问题了?

政策是这样,下面执行起来是另一个样,成绩,成绩,一个刚十几岁的孩子每天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中度过

18楼:百度网友

同感,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希望国家教育改善与重视,又是早晚自习,又是补课的,孩子的休息时间太少

19楼:在太平塔喝水的太平花

晚上23:40才能睡觉,早上4点左右就要起床。上了高中之后就更起早贪黑,大学生活比较来说很轻松很自由

20楼:纯恋

早上4、5点起床学习,晚上12点或者1点才能完成作业睡觉,睡眠质量不好,只能上课睡了,我现在就是这样子的

21楼:扫黄大队成员

不是吧不是吧,这让我一个人明天上初中的人,怕了。

22楼:我爱三文鱼

南京也这样……做为母亲真担心孩子的睡眠不足……

23楼:可爱小豆

从早上5:50起床,一直到晚上11:00,这就是一个刚上初一的孩子过的每一天。

这还是冬天,到考试前最晚就到12点了。这是怎么了?中国的教育哪儿出问题了?

政策是这样,下面执行起来是另一个样,成绩,成绩,一个刚十几岁的孩子每天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中度过。新闻中说现在我国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已经达到了80%以上,这中间固然有电子产品的影响,但根本原因还是孩子们每天的学习任务重,休息时间和户外运动时间少的可怜。我不知道这能不能引起我们这个社会的重视,大城市不知道,现在的小县城教育就是畸形的。

24楼:风接着吹

中学夏季作息时间表 中学冬季作息时间

起 床 6:30—6:50 起 床 6:

30—6:50晨 练 6:50—7:

05 晨 练 6:50—7:05早 餐 7:

05—7:25 早 餐 7:05—7:

25预 备 7:25 预 备 7:25

早自习 7:30—8:10 早自习 7:

30—8:10第一节 8:20—9:

00 第一节 8:20—9:00第二节 9:

10—9:50 第二节 9:10—9:

50眼保健操 9:50—9:55 眼保健操 9:

50—9:55课间操 9:55—10:

20 课间操 9:55—10:20第三节 10:

20—11:00 第三节 10:20—11:

00第四节 11:10—11:50 第四节 11:

10—11:50午 休 12:30—2:

00 午 休 12:30—2:00预 备 2:

25 预 备 2:25

第五节 2:30—3:10 第五节 2:

30—3:10第六节 3:20—4:

00 第六节 3:20—4:00眼保健操 4:

00—4:05 眼保健操 4:00—4:

05第七节 4:15—4:55 第七节 4:

15—4:55课外活动 4:55—5:

35 课外活动 4:55—5:35第八节 5:

35—6:00 第八节 5:35—6:

00初四住校生 6:45—7:20 初四住校生 6:

45—7:20晚自习预备 7:25 晚自习预备 7:

25晚自习(一) 7:30—8:10 晚自习(一) 7:

30—8:10晚自习(二) 8:20—9:

00 晚自习(二) 8:20—9:00熄 灯 9:

30 熄 灯 9:30

注:每周星期一课间操从9:55—10:30;第三节安法课从10:30—11:00;其它遵照上表时间执行。

2012年2月19日执行

25楼:百度网友

很简单,一睁眼就开始学。

初中生最好的作息时间是什么?

26楼:风儿萧萧

第一种:

7:00起床

7:05~8:00刷牙、洗脸、吃早饭、听英语8:00~9:00做作业、写毛笔字

9:00~10:00阅读

10:00~11:00运动、休息

11:00~11:30吃午饭

12:00~12:30看新闻

12:45~14:00学习、阅读

14:00~15:00电脑、上网

15:00~16:00看电视1

6:00~17:00运动

17:00~18:00吃晚饭

18:00~19:00看新闻、看报

19:00~21:00自由活动

第二种:

8:00~8:30起床,营养早餐

8:30~12:00由家长协助制定以下活动安排:

学习活动:薄弱科目通读一章、一本课外书

体育活动:羽毛球、乒乓球、游泳等

12:00~12:30一顿丰盛的午餐(注意荤素搭配)13:00~14:00午睡

14:00~18:00由家长协助制定以下活动安排:

上网1小时或自由活动1到2小时;参加感兴趣的课外班,如舞蹈、跆拳道、美术、网络等

18:00~18:30

晚饭18:30~19:00帮父母洗碗、收拾卫生19:

00~21:00看电视(特别要看《新闻联播》)、读课外书21:00~22:

00写日记;上网40分钟最迟22:30以前洗漱睡觉不过还是要根据你自己的情况而议

27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你自己感觉什么时候睡觉好就可以了,没必要那样,你生活的规律都没了,你可以参照一些书籍去安排自己的作息如果真的想的话。我给你一份你自己看看:、坚持早起,神清气爽睡懒觉使大脑皮层抑制时间过长,天长日久,可引起一定程度人为的大脑功能障碍,导致理解力和记忆力减退,还会使免疫功能下降,扰乱肌体的生物节律,使人懒散,产生惰性,同时对肌肉、关节和泌尿系统也不利。

另外,由于夜间关闭门窗睡觉,早晨室内空气混浊,恋床很容易造成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因此,坚持早起,到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对身体益处多多。2、午间休息,精力充沛适当午睡对于减轻身心疲惫,提高学习工作效率非常有益。

午睡不在于时间长短,关键在于质量。建议平躺在床上四肢伸展,使得血液循环至脑部以缓解因大脑供血不足而产生的疲惫感。不宜趴在桌上,这种姿势不仅使呼吸受限,同时也使颈部和腰部的肌肉紧张,易患慢性颈肩病。

有研究表明,午睡半小时,可以胜过晚间睡眠2小时给身体带来的轻松感。3、经常熬夜,影响健康研究表明,如果长期熬夜,更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过度劳累使身体的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引起体内主要的器官和系统失衡,比如发生心律不齐、内分泌失调等等,严重的就会导致全身的应激状态、感染疾病的几率相应提高。

美国的免疫学家在对睡眠和人体免疫做了一系列研究后认为,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着密切关系。有充足睡眠的人血液中的t淋巴细胞和b淋巴细胞均有明显上升,而这两种细胞正是人体内免疫力的主力军。所以即使在相对紧张的工作中,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研究表明,大学生的睡眠时间一般每天不得少于7个小时。二)、每日就餐时间你该如何安排?一日三餐是人在漫长的岁月中形成的适应人体肠胃环境及生理功能的生理节律。

定时进餐可以维持血液中营养物质的稳定,保证人体的正常活动,一般来讲,每餐之间间隔4~5小时是根据食物在人体胃中停留的时间决定的。早餐:7:

30左右即在起床后20至30分钟吃早餐最合适,因为这时人的食欲最旺盛。而且早餐与中餐以间隔4至5小时左右为好,也就是说,如果早餐过早,那么数量应该相应增加或者将午餐相应提前。 中餐:

12:00-12:30为宜。

午餐是最好的休息时间,应该让自己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吃午饭。这样不但有益精神的放松、还有助于消化,对身体大有好处。晚餐:

一般宜在晚6点以后、7点以前吃为最好。这样,在4小时以后,即到晚10点以后或11点左右睡觉,较为适宜。夜宵:

我们不提倡学生吃夜宵,因为临睡前进食,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睡眠,还会影响第二天早餐的食欲。不过对于晚自习的同学而言,用脑时间较长会有饥饿的感觉,为了保证睡眠的质量,建议夜宵应少量,而且在9:30-10:

00为宜。同时应当强调的是,三餐时间要固定,形成有规律的生物钟。六)、标准作息时间表供你参考 起居生活安排 时间安排 起床 6:

30 晨练 6:30~7:00 早饭 7:

00~7:20 午饭、 12:00~14:

00 晚饭 18:00~19:00 睡觉 22:

0023:00

小学入学户口的时间规定是什么,小学入学户口时间规定

1楼 枫桥映月夜泊 小学入学户口时间规定 根据往年小学入学政策,规定结合市区实际,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当地区教育局的 小学入学报名需要房产证。 小学生入学需要 户口本,暂住证 主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 ,房产证或房产证明,结婚证,用人...

下班回家途中发生意外,国家规定多少时间之内算工商

1楼 匿名用户 在回家的合理路线和合理时间内发生非本人主责的交通事故,可以算工伤。 工伤认定 五 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或者发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 客运轮渡 火车事故伤害的 2楼 匿名用户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当事人可以在一年内申...

时间在物理学上的概念是什么,物理学中的时间概念?

1楼 哆姐 什么是时间?时间的本质 时间是宇宙事件顺序的度量 描计。 t t u s x y z u 宇宙 s空间,xyz, 事件,顺序 时间不是自变量,而是因变量,它是随宇宙的变化而变化。 t s1 s2 s3 sn 以上是deng s时间本质 概念 公式 世界事件发生次序的序列。 其中,s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