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方程中有两个未知数怎么做,一个解方程中有两个未知数怎么做

2021-09-14 07:12:00 字数 1039 阅读 2523

1楼:柯芷蝶丹昕

一个解方程中有两个未知数,如果两个未知数相同,则可以解答,两个未知数不同,则无法求解。

三分之一未知数减4分之一未知数等于8,当两个未知数相同的时候,则可以写成:1/3x-1/4x=8。

1/3x-1/4x=(4/12-3/12)x=1/12x=8,解得x=96。

三分之一未知数减4分之一未知数等于8,当两个未知数相同的时候,则可以写成:1/3x-1/4y=8。无法求解。

扩展资料:

一元一次方程解法:

(1)去分母:在方程两边都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数;

(2)去括号:先去小括号,再去中括号,最后去大括号;

(3)移项:把含有未知数的项都移到方程的一边,其他项都移到方程的另一边;移项要变号

(4)合并同类项:把方程化成ax=b(a≠0)的形式;

(5)系数化成1。

解方程依据

1.移项变号:把方程中的某些项带着前面的符号从方程的一边移到另一边,并且加变减,减变加,乘变除以,除以变乘;

2.等式的基本性质。

2楼:仙安歌闪蕴

新股申购的原因是废单有两种可能,您委托的时间不对,或者您一个人的多账户重复申购新股也是废单,以第一次委托为准的,祝您投资顺利,望采纳!

3楼:奕凯泽拱淳

未知数是不是一样的啊。如果是的话,就这样:设未知数为a:

1/3a-1/4a=8

(1/3-1/4)a=8

(4/12-3/12)a=8

1/12a=8

a=8*12

a=96

4楼:皋天蓝劳娴

x/3-

y/4=

8(1)

一个方程两个未知数,为不定方程,有无穷多组解。

给定一个未知数(比如x)的值,由(1)可以解出另一个未知数(y),y=4(x/3-8)

(2)表达式(2),就是本问题的解。

比如给定:

x=30,解出:y=8,这就是方程(1)的一组解,这样的解有无穷多组。

已知是一元二次方程的两个实数根求的值

1楼 匿名用户 解 一元二次方程x2 4x 1 0的两个实数根是x1 42 4 4 略 已知 关于x的一元二次方程kx2 2x 2 k 0 1 若原方程有两个实数根,求实数k的取值范围 2 设上述方 2楼 匿名用户 1 根据题意得k 0且 22 4k 2 k 0,解得k 0 2 x1 x2 2k, ...

怎样使二元一次方程组无解或有无数个解或有唯一解

1楼 朱微微水晶 假设方程组为 a1x b1y c1 a2x b2y c2 方程有无数解时,则a1 a2 b1 b2 c1 c2方程有唯一解时,则a1 a2 b1 b2 方程无解时,则a1 a2 b1 b2 c1 c2 2楼 匿名用户 一个二元一次方程有无数多个解,即无数多对数值满足这个二元一次方 ...

高中数学"联立的那个方程具体是怎么解出来的

1楼 匿名用户 a b表示圆心坐标 第一个 点在圆上 第二个 圆心过直线 第三个 圆心到直线距离 2楼 燕子归巢月满楼 第三个等式其实就是用a和b表示出了r 那么将第三个式子代入第一个式子 然后计算第一个和第二个式子组成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这个联立方程是怎么解出来的?? 等 3楼 匿名用户 lz您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