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思念起以前的人和事是为什么

2021-09-14 05:01:07 字数 5385 阅读 8462

1楼:山水有喵呜

可能是触景生情吧,我喝醉的时候特别喜欢思念往西。

微醉的感觉,就好比可以恰如其分地爱一个人。说出来也好不说出来也罢,酒后微醉壮了胆,给了我们享受和克制当下的机会。

而过度的酒精伴随着情深,则只会酒醒人静奈愁浓,卧看残月上窗纱。微醉,能让一切在掌控中,进退自如——是给予自己偶尔放空,逃避现实生活,继续为奴的权利。

在看不到人的时候,凭空去想象一个人的音容笑貌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并且,很能消耗时间。

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像喜欢你这样喜欢一个人了。破天慌的不着急。每天翻你的朋友圈,听你分享的歌,把那些**一首一首的加在我的歌单。

我们现代人就是这样,不想花时间,还想要最好的。但对你不是的。是一种好古老的喜欢啊。

在慢慢建立陪伴,愿意花时间了解。有时候觉得这样的喜欢没结果也无所谓的。一步步的跟着你往前走,让我觉得平静。世界兵荒马乱,你是我漫长岁月里唯一的光源。

一怕多言,你觉我怎这多废言语,二怕不语,跟你又只如寻常泛泛亲。难煞我,满腹愁绪两相里。冤家啊,你才来,饮几杯,讲几句,便催着跟你饯行。

你问我如何生这怪情怪趣,咬牙唾你。未见你,想见你,见了你,才知相思真无计。送你去,好叫我日日心中想煞你。

好叫你知,无来由的飞醋是怎样的。我看见隔壁的小情侣你侬我侬,只觉得聒噪,毫无艳羡之意。但只要一想起来,你也对过别人讲些风情话,恶从心头起。

想咬你脖子,啃的你嘶嘶吸气,再喝一口烈性酒,吻这些伤口。光想就生气,

2楼:百度网友

是触景生情了吧,我一般这种情况下很容易想起以前的事,还会莫名其妙地伤感,太多愁善感了我。

3楼:enternal么么涛

因为熟悉的情景或者熟悉的感觉,让以前的人和时光突然涌上心头。思念也是一件好事,有回忆可留念。

4楼:你是我的宿命

可能是因为遇到了某件事让你想起了当时,可能是一件你很难忘怀的事,你把它记在心里了。

5楼:瓢葫之木

这个是很正常的,人本来就是感性动物,特别是在现在处境不太好的时候,总觉得以前的人和事比现在会好很多。

6楼:我

因为自己现在不快乐,有烦心的事了,然而会思念以前的人和事,说明它们是美好,通过回忆美好来**现在的伤心。

7楼:秋风落叶知秋

之所以怀念过去,是因为过去和现在不同,或许是人不同,或许是事不同。但是,对于过去,最好是收藏于内心深处,闲暇时翻出来看看就好,不可沉溺其中。

8楼:百度网友

肯定是那个人或者那件事在你心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你才会去思念,去想呀,你可以尝试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应该可以缓解吧。

9楼:不知道么昵称

因为以前的人和事可能是美好的,这些美好当你过的不快乐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想起来。

10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因为你现在所处的环境让你联想到了以前的人和事情。

11楼:想飞的番茄酱

或许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并不如意?这个时候大概会想念以前快乐的时光和人吧。

项羽的故事

12楼:小夏在深圳

破釜沉舟的小故事

秦将章邯,引军渡过黄河北上,围攻赵国。赵国危急,赶紧向各国求救。然而各国的援军看到秦军气势那么强,根本不敢援救赵国,义军主将宋义,畏惧秦军,贻误战机,项羽一怒之下,在营帐中把宋义斩了,亲自带兵渡河援赵。

项羽带领大军渡过黄河后,面对滔滔的黄河水,领着八千江东子弟兵发誓:“不击败秦军,决不收兵;不消灭章邯,我项羽誓不为人。苍天为证,江水为凭,我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英雄豪杰不二言。”

说完话,项羽下令破釜沉舟,烧了帐篷,击沉船只,断绝了士兵战败后还能渡河回去的念头。并砸掉做饭用的锅子,每人只给三天的乾粮,表现出必死的决心。楚兵一看已经没有后路了,在项羽带领下个个以一当十,拼死血战,最后将强悍的秦军打败,项羽也从此威震天下,成了诸侯的霸主。

扩展资料

1、项羽在战场上的无往不利相对的却是政治上的幼稚,坑杀战俘,放弃关中,怀念楚国,放逐义帝,自立为王却失尽人心。更为突出的表现是在用人方面。

2、项羽(公元前232年―公元前202年),名籍,字羽,泗水下相人。秦末农民起义领袖,杰出军事家,楚国名将项燕之孙。公元前202年,项羽退守垓下,突围乌江。

最后霸王别姬,自刎于乌江旁。项羽是一位以个人武力出众而闻名的武将。

13楼:丁亭晚史姬

项羽(前233~前202)

秦末重要的反秦领袖之一,秦亡后自封西楚霸王。下相(今江苏宿迁西南)人。名籍,字羽。

祖父项燕为战国末年楚名将,为秦将王翦所杀;叔父项梁。秦统一后,项梁杀人,与项羽躲避吴中,暗中以兵法组织和训练宾客子弟。项羽力能扛鼎,才气过人。

秦二世元年(前209),陈胜、吴广领导反秦起义,随即建立张楚政权。原六国贵族闻讯后也纷纷起兵,同年九月,项羽与项梁杀会稽守通,举吴中兵反秦。项梁自立为会稽守,项羽为裨将。

陈胜牺牲后,其部将召平矫令拜项梁为楚王上柱国。二年三月,项梁率部渡江,东阳令史陈婴率义军来归,渡淮后英布、蒲将军又以兵相属,兵力一时达到六七万人,成为当时反秦武装的主力。同年六月,项梁立楚怀王孙心,仍称楚怀王。

项梁自号武信君。之后,项梁率义军大破秦军于东阿、定陶。项羽、刘邦也攻占城阳,略地至雍丘。

不久,项梁被秦将章邯乘隙袭破。项梁阵亡,项羽、刘邦退保彭城(今江苏徐州)和砀。章邯又渡河北上击赵,与秦将王离、涉间军进围巨鹿。

楚怀王命宋义为上将军,项羽为次将,率兵救赵。项羽以宋义与齐密谋反楚为名,袭杀宋义。怀王即命项羽为上将军,统率全军救赵。

项羽亲自率全军渡河,破釜沉舟,进击秦军。经多次激战,楚兵大破秦军。当楚军救赵时,诸侯军皆作壁上观。

战事结束后,诸侯将领谒见项羽,都膝行而前,莫敢仰视,都听从项羽指挥。接着,项羽在污水上又大破秦军,并招降章邯。他怕秦降卒不服,将降卒20万全部坑杀。

当项羽率军进入关中时,刘邦已先期进据咸阳。由于楚怀王有约在先,“先入关者王之”,刘邦理应王关中。项羽入关后,依恃手中40万大军,企图消灭刘邦,独霸天下。

因刘邦卑辞言和,双方暂时和解。项羽随即引兵西屠咸阳,秦民大失所望。汉高祖元年(前206),项羽以怀王为义帝,都郴,又分封诸侯,自立为西楚霸王,据有梁、楚地9郡,都彭城,封刘邦为汉王。

不久,田荣、陈余、彭越等相继举兵反楚。刘邦也还定三秦,进逼西楚,于是爆发了历时四年多的楚汉战争。楚汉战争之初,刘邦乘项羽羁留齐地,于汉二年四月进占彭城。

项羽随即回师救援,大败汉军,刘邦退据荥阳。

此后,楚汉双方在荥阳、成皋一线长期相持。项羽虽取得一系列战役的胜利,但其政治、军事上的弱点却日益显露。他不都关中而都彭城,丧失了有利的战略地势,无法建立一个巩固的后方,一直处于两线作战的不利处境,项羽分封诸侯,举措失当,不公不平,促使那些在分封中没有得到满足的诸侯王倒向刘邦,使他在政治上日益孤立。

此外,项羽虽然作战骁勇,却不善于用人,以至在政治上屡屡失策。汉五年十二月,楚军被围困于垓下(今安徽灵璧东南),人少食尽。汉军四面唱起楚歌,项羽与虞姬对饮,慷慨悲歌。

随即,与从者800余骑突围,至阴陵迷失道路,复至东城,从者仅剩28骑。汉将灌婴率5000骑追及,项羽引兵东向,至乌江(今安徽和县境)自刎而死。汉王刘邦以鲁公礼葬项羽于谷城。

形容怀念过去的词语

14楼:美人鱼的天使心

1: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2: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3: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4:遥想公瑾当年,小姐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飞灰烟灭。5: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6: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15楼:樊从华

怀念过去的词:

念旧——1.挂念旧人;不忘故旧。

怀旧——缅怀过去,指怀念往事或故人。

思旧——怀念旧事或旧友。

记忆犹新——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

感旧之哀——感念旧人旧事的哀叹。表示怀旧。

飞鸿踏雪——比喻往事所遗留下来的痕迹。

鸿踏雪泥——比喻往事所遗留下来的痕迹。同“雪泥鸿爪”、“飞鸿印雪”、“飞鸿雪爪”、“飞鸿踏雪”。

前尘影事——指过去的记忆。

雨迹云踪——云和雨的踪迹。指过去的记忆。

雨踪云迹——比喻男女情好的往事。

16楼:夕风爵士

1: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2: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3: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4:遥想公瑾当年,小姐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飞灰烟灭。5: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6: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为什么说爱情不是终点,陪伴才是归宿?

17楼:嗯呐

这句话的确是一个现实问题,有很多人想要有一个轰轰烈烈的爱情,他们觉得这样才能够让无聊的生活中增添一些彩色,但是有没有想过这种轰轰烈烈的爱情,它的结果是什么,如果他不能够陪伴在你身边的话,你只会在这一段感情里浪费时间浪费金钱与其这样的话,为什么要让自己浪费这么多东西呢?为什么不让自己把这些东西攒起来去碰到一个更合适的人。

陪伴能够让你知道生活的意义原来还有这些,能够让你对未来更加憧憬。

18楼:乞丐碗里的包子

因为爱情其实只是开始。

因为相爱,两个人才会在一起。

但是在一起之后,真正的考验才会来临。

因为热恋的时候,经常会忽略彼此的缺点,只看得到对方闪光的一面。而当两人相处久了,热恋的激情褪去,随之而来暴露的性格缺点、生活矛盾等等,都是对彼此感情的考验。

只有具备足够的忍耐和智慧,两人一起克服各种困难和矛盾,学会相互陪伴和扶持,才能长久的走下去,成为彼此的归宿。

19楼:兔斯基

爱情不是终点,陪伴才是归宿。这句话的意义可以有以下这种理解。理解一,爱情的路上可以是短暂的,可以是一见钟情,所以其并不是终点。

但是陪伴的路上是与之截然相反的,不一定是一见钟情,但是却是长久的,一生的陪伴,所以陪伴才是归宿。

总之意思就是说爱情是短暂的,甜蜜的,可以不是终点。但是陪伴是长久的,一生的,其才是归宿。

20楼:通天

爱情是有保鲜期的,保鲜期一过,爱情的味道就淡了。夫妻两人最终由恋人变成有依赖感的亲人。所以说,陪伴才是归宿。

21楼:丨四季甜橙丨

爱情永远都不是终点,两个人的爱情是最猛烈的,爱情,爱情不同于亲情,其实两爱情慢慢淡化成的亲情,男女之间就是这样变成那种陪伴,这种陪伴其实才是归宿。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少年夫妻老来伴讲的就是这个少年的时候,男女之间产生了爱慕,有的爱情等到年老了就互相陪伴,陪伴走向归宿,人生就是如此反反复复。

为何老人突然间总是爱回忆以前的事

1楼 阁翁 老人突然间总是爱回忆以前的事不外乎以下几种情况 1 自己已经感觉到老了,力不从心了,他的回忆就好比在自己不行的时候,自言自语的呢喃 你看我过去过厉害,多行啊 2 反应老人不服老的心态 我过去如何如何,现在怎么就不行了呢? 3 怀旧。人老了有一种真情流露,那就是怀旧,留念过去的人和事,觉得...

高人解梦,梦见自己以前的同事突然发了大财,是什么意思

1楼 吹散迷雾梦之师 本人谈谈对这梦的理解,仅供参考。 我相信现实中这个同事,现实中生活并不十分富裕,而梦中他突然发了大财,说明你近期也在考虑做什么事,能够让你挣多一点钱,于是你的梦就让他发财,而来刺激你的神经。 下面的这一个梦与你的梦是有相似的地方的。 http zhidao baidu ques...

为什么总是梦见以前的人或事,为什么总是梦见以前的人和事呢?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以前的东西,不管是人或事,都是因为以前留给现在的你深刻的记忆导致的,自己也可以回想一下,梦到以前的事,肯定都是你以前或者现在还在愧疚 牵挂 后悔 伤心 难过 开心 等等,潜意识的留了下来,只是不睡觉的时候,我们的意识刻意的避开了,不去想,可是睡觉在梦里,不由你了,大脑就会把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