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辈子那么那么难过,最后还是化作一捧黄土,那人为什么要活着呢

2021-09-14 05:00:09 字数 6589 阅读 8667

1楼:郑伯

人活着的确很难很难 有很多的责任 要挣钱养家 要努力读书 最终老去死亡化作一捧黄土 这是人的一生必须经历的 但是人为什么活着 当然是为了好好体验一下了 虽然有痛苦 但是也有快乐呀 痛并快乐着这是人生的写照 当你达到人生中的小目标时你会快乐 当你和久别重逢的亲人相聚的时间会快乐 当你和爱人手牵着手散步的时候会快乐等等 人生就是体味 平平淡淡真实的过自己的生活这就是人为什么要活着

2楼:马特雷波迷

这是生命的过程。

怎样完成这个过程,每个人的作法并不一样,但绝大多数人都会健康积极的走完自己的人生之路。

尽管人生中会有许许多多的坎坷,但经过之后仍会觉得那也是一种幸福。

有些人为了无欲无求而出家,就真的是无欲吗?

但这已不重要,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足够了。

3楼:大迅

活着就是为了变成一捧黄土,灰飞烟灭的就是这种感觉。你想变成别的命运不允许啊!好好活着给自己一个目标。向前行努力前进,加油!

4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这一辈子,除了难过还有快乐。你化作黄土后,你的后代还活着,那你就没有白活。

吃下去的饭最终都会变成屎,难道你要直接吃屎么?

你说饭变成屎是因为被人吸收了营养,那你从生到死也是一个从饭到屎的过程,你也创造了很多你知道或不知道的营养被社会吸收。

5楼:面朝大海幸福花开

要为自己责任而活,要为家庭而活,要为自己的孩子老婆还有父母儿子,所以做人活着实际上是背负着很大责任的。人从生下来到我去医生经历的事情非常多,但工作的事要明白如何去做,人如何去感受人世间的一切美好,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还有的是就是一定要做好属于自己的责任,好好的啊,奉养自己的父母,抚养自己的孩子,照顾好自己的老婆丈夫,能够注意到这一点,那么人生就有不平凡的价值了。

6楼:优越水

每个生命本身都没有什么绝对的意义,你赋予它什么意义,它就具有什么意义。与其每天不断地寻找活着的意义,不如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例如去奉献一点爱心,帮助一下贫困人群之类的,也会感到自己存在的价值。

7楼:骑项

人这_辈子那么难过,最后还是化作一捧黄土......那人只是为了明天的未知数而活着,知了生死无生死,不知生死苦挣扎.

8楼:玉壶冰心

人活一世是体验从生到死的过程的。

谁都知道,生命都是从生那天开始,它的终极就是死亡,回归自然。

至于活的难过不难过,这也是个人精神方面的感觉。

9楼:百度网友

因为人活着不是单单为你自己而活着,而是为你的父母而活着,而是为你的孩子而活着,所以活着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别人而活的。

人到底为什么而活着,人活着,最后都难逃一死,终将化作一抔黄土而再无思想,再无价值,那人终究该为何而

10楼:

来到这个世界不是自己选择的,

既然已经来了 是一种缘分吧,

作为一个成年人来说尽到自己的责任 也就可以了

11楼:善生无所住

看佛经,里面有答案。建议看南怀瑾的书,如药师经的济世观,金刚经说什么。

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结果早已注定,终归是一抔黄土,那到底活着说是为了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活着就是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活着,许三多的话,很对

13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要去问你的麻麻,当初为什么要把你弄到这世上来,弄你出来总有目的的,你活着也就有为什么了,呵呵呵

14楼:

活着,就是一个过程。光看结果,是没什么意思了。

15楼:匿名用户

当你有了一个信仰之后,你就不会再为此疑惑苦恼了。

16楼:非莫名犯醉

黄土是没有思想思维的,归于黄土,也滋润了大地。

那活着的价值便是,在完**生长度的同时,有一定的人生宽度。滋润社会,家人等等,社会责任。

17楼:匿名用户

人活着是为了经历世界和世界上的事

证明你存在过,历史上真的曾经有你这样一个人并有所作为

18楼:匿名用户

没有人规定了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走什么样的道路。

19楼:匿名用户

为了自己! 如果不是 你来这个世界就没意思了! 只有那种最无用的人才会想人生来就是为了等死的!

我看的出来,你现在很困难! 不管你有什么不顺心! 你都要想想自己活下来的价值!

越有钱的人越是怕死! 越穷的人越是想死! 呵呵 我去了个肺哦!

20楼:血色盟友

为了让自己过的更有意义

21楼:加油

为了快乐,让自己高高兴兴地,免得白活一辈子

22楼:匿名用户

人生不只有结局,还有一场漂亮的过程。

23楼:匿名用户

好死不如赖活着 总要存在的价值 不管多大多小 上帝不会无缘无故把你放在人间的

24楼:__大路

活着就是为了创造生命的价值

25楼:大枣饼干叮叮

朋友 你好好理解我说的这句吧:

人,只是梵天的一场梦。

26楼:匿名用户

活着,是为了享受生到死的过程。

27楼:

为了给别人带来快乐、幸福!

28楼:匿名用户

活着 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活过

29楼:orz哈迪斯丶

活着不为什么 就为怎么活下去。

生活那么让人难过,为什么我们还要继续活着?

30楼:飞天***

生活中不止有难过,也有开心快乐,追赶阳光

31楼:民生为本

生活那么的难过

还要继续活着

因为我们还有梦想

我们还有希望

还有未尽的事业

还有更美好的世界等待我们去欣赏

32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有思想,

因为前方就是光明大道,

付出就能得到回报,

还有我们的家人、朋友与我们共同付出、共同分享,成功路上我们不独单!

33楼:有名字给我么

抬头看天,你的未来广阔无垠。世间的美好你体会了几分呢?你见识过玛雅文明吗?你见识过欧洲文明吗?你全都了解过中国的各种古迹,不同种族的文明吗?

34楼:心理咨询

1、外面的世界是客观的,它就在那里,不会由我们的意志的改变而变化,所以你觉得难或者简单,只是自己的认知。

2、同样对于一件小事的看法,一样会左右你的情绪甚至人生。例如你看到旁边有个人不给孕妇让座,你很生气,但是最后你发现他是个盲人,你又会后悔并且还想帮助他。事情就是那个事儿 客观在那里的,你的认知左右了你的情绪,乃至你的世界观。

3、生活的难易是灰度的,不是非黑即白的,关键看自己的认识和自己的努力程度,认为世界美好的一样有一大波人,所以请先改变认知 再和积极的大咖聊天,你会重新认识生活

35楼:匿名用户

既然来都来了,那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说既来之则安之吧。大部分人过的辛苦,还有一小部分人过的自在。 公平从来都不存在,需要自己用双手去打拼争取。

36楼:zcl碧水蓝天

因为害怕死亡,必须活着,生活不容易,努力赚钱。

37楼:匿名用户

生很容易而活下去很难,一个人活着不能光为了自己,还要想想为什么而活。

38楼:幸运的览风

好死不如赖活着,只有活着才会有可能

人从一出生注定死亡,明知最后的结果,人为什么还要活着?

39楼:只无解

要么忙着去活,要么赶着去死,人生下来,总要干点什么的。

是啊,每个人最终都会死,这个结果每个人都知道,可是人为什么还要活着呢?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最起码要证明自己曾经来过吧。上天让你来到这个世上,你得慢慢长大,慢慢懂事,你不可能在出生的第一天就知道你最终会死对吧。

等到你长大了,懂事了,接触到这个世界了,明白道理了,你才会知道每个人最终都会死去,对啊,你知道了,你明明知道最终会死,但是你会选择立刻去死吗?不可能,你不敢,你没有那个勇气去结束自己的生命,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做自己的刺客,而且在你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你还小,先别说你根本就没想过那所谓的遥远的死亡,就算你想过,你也会怕,求生是一个生命最初的本能,你不但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相反,你会把生命看的很重,很重,以至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你都会保护好它。

与其问为什么活,还不如问你敢死吗?你敢吗?你不敢!

所以归根结底来说,不是你想活着,而是你怕死。就拿中国古代君王来说,因为怕死,所以四处寻求神仙,四处求取仙丹,想办法练出仙丹,找到长生不老的方法。这都是因为怕死,可是最终的结果是不管做出怎样的努力,生命总会终结,每个人最终都会死去。

然后,人们就用另一种方法让自己的生命更有价值,那就是——努力活着。

活着是因为你怕死,活着是因为你有牵挂,活着是因为你有留恋,活着是因为你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没有做,活着是因为你还有想爱的人没有爱,活着是因为你还有想去的地方还没有去,活着是因为你还有想吃的东西还没有吃过,活着是因为,你还不想去死……生命不是累赘,而是恩赐,你没有权利决定放弃你的生命,因为你还有所爱的人,有爱你的人,你的生命不仅属于自己,还属于那些与你有关的人。

谁都想让自己流芳百世,名流千古,可是更多的人都是随着时间掩埋在了历史的尘埃之中。所以每个人都只是努力的去活着,就算不能照亮别人,至少要照亮自己,不能成为别人的英雄,但至少要成为自己的英雄。

努力活着,去拼搏,去奋斗!

40楼:如初夏至未央

人在自己的哭声中来到世界,在别人的哭声中离开世界,一来一去,从诞生到消亡,短短几十年。

人类是渺小的,不过是宇宙新陈代谢中微不足道的一环,生命于茫茫宇宙中是像一粒尘埃般卑微脆弱。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在岁月的洗礼下显得相得益彰,任何事物都逃不过时间的冲刷,终究免不了消亡的命运。同时,人的一生中充满着那么多不测,脆弱的生命在无法察觉间突然消失,可能几天前才见面微笑打过招呼的朋友,几天后突然得知其去世的噩耗,才醒悟到那次见面的微笑竟会是永远的告别。

既然人从一出生就逐步接近死亡,我们度过的每一天每一秒都让我们离死亡更近一步,那么人为什么还要活着?

记得曾经看过一则名为《人生意义与甜甜圈》的漫画,漫画中的弟弟问姐姐“既然我们都要死去,人生的意义又在何处?”姐姐用弟弟最喜欢的甜甜圈做了生动的比喻,虽然甜甜圈吃几口就会被吃完,但我们却不会因为甜甜圈会被吃完而放弃我们喜爱的甜甜圈,虽然在快要吃完的时候我们会觉得一丝难过,但我们从甜甜圈中得到的快乐与满足远大于那不值一提的难过。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虽然知道人生的终点是死亡,却不会因为死亡终点而放弃欣赏人生旅途中风景。

人生虽然是艰难的,但人生本就是人的生存,为了更好的生存,当我们能够坦然面对生命中的苦难与艰辛,有披荆斩棘的勇气时,我们就可以享受生活,享受简单的生活。虽然在一定意义上说我们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只是宇宙的尘埃,总有一天我们会被人遗忘,但在这样艰难的现实下我们仍然活着,是何其的幸运,我们的心脏仍在有力的跳动,我们的血液仍不停地流动,我们能够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阳光晚霞,倾听着虫鸣鸟叫,欣赏着自然万物,享受世间的美好。

就像《邻人》中所写:人的死亡是什么?为了生存,才有死亡,人类就是因为死,才会努力生存。

一条河,因为水流动着才看起来才美,没有流动的河只能是臭水,没有生存的价值。”虽然我们没法预知人生的下一步,虽然我们已知人生的终点是死亡,但人生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

人活着的意义也许就在于虽知人生之艰,死亡为终,但却仍在奋斗不止,享受人生旅途中美好的过程吧。

41楼:lemon_安

人这一生,从一出生开始就注定着死亡,每个人都会死,只是来的时间有所不同罢了。既然要死,为什么人还是要活着呢?在我看来,是因为人要体验这一生的起起落落,欢乐与痛苦,这是原因。

你要知道亲情的温暖。父母家人是你这一生最为之亲的人,你们之间的血脉相连注定你们这一生都要互相“纠缠”。你会感受的父母对你的抚摸,你会在他们的臂弯里沉睡,你会看到他们为你日夜奔波,你会因为做错事被他们责骂惩罚,他们会因为你的成功而喜悦骄傲,你会看到他们逐渐老去的容颜,最后送他们离开。

这是你要体验的亲情。

你要知道爱情的甜蜜。人需要寻找另一半而继续得以繁衍,你会从小对异**到好奇,你会因为某个人而欣喜难免,你会思念,惆怅,哀伤,这些都是爱情里你要感受到的。你的心脏因某人而跳,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受。

在这段关系中你们可能会吵架闹不和,会同心协力,会有浪漫惊喜。这就是你要体验的爱情。

你要知道友情的力量。玩伴,同学,朋友,同事。这些都是你这一生会拥有的友情,他们在你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和有些不同的作用。

你们不一定是一开始就很好的,但是最后都会成为彼此人生上的一纪念石,你会在友情里学会很多有用的东西和道理,这是一笔人生的财富。这就是你要体验的友情。

无论如何,你都要在不断前进中过完这一生,人就是要生来而活着。

女孩身上长了又密又长的汗毛连胸上都有是怎么回事

1楼 蚕她爸 青春期发育过程中的正常现象,由原来的没有到现在有确实有点害怕,与体内的雄性激素水平有关系。 2楼 人称阿帅 据说是内分泌失衡,多吃一些滋阴的食补,调养一段时间 我很奇怪,为什么有的女生胸上会长汗毛,就和手上一样的 3楼 百度用户 呵呵,不奇怪,我是男的,天天路行上学,高中了,却也没长过...

如果一辈子无法赚大钱成大事业,那我为什么还活着

1楼 刹你眼眸 你活着就是为了赚钱吗成大事业吗,世界上有那么多平凡的人,你说你要成大事业,你为此付出了多少,成功没有那么容易的,平凡的生活真的很好,赚的钱够花就行,不要让自己活得那么累,很多人都很平凡,他们不也好好的活着吗 如果一辈子无法赚大钱成大事业,那我为什么还活着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活着还有...

如果一辈子无法赚大钱成大事业,那我为什么还活着

1楼 匿名用户 命运存在吗,当然存在,而且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去改变。《了凡四训》,种德立命 修身治世类书籍。作者为明代袁了凡,作于六十九岁,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改变命运的过程。 命中本无功名长寿却得功名长寿,命中无子,却得两子,书电影版和电视剧版都有 网上皆可搜到 只有善恶可以突破命运,做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