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课很少,空余时间该怎么安排

2021-09-13 17:10:33 字数 6260 阅读 6896

1楼:配角解释

我觉得你可以在大学做这么几件事情。首先你可以在空余的时间发展一下自己的业余爱好。当然你也可以选择钻研一些自己专业上的东西。

其次就是你可以找到自己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出去旅游。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样可以开阔你自己的眼界,丰富你的一些阅历。让你更加的了解这个社会,和社会有更亲密的接触。

一方面选择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在空闲的时间里学习自己的专业课,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在学习上有更深入的了解。因为我本身就是学机械的,而且我也比较喜欢航模这方面的东西,所以在!!我的业余生活我就喜欢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去飞行。

用不一样的视角去看整个校园。有的时候我也会去上自习,学习一些自己不懂的,却很感兴趣的知识。偶尔也会去图书馆看一些文学类的书籍,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培养自己的文学素养,提高自己的文学品质。

另一方面就是偶尔有时间的时候会和同学一起出去,出去玩,去附近的景点,还有去一些著名的景点去玩。首先这样可以提升你和同学之间的感情,促进你们有更好的关系发展。其次,就是这些游玩的地方可以让你感受到我们中华文化的历史内涵。

让你感受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当你触摸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文物和景点时,你仿佛是在和前人对话。感受历史的温度。

2楼:95电玩大大

空余时间我会去图书馆泡着,在那里可以汲取更多的营养成分;我喜欢运动,空余时间我喜欢跑步、打篮球。还有参加一些自我生存能力的挑战,充实自己的社会经验。我还会做些兼职,为提前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我把自己的空余时间安排得很充实,这样我才不会虚度光阴!

3楼:45丶路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可以跟朋友去操场上运动,增强自己改变自己身体,增强免疫力,去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去图书馆看看书丰富自己的知识见识,还可以去做义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做义工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还能给自己加学分。

4楼:阳光爱生活吖

不上课可以选择做一些兼职之类,为自己赚取生活费。不是假期的时间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一下社团活动,结交几个新朋友,认识更广阔的知识面都是很好的选择。比较长的假期也可以选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游,拓宽自己的视野。

5楼:匿名用户

大学的课余时间,我觉得还是要利用好才对,比如说我的话,我会去图书馆看书,或者去健身房,多运动,让自己出一身的热汗,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然后我还会去做一些兼职,来锻炼自己的能力,也能赚一些钱来补贴自己的生活。为了让父母不担心,我还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和专研,积极请教老师,让我的专业知识变得更加丰富和优秀。

6楼:凤凰小布

空余的时间你可以选择参加一些社团或者学生会,来填充你的空余时间,当然了你想争钱的话,你可以选择去兼职,同时也可以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又或者你可以发展一些个人的兴趣爱好,比如说:篮球啊、网球啊、或者台球也是可以的。

7楼:百度网友

就我个人而言,我是离家比较远的,所以上大学的时候就寒假回家,就像大家所熟知的,大学里的课程很少,又有很多节假日,所以我会利用这些空闲时间出去兼职来充实自己,当然,我也不是一直兼职,我会适当的放松自己,因为我觉得劳逸结合真的很重要

8楼:旧旧影视点评

大学图书馆,了解一下。多余的时间,你完全可以去图书馆充充电。不是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嘛。

不然节假日就出去旅游玩耍一下,多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不要把自己局限在那个小小的空间里,出去见见世面也是好的。

9楼:匿名用户

在那些空余的时间呢,确实应该要学会安排,比如说自己的空余时间的时候可以去参加一些体育项目,多一点锻炼身体。也可以到外面去做一些兼职,哪怕是发传单呢,哪怕是帮超市做一些**啊,这样的话也好,又能够赚取这个零花钱,又能够学习经验多好啊。

10楼:一个****

嘿嘿,如果有课余时间的话,我肯定会去多和异性接触,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呀,毕竟大学校园的时光是非常短的,一眨眼,大学四年就会过去,在这有限的大好年华里,我肯定要遇见一个心仪的对象。我觉得有时间就要去尝试一下新鲜的事物,并且多和女朋友沟通交流,也能让我们以后更好的步入社会中去。

11楼:紫冉钰

我觉得在大学的空余时间里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可以学到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在节假日我们可以选择兼职来充实自己,最好是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兼职,如果实在找不到的话,可以找一些比较能锻炼人际交往的工作,因为人际交往在大学和未来工作中都是比较实用的。

大学的课程很少的,有很多自己安排的时间,对吗?

12楼:匿名用户

很少很少的,晚上偶尔才有一次课,反正中国的大学不是把时间拿来学业的,可能是拿来留给谈恋爱的,所以白天也很少,有时早上上了下午就没有了,大学我四年是玩游戏过的,所以没有恋爱现在后悔了,出来找老婆难咯

13楼:丘白竹

其实没那么轻松 我在黑大 每天课很多很奔波 除了周六周日也就有一天是课比较少的 而且还是大一第一学期 到第二学期 还有大二 就是满满的课 一点也不比高中轻松 大学老师也会告诉你 真正累的是大学 说大学轻松的一般就是三流大学 专科院校 不是什么正规的好大学 希望 你大学有所收获 学业爱情都有成果

14楼:小明

课程量中等吧,那主要看学什么了,不过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是挺多的,不过提醒你,大学时期不好好学习会让你后悔都来不及!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大一大四比较少。大二大三较大一大四来说专业课多一点。但,课余时间也是很多的。每天有时候只有几节课。

16楼:百度网友

不同大学不同专业不同年级是不一样的。有的专业一周课特别多,有的学校大一要上早晚自习还要跑操之类啊……但是时间你挤挤总是有的。

17楼:匿名用户

是的,但是上进的人会很累的!祝你玩的开心

18楼:匿名用户

其实课程多不多也与专业有关的。

大学里作息时间与课程安排(学霸移步)?

19楼:坤爱意

大学一般都是早上八点开始,到十一点四十左右下课去吃,下午一点半上课,五点多下课,一般大一都会有晚自习,大二才开始没有晚自习,晚自习一般是两个小时,晚上一般也是11点熄灯。

课程安排,有的时候是全天八节课,有的时候一天就两节课或四节课,一周平均下来每天要上六节课,专业课一般都会安排的上午。

大一不光有晚自习,一般早上还要出操什么的,反正挺烦的,上了大二才爽呢 。

至于说作业到是不太重要啦,作业一般就一点吧,应付学校领导检查的,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考试的成绩主要取决于你平时的出勤情况和试卷分数,60分及格,如果考了50多,一般老师也会放你一马的。

其实最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你所报的哪个学校的,因为有的大学采取半军事化管理,很严,令人很纠结,不过这样的学校不多,很少 。如果想在学校期间过得很轻松,报考时就要注意啦,

20楼:匿名用户

除了上课时间,无固定安排,当然,有的学校会有早操,有的学校有晚自习,有的学校有熄灯断网等规定,具体看你所读的学校制度安排了,作息时间自己安排,大学总的来说还是很自由的。大一的时候估计不选课(因为也不懂,学校给安排好了),但大一下开始就会自己选课,你选的课就决定了你的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都很零散的。大学的作业是占平时成绩的,要算入期末分数的。

作业也有很多种,纸质或实践等,具体看老师怎么布置怎么做的,实践性的基本是小组进行,各自分工完成的。平时不做作业也行,期末考得好一样能过,但高分就无望了。

21楼:哪吒讨厌啦

一般大一进去有早自修 晚上有晚自习,大二要跑步。课程根据你的学校安排来排课,可能存在一天都没课 也可能回一天都是课 作业不像高中一天做完第二天交,是过可能下星期 可能半学期,都有可能。没有专门的习题册,更多靠自觉学习,然后会有更多地通过**之类的来分析问题

大学英语专业的课程安排是怎样的?空闲时间多吗? 吃饭上课都是一个人去的多呢?还是和朋友舍友一起的

22楼:百度网友

现在去你考的大学的教务处**差不多就能查到课表,或者看一下去年秋天大一英语专业课表,差不多。空闲时间很多,所以要自己规划好。吃饭上课随便,就跟高中一样,喜欢独来独往也可,集体行动也行。

23楼:手机用户

本人是在广州一所一本读的英语专业,平均一周22小节课程。连大四第一学期都是。空闲时间一般都是参加社团活动,去图书馆看看**,现在毕业了才后悔当初没有好好利用课余时间把基础知识学好,不过大四考专八还是顺利考过了。

和舍友感情不错,但毕业工作后不同的城市也很少联系了。

不论读什么专业,什么学校,都是觉得应该好好利用课堂或课余时间先把本专业的知识学扎实了,再去安排其他事情。

24楼:匿名用户

空闲时间很多,同学有对象的都和对象在一起,单身的就一个宿舍的在一起

25楼:匿名用户

英语专业课就只有英语了,外加一些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毛概一类的课,英语专业是中国老师和外教都有

26楼:小er同学

空闲时间都挺多的,大学一个人上课,下课,晚自习是很正常不过的!不用担忧!

大学课程时间怎样安排?

27楼:匿名用户

大学课程是一般每天四大节,上午是8:00—10:00;10:

00-12;00下午是2:00-4:00 4:

00-6:00不过每大节之间还可以休息,还有就是不是都上的,周一到周五,有可能一天上一大节,有可能全上,ok,教室是流动教室一节一换

28楼:starlink大尉

一般分为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这么几类。

必修课基本都是定的,有些是不能选的,由学校统一安排。有些可以选,但仅限于选老师。专业选修课主要是学院或系规定的,一般是排出来20种课,让你选个十几种,可以多选,但只要学分够就行了。

公选就是晚上或者双休日为主,随便选几门玩儿的。

必修课一般都在周一到周五的上下午,有些学校可能会在周六上必修课。各类实习一般也算作必修课,有些实习可能会占用周六或周日的白天。专业选修课和必修课差不多。

29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每节课2个小时,中间休息十分钟一上午两节课,下午两节,晚上也会有。

但是大一不会安排太多的课,专业课也不会安排,都是一些基础课程,好比万恶的高数

30楼:匿名用户

哪个学校的啊,每个专业都不同的,不过总体课时不多

大学的课程是怎么安排的?几点到几点啊?

31楼:廉建白强晏

现在时间改了

周一到周五晚上20:00--22:00

周六周日下午14:00--16:00

7夜_坏坏の回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不懂请追问!

~~~~~~~~~~~~~~~~~~~~~~~~~~~~~~~~~~~~~~~~~~~~

如若能解答您的疑问,还请采纳5星满意答案

原创√能解决√谢谢!

32楼:杜雨時

每个大学不一样,南方和北方的差异比较大。一般来说(以四川大学为例),是早上8点上课,45分钟一节课,小课间休息10分钟,大课间休息20分钟,中午11点45下课,下午2点上课,6点15下课,晚上是7点半上课,9点55下课。当然这是全部满课的情况,一般来说不会全满,望采纳,可再追问,谢谢!

我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学四年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走的那天,在火车站台上,满是送站的大学生们,真是兄弟情深,依依不舍。大学四年其实很快的储一不小心就这么过来了,我的建议是你要有理想,有个目标,并为之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你提前就要想好,四年之后,你是要找工作,还是考研,考公务员,定好目标,平日里注意积攒知识,最后你就可以做的最好,前途也是无限光明的。大学的课程一般是大一大二学习的都是你们专业相关的基础课和公共课程,像英语,计算机,思想政治法律基础等等,大二和大三逐步开设专业课和实验。祝你大学生活愉快!

一般是不能走读的。我们学校是大

一、大二一周17节课左右,每节一个半小时;大三、大四上每周12节左右,大四下没课。基本上大家都会翘课。重点本科都没有早、晚自习,二本就看情况了。

考试的话只要你期末前半个月开始狂背就能通过,老师一般会划重点,学校的复印店有卖考试资料的。别的情况你可以问你的学哥学姐,不过大一往往会因为没有目标而很闲很无聊。建议考点资格证什么的,别荒废了。

大学文凭用处不大,毕业了也没什么了不起。自己多为未来考虑

大学生空余时间应该做点什么,大学生在空余时间应该做些什么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大学生活不应该无聊 大学生应该以学为主 全面发展 在大学里 有很多事要做 大学主要培养学生自学和自律的能力 用心的话 学习是很紧张的 主要靠自己 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 同时以学本领为主 为就业做准备 学本领包含很多内容 1 专业技能 2 自学能力 接受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3 创新...

教育家大学的课程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1楼 匿名用户 有很多模式,可以碎片化学习的也有,系统性学习的也有,不过直播有固定的时间要求。 教育家大学的课程怎么样? 2楼 匿名用户 还可以吧,他们的课程涵盖面比较广,基本上校区里面的岗位职务都能找到相对应的课程来学习。有五个学院,系统性学习的课程,还有利用零散时间学习的课程,基本上都有。 教育...

初二学生暑假应该怎样安排时间学习

1楼 不懂先生 初中暑假学习,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学习情况,找出问题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时间,做出时间安排表,以每一天为单位 合理分配学习 复习时间,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逐一攻克。 暑假期间可以好好的练习一下《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激发大脑潜能,提高学习 复习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