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清朝,为什么不说清国,我们说三国时期吴国,为什么不说吴朝

2021-09-13 17:08:12 字数 958 阅读 1456

1楼:吸血排骨男

如果统一了全国,则可称朝,没有的话,只能算是一个王国。比如秦朝没有统一全国时,被称为秦国,而统一了,则变成了秦朝。

三国时同样如此,吴国、蜀国,都是偏安一隅,没有统一全国。

2楼:匿名用户

因为朝是一个国家只有一个大皇帝。

而三国时期的国是有好几个“领导人”,所以每个人统治的都只是国朝算得上是国家,就象中国;可古代的国和现在的国有很大差别注:请回答者看清谁最先回答的,(可以看时间谁早谁就是最先回答这些的)以免有人复制答案,平白得到悬赏!!!

3楼:小考拉啃苹果

秦朝是一个大一统帝国,秦国只是中国战国时期的一个地方政权。吴国跟秦国类似,只是三国时期的一个地方政权,所以叫吴国,而清朝是一个大一统帝国,所以称为清朝。

4楼:匿名用户

朝代是一种历史研究称呼,着重于时间上,比如秦国,朝代为春秋和战国。而吴国,朝代上是三国时期。

而使用“国”是为了与当时的其他国对比的。比如,秦国对应的是其他诸侯国,而秦一统天下后,一般就说秦朝了,因为我们更注意的是时间段了。

同理,一般在历史上,我们说清朝都是在说时间段。如果你要是拿他和其他国家对比,应该说大清国。

5楼:百度网友

秦国,一般指秦尚未统一的时候。秦朝则是公元前221年秦灭六国之后的称呼。至于吴国为什么不叫吴朝代,可能是因为比较顺口吧,没别的意思。

6楼:口天西贝

清朝还包括当时的朝鲜外蒙古等好多个小国,怎么能叫清国呢,那都是大清的版图啊。它也只能叫清朝。吴国当时只是汉朝衰败下的一个军阀割据,还是和魏蜀一样的有共同信仰的东西,只有统一**集权的军事,政治,文化,经济。

信仰才能称的上朝。

7楼:匿名用户

朝是朝代,一般都是指统一的国家。而国的范围比较小。占一个小县也可以建国。

清朝王室的人他们都说什么语言,清朝人皇室说什么语言哦?

1楼 匿名用户 满清皇室的第一官方语言是满语 其他官方语言后汉语 蒙语等 皇室内部当然都是用满语交流的 但是为了统治汉族人 汉语是满洲贵族必学的语言 至于乾隆康熙这些皇帝 都是非常崇尚汉学的 所以能用汉语来作诗是很正常的 之后的满族人逐渐被汉人同化 所以满语也渐渐消失了一个野蛮民族征服文明民族后 必...

为什么说禹建立夏朝标志着我国早期国家的产生

1楼 75开心小莫 夏朝是第一个建立军队 制定刑法 设置监狱 的国家 所以夏朝的建立标志着我国早期国家的产生 1 有了最高统治者 建立了世袭制 2 阶级产生 建立了早期的奴隶制国家 3 有了国家机器 军队 监狱等 禹为什么建立夏朝,又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2楼 小妍 早在大禹治水之后,由于大禹深受拥护...

为什么说夏朝的建立标志着我国早期国家的产生

1楼 阶级在国家出现前就产生了。我觉得原因是夏朝建立了奴隶主阶级统治镇压奴隶的一整套 制度,这是国家产生的标志。 为什么说夏朝的建立 标志着我国早期国家的产生 2楼 vampire楠爵 夏之前 中国没有统一的政权 都是部落形式的 咱们中国总说是5000年华夏文明 但是在国际上根本不被承认 没有当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