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3税种有哪些分类方式 试将我国现行税收制度中的税种按不同

2021-09-13 13:56:16 字数 731 阅读 4721

1楼:鏃犲悕姘忊櫏

劳务税,个人所得税,

我国现行税收政策在调控收入差距方面存在哪些问题

2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民生问题有: 就是收入分配问题,就我国来看,贫富差距越来越大,基专尼系数在0.4%,但属是现在已经突破这个警戒线了,这个问题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

教育问题。教育问题包括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和教育乱收费的问题。农村医疗保障问题和医疗费用高、药品居高不下。

虽然现在在农村大多数的人都买了医疗保险,但是在报销的时候遇到了还能多麻烦,而且现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也困扰着大家,让人们大病医不起,小病不敢医。安全生产的问题。安全生产一直是最近几年来屡禁不止的事情,比如说矿难、瓦斯**、食品安全问题,就今年而言,食品安全我们国家是非常重视的。

就业指标、社会保障问题和劳动者工作环境的问题。比如说劳动者的生命保障问题,大学生的就业问题。现在有很多的大学生存在被就业的问题,就业形势非常严峻。

能源、资源问题。就目前我们国家而言能源资源存在的问题是使用效率低,节约意识不强。就最近的电荒、煤荒、油荒中我们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资源能源的发展出现了瓶颈状况。

你认为我国现**产税制度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

3楼:逗逗宝儿

1.纳税主体的确定不合理

2.减免税范围不合理

3.计税依据不合理

4.税费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