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画建筑外观图纸的是什么专业

2021-09-13 12:55:12 字数 2898 阅读 2275

1楼:六零河

1、建筑设计画建筑外观图纸的,是建筑学专业的技术人才。

2、建筑学,是研究建筑及其环境的学科。建筑学所涉及的建筑艺术和建筑技术、以及作为实用艺术的建筑艺术所包括的美学的一面和实用的一面,建筑学是研究建筑物及其周围环境的学科,它旨在总结人类建筑活动的经验,以指导建筑设计创作,构造某种体系环境等等。建筑学的内容通常包括技术和艺术两个方面。

3、建筑学的毕业生具备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市政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设计部门从事各项设计工作,在房地产部门从事建筑策划与管理工作,并具有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通用型、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楼:

建筑学,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这个专业不同于一般的专业,不是靠自学就可以的!

这个专业牵涉了太多,不光是你所说的素描和色彩,这在建筑学中是个铺垫,锻炼你形体的,建筑设计重要的是建筑的表现,建筑的设计,太多!

3楼:匿名用户

我参加过自考,真的课程很多,但考试只有认真的看书,有足够的时间复习,应该会可以过得,最重要的是3年内你要有决心与恒心,这不是一般简单的事。其次,你不是学习建筑设计专业的,还需要靠素描和色彩的········

4楼:匿名用户

叫建筑学专业 自学没有学位证啊 你考研夸专业考建筑吧 非建筑学专业自学不行啊

5年制啊 东西相当的多

建筑外观设计即房屋外观设计读的是什么大学专业,需要学些什么

5楼:北雁云依之雪

你想做的应该是做艺术类的建筑设计师,注重的是建筑的外观,结构和个人才艺。而不是平常说的设计院的绘图设计师。

一般学设计的出来很大一部分都做的是绘图的工作,也就是人们说的画图工具。因为在中国,大的教育背景就是这样,极度缺乏创新及想象力的培养氛围。

但是凡事不是绝对的,因人而异。土木工程,结构力学,制图识图,材料及绘图软件这些是必需掌握的。

大学现在应该有专门设计的专业,按你所说,应该报考装饰装修设计相关专业。

房树人中绘画的房的解析(如果画的是一个房屋的平面设计图,而不是立体的外观图,表示什么意思呢)

6楼:呵呵

1、楼主注明画者年龄、性别、职业?

2、在什么情况下做的测验?

3、为什么要做测验?

4、希望解决什么问题?

房屋外观设计和屋内布局是什么专业?

7楼:百度网友

这是建筑专业

建筑专业的学习方法

如果说建筑学和各位以前的中学学习有所不同的话,最主要的应该是在建筑的人文内容上。作为工程的建筑,各位可以很轻松的以工科的思维去把握;但是作为人文的建筑却需要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和学习模式。而建筑的人文属性,却恰恰是建筑最核心的、我们的教育中又最缺乏的品质。

具体的说来,方法上主要的是整体思维和经验积累。整体思维是个比较大的话题,下面再说。经验积累的方法是个基本的方法。

因为建筑学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之道,也没有固定不变的规律法则,关键靠见多识广(基本上,人生主要是见多识广)。所有建筑的问题,都要依靠大量的阅读和实地调查去获得经验。在大量的实例学习中知识水平和操作能力将会逐渐提高,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般以5年计。

(个人以为实际上学习任何一门知识和技能,这都不算长,只不过中学的教学实在太简单化了,以至于大家对新知识的正常学习周期产生了误解。)

新生此方面的不足,包括绘画和艺术素养的缺失。如果你不是要和高迪、柯布这样的顶级天才火拼的话,尽可不必着急,安安稳稳的坐下来慢慢的发力。靠自己的耐心学习,持续而愉快的长期学习来赢得美好的专业前途。

《建筑师梁思成》是首选的好书。另外一些著名的大师传记也都值得一看。了解一下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的艰辛历程以及可能达到的最高成就,对你是否决定这么一条路走到黑大有好处。

附:最基本的书目

1.哲学宗教科学:

罗兰.龙斯特博格 西方现代思想史

罗素 西方哲学史

冯友兰 中国哲学史

彭罗斯 皇帝新脑

霍金 果壳中的宇宙

罗森堡 《科学哲学》

南怀瑾 《中国佛教发展史略》

2.社会学

费孝通 乡土中国.生育制度

鲍德里亚 《消费社会》

3.艺术

朱光潜 西方美学史

叶朗 中国美学史大纲

李泽厚 美的历程

宗白华 美学散步,艺境

德比奇 西方美术史

陈师曾 中国绘画史

4.历史

亨廷顿 文明的冲突

黄仁宇 中国大历史

吴思 潜规则,血酬定律

柏杨 《中国人史纲》

5.建筑

梁思成 中国建筑史

计成 园冶

邹德侬 中国现代建筑史

王贵祥 东西方的建筑空间

李允鉌 华夏意匠

塔夫里 现代建筑

克鲁夫特 建筑理论史

柯林斯 现代建筑设计思想的演变

程大锦 建筑:形式空间和秩序

亚历山大 建筑的永恒之道

模式语言

住宅制造

6.城市

芒福德 城市发展史 起源、演变和前景

e.沙里宁 城市-它的发展衰败与未来

林奇 城市印象

总体设计

贺叶矩 中国古代城市规划史

7.参观实践:

北京、上海

苏州、杭州

西安、南京、重庆

泰山、黄山、张家界、阳朔

江南水乡,皖南村落,

山西平遥,湘西凤凰,

永定土楼,桂北三江,

云南丽江--

8楼:匿名用户

房屋外观属于景观设计和主体设计。

屋内属于室内设计,也分为硬装设计(装修设计)和软装设计(家具摆设)

建筑图纸c1817b是什么意思,建筑设计图纸上面C1916b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有别于c1817 可能有余数 具体查看门窗表里的尺寸 建筑设计图纸上面c1916b什么意思? 2楼 翔舟御风 这个 c1916b 表示 bai 窗 宽du1900 高1600mm b型窗。 c1916b中分别表zhi示如下 c 是窗的拼dao 音第一个字母,代表版窗 1916 表示洞...

个专业是建筑学和建筑设计,请问这两个专业有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两个专业!建筑学是一个统称,学的东西非常丰富庞杂,很多名牌大学开设五年学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它要学工程测量,城市规划,风景园林等等方面。 而且建筑设计是一个具体方向,主要是对建筑外部造型进行设计,学得比较具体。设计院不简单, 建筑学专业与建筑设计专业有什么不同啊 2楼 猫在思考 ...

建筑学和建筑设计是两个不同的专业吗

1楼 赛半决赛的 严格意义上的建筑学应是研究建筑的功能 构造及使用环境等内容的专业学科,包括满足建筑预定用途的位置 环境 空间分隔,内外装饰 日照 保温隔热 自然 通风 传隔声等为满足使用所需的条件等内容。而建筑承载 上下水 采暖 人工通风 空调 电器 包括照明 通讯 宽带等 雨排水 建筑近围交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