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诉讼法案例分析题,刑事诉讼法的案例分析题,请分别分析这两个案例中的错误做法

2021-09-13 08:20:12 字数 1948 阅读 4217

1楼:个性拽

某县人民法院经过一审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某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可能判处无期徒刑、死刑的普通刑事案件是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所以县人民法院审理本案,管辖错误。

上诉,抗诉期满,县人民法院将此案报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裁定予以核准。

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的案件,由高级人民法院核准。中级人民法院审核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错误

正确做法是某县人民检察院将本案移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由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本案。中级人民判处死刑唤起二年执行,无上诉也无抗诉的,应当由中级人民法院移送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2楼:匿名用户

1.县级人民法院没有管辖权。

可能判处犯罪嫌疑人死刑(包括死缓)的案件,都是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

2.公安局侦查终结的,要移送检察院审查,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3楼:匿名用户

侦查机关存在的错误:1、逮捕犯罪嫌疑人需要将签有县级以上公安局负责人名字的逮捕证交由人民检察院审查并得到批准。否则,侦查机关没有权利抓人。

2、侦查完毕的案件,应交由人民检查院审查,不得自行上交。

审判机关存在的错误:1、一审可能判处:一、无期徒刑以上的判决。

二、外国人犯罪。三、****犯罪。只能由中级以上人民法院审判。

基层法院没有管辖权。2、死刑复核权只有最高人民法院有,其他各级法院都没有。所以,应提交至最高院。

刑事诉讼法案例分析题

4楼:id的妖精

一、检察抄院提出抗诉,应当通袭过原审人民法院(是中bai级人民du法院)提出抗诉书,并且将抗诉zhi书抄送上一级dao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不能直接向第二审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

二、1、本案没有违反上诉不加刑的规定,因为检察院以量刑过轻为由提起了抗诉,既有被告上诉,又有检察院抗诉的,不受上诉不加刑的限制,所以二审法院可以判处李某死缓。

2、市检通过中法提出抗诉书,并且将抗诉书抄送省检。中法应当中抗诉期满3日内将抗诉书连同案卷、证据移送高法,并将抗诉书副本送交当事人。

刑事诉讼法的案例分析题,请分别分析这两个案例中的错误做法

5楼:匿名用户

1、①逮捕应由检察院批准,不应由县公安局长决定;②中院认为不需要判处无期徒刑,不能将案件移送该县法院,应当自行审判。

2、①拘留应当办理拘留证;②犯罪嫌疑人不讲真实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侦查羁押期限自查清其身份之日起计算,但是不得停止对其犯罪行为的侦查取证。对于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也可以按其自报的姓名移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③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不能要求精神损害赔偿;④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应由审理刑事部分的同一合议庭进行审理。

不太全,希望高手补充。

6楼:匿名用户

1、逮捕应由检察院决定或批准,有公安局执行。

2、未办理拘留证不能对公民执行拘留,犯罪嫌疑人不讲真实姓名的,应对其真实身份进行核查,但其间不能停止对其犯罪行为的侦查。

7楼:匿名用户

1、逮捕决定应由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应由公安机关执行。

2、拘留必须办理居留证;核实犯罪嫌疑人身份时,不应停止对其犯罪行为的侦查。

不全,待补充。

刑事诉讼法的案例分析:

8楼:早春爱晚霞

个人认为bai

:这个案件存du在以下问题:1、被告人

zhi宋某系聋哑dao

人,因此不适用简易回程序处理。2、被告人郭某系未成答年人,在审判阶段,法院应当通知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律师为其提供辩护。3、郭某系未成年人,不应当公开审理。

4、宋某委托的律师不得同时为郭某和宋二人辩护。不作详细叙述。

9楼:匿名用户

委托律师为其**,如需帮助来电咨询

刑事侦查学案例分析题,刑事侦查学案例分析。求解答

1楼 琅邑拔郝 首先声明 我不是专业人士 仅爱好者而已 我的推论是 作案时间5日20 10左右版 因为死者是17 10吃的饭 而死亡时间是 权死者最后一次进餐的三小时左右 一般情况下人很少在吃过一顿饭的几个小时后再吃一顿 作案过程 不明确 但我认为 郑某见火光一闪 有可能是有人抽烟 因为现场有一支刚...

请教一道刑法题,请教一道刑法案例分析题?

1楼 匿名用户 对于本案,笔者认为 甲与乙有抢劫的共同故意,且实施了抢劫行为,我们看一个案件必须综合评价,不能只看一部分,比如说把抢劫分开看就可能有很多的罪名,如杀人行为一罪 毁坏财物一罪 非法占有又一罪 非法入侵一罪 故意伤害一罪等等。如果那样,在判决时一人不可能只犯一罪,题目中没有说对丙抢劫的具...

一道行政法案例分析题,急求答案,求这一行政法案例分析题答案

1楼 司 南 1 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3条规定 省 自治 区 直辖市人民 和省 自治区人民 所在地的市人民 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人民 制定的规章可以在法律 法规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行为 种类和幅度的范围内作出具体规定。 尚未制定法律 法规的,前款规定的人民 制定的规章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