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岁时,家长可以进行财经教育呢

2021-09-13 05:05:30 字数 3938 阅读 8277

1楼:观山看气斗

现在人们的理财观念比较强,自己理财的同时,也希望孩子能增强理财本领,那么很多家长可能会疑惑了,到底孩子多大的时候,进行财经教育比较合适呢?这个,还需要因人而异吧,不能一概去说,毕竟,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

一、对孩子进行理财教育,要考虑孩子的年龄和接受能力。财经教育毕竟不是那么简单,也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培养出来的,着急可能会适得其反。可以从简单的去慢慢引导,而不是生硬的说教。

孩子小的时候,可以讲讲有趣的故事,或者做做趣味游戏,让他们对理财有一点初步的认知。随着年龄的增长,再慢慢去引导。

二、对孩子开展财经教育,其实更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科学的观念。观念比方法影响更深刻。尤其是孩子小的时候,如果没有正确的观念,长大后容易大手大脚的花钱,缺乏科学的安排。

所以,正确观念教育很重要,让他们懂得珍惜节约,劳动创造财富的道理。在这方面,家长要以身作则,树立正面的良好榜样。不能一边教育孩子财经理念,一边自己缺乏生活安排,这样就很难有说服力了。

三、财经教育不一定非要那么严肃,毕竟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是专业出身,更多的在于生活习惯的养成。可能在生活中的很多细节,都能提现财经知识,理财的想法,那么,可以在日常中,去生动形象的教育。还可以看一些浅显易懂的少儿财经读物,树立良好的财经观念。

如果孩子长大后,想从事专业领悟的工作,就可以看一些专业的财经书籍,在财经类大学得到专业深造。这个也要因人而异吧,结合孩子的兴趣,还有家庭情况,做出科学合理的安排。

大家有对自己的孩子进行财经教育吗?认为该不该给孩子进行这方面的教育呢?

2楼:一颗有思想的豆子

七八岁就可以了,让孩子了解钱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每一笔钱。不能让孩子乱花钱。

3楼:焰心

我认为孩子六七岁的时候,家长就可以进行财经教育,因为那个时候的孩子基本上都懂事了。

4楼:说教育

我觉得孩子在8岁的时候,家长可以进行财经教育,因为8岁的时候正好是上一年级的年龄,学校也会教孩子认识钱,这时候家长可以在旁边辅助一下进行一下财经教育。

孩子多大可以进行性教育

5楼:睿爸育儿记

一般孩子几岁开始可以进行性教育?#星知计划#

6楼:精神心理健康解答

“妈妈,男人和女人有什么区别?”“我要过几年才算是个男人?”

对今年才上小学二年级的小军来说,很多“为什么”萦绕在他的脑海,特别是一些男女性别问题,他总想弄个明白。他的妈妈为了彻底解答儿子的问题,在自己洗澡时,把儿子叫进浴室,对儿子进行“现身”说法。为此,孩子的爸爸王先生感到不可思议,夫妻俩还吵了一架。

“我认为,孩子的心灵是一张白纸,过早地让他知道男女性别上的事,对孩子的成长并不好。”王先生满脸的苦相。

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健康性教育时,性教育专家认为下面几方面的内容要注意:

1.合适的年龄

从理论上讲,男女的性别差异,特别是第一性征,在孩子青春发育之前解答没有问题,就目前社会文化的现状看,对于男女第一性征的差异,最好在5岁之前解答。性教育要相对超前一些,但不能脱离孩子的理解能力。

2.合适的方法

在孩子5岁之前,可以用父母的身体说话,但是5岁以后,采用图书、音像资料及其他方法比较合适。

3.合适的内容

孩子的性教育,每个年龄段的内容应该有所侧重。5岁前应该解决性别知识等简单的问题。青春发育前,要进行性生理的教育;青春发育时,要进行性心理和性道德的教育。

总之,对孩子进行性教育要坚持自然、合适的原则,不能刻意为之,也不能用**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的问题。

7楼:***的心赏空间

在孩子提第一个与性有关的问题时,他(她)对人类繁殖就有了自己的想法和理论,并且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如此。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性教育的内容不仅仅是性。

告诉孩子生殖方面的知识只是性教育工作的一小部分内容。广义而言,这意味着性教育的目的必须是:教孩子实现自己的性别角色,让他为自己身为男孩或女孩感到恰当的满意;与父母的联结必须足够亲密、有力,以确保孩子将来有可能拥有自己的爱情生活。

现代的育儿理论告诉我们,在孩子**或者玩性游戏时,“什么事情都不要做”才是明智之举。原因是:我们一定不能让孩子为此产生羞耻感,也不能威胁孩子。

如果与***有关的羞耻感和焦虑感过高,会严重扰乱孩子人格的发展,并且有可能造成孩子成年后的性功能障碍。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的另一面:应该怎样对待孩子的性游戏才能既不给孩子无限制的自由又不会导致他对性形成不良认知呢?

我们在处理孩子与性有关的行为时应该怎么做和怎么说主要取决于孩子的年龄和行为的类型。

在某个发展阶段是“正常”或“典型”的行为也许在另一个阶段就不太恰当。我们对这些行为的判断和处理方法,也应该根据发展阶段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举个例子,如果幼儿园里一个3岁小男孩发现观察小女孩怎么小便很有趣,我们会认为这个行为是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对性别差异感兴趣的一种正常方式。这个时候恰当的做法应是,允许孩子在上厕所时做自然观察。对于3岁的孩子来说,有正常的机会进行观察,尤其是在看的同时回答孩子的问题,就可以满足他看的需求。

通常,这种兴趣会逐渐减弱。

但是,如果这个这个孩子到了8岁,还是一再偷看女卫生间,那我们就不能认为这种行为在他这个年龄是恰当的了,我们会假设存在某种个人原因导致他一直延续婴幼儿时期对性的好奇。这个时候恰当的做法应是,尽可能温和而坚定的制定明确的规则制止这种行为。如果要帮助这个孩子解决问题,我们还必须找出他这么做的原因。

孩子的早期教育应该从几岁开始?需要注意什么?

8楼:小可艾娱乐

现在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家长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在当下的社会里,没有文化很难找到好的工作,所以家长就想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孩子的早期教育要从什么时候开始,要根据孩子自己的状况来决定,早教通常是从出生到6岁这段时间,通常人们认为早教越早开始越好。不过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时,需要注意以下两点。

一、尊重孩子的意愿。

通常对宝宝的早期教育,家长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但是正因为如此,家长越是付出的多,就越是想要得到回报,可能会不尊重孩子的意愿,而强制让他学习一些东西。但是这样会适得其反,让孩子更不愿意学习,从而产生对学习的厌恶感,可能会影响到他接下来十几年的学习和生活。

二、选择合理的方式。

家长对孩子进行早教的方式,也要合理地选择。有些家长认为,拿**把孩子送到早教班里,就可以心安理得地等待孩子的“被教育成果”,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是家长,在早教的这段时间里,也不会学习太过艰涩难懂的知识,只是对宝宝智力的开发过程,家长陪伴教学才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孩子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想着一蹴而就,要学会鼓励孩子,让他们自己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去学习,这样效率会更高。

9楼:久原老师

两岁就可以开始了,上早教,父母自己辅导孩子,很多方式,前提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不要逼他。

10楼:11夭夭

孩子的早期教育从0岁就可以开始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不同的年龄段给予不同的教育方式。

11楼:小塔

早期教育从五岁开始,这个时候的他们是有点意识了,该学习一些常规的东西了。

12楼:文文张

孩子的早期教育应该从两三岁就要开始了。要注意孩子的意愿,与孩子多沟通。

13楼:天才人物我无敌

孩子的早期教育,从六岁左右就可以开始了,但一定要遵从孩子的意愿,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

14楼:tpco明帝

早教从三岁左右就可以开始了。这个时间段教的都是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不可以给孩子过大的压力。

15楼:小

四岁吧,这个时候的他们有了学习能力,教起来也不是那么废劲。

大家好,关于名字的问题求教,大家好,想请教关于改名字的问题,孩子5岁了,正在上幼儿园,想改个名字,已经问了派出所,说可以,问了

1楼 一老夫 姓名 边松寒 五行分别 是 水木水 笔画分别是 22 8 12 天格 人格 地格 总格 外格数分别 23 火 30 水 20 水 42 木 13 火 总评数理得分 52 分 边俊龙 边子非 边小森 边天涛 边川雨 边家达 边利元 边嘉芯 边长泽 边从涛 边向轩 边洪欣 边博铭 边爱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