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封神名单,谁知道封神榜的封神名单

2021-09-13 02:55:13 字数 1851 阅读 3144

1楼:汽车信息推送

在《封神演义》的最后,姜子牙封了三百六十五路正神,但是真正有实权的仅有八位,称之为八大正神,但是作为“封神榜”之首的人,却没有参与过任何一战,也没有任何功劳……

top、8 姬伯邑考

姬伯邑考是周文王姬昌嫡长子,周武王姬发同母兄长;伯邑考生性敦厚仁爱,是一名孝子。父亲因触怒纣王而被监禁,伯邑考为营救父亲,带了七香车、醒酒毡与白色猿猴三样异宝,献给纣王。纣王妃子妲己见伯邑考长相俊美、琴艺绝伦,欲加亲近,但却遭伯邑考正言羞辱。

气愤之下,先是诬告伯邑考调戏自己;又暗自现出原形,引出白猿的杀意,最后,再诬陷伯邑考的琴声是在暗骂纣王无德。于是,伯邑考就这样被妲己诬陷,割去四肢,万刃剁尸,做成肉饼后,妲己再送给他的父亲姬昌吃下。姬伯邑考死后魂归封神台,姜子牙代玉虚元始天尊封神,念其忠孝之心,封为中天北极紫微大帝之神,命为尊贵之神。

top、7 金灵圣母

金灵圣母是截教通天教主门下八大亲大**之一,仅次于大师兄多宝道人,为女仙之首。法力高强,其道行更胜阐教十二金仙。万仙阵之战时,金灵圣母出手打死瑶池金母之女龙吉公主和截教叛徒洪锦。

又与文殊广法天尊、普贤真人、慈航道人对敌,“三位大士忿怒,各骑青狮、白象、金犼攻上前来,大战金灵圣母,圣母端然不惧,龙虎玉如意左右敲摇”,力战三大士之际,不料被燃灯道人用定海珠偷袭,当场命丧。后被封为坎宫斗姆,为星宿之首。

top、6 吕岳

吕岳是九龙岛声名山炼气士。穿大红袍服,面如蓝靛,发似朱砂,三目圆睁,骑金眼驼,手提宝剑,有三头六臂之能,且有形天印,瘟疫钟,定形瘟幡,指瘟剑等法宝。吕岳有制符炼器、制毒练药的神通秘术,一旦施展,可以造成大范围致命伤害,挥手间收割百万生灵,堪称封神一绝!

论群伤能力,放眼封神世界,除了可以毁天灭地的三教圣人、鸿钧老祖,估计就是吕岳最强了,因此吕岳多次声称自己为截教门下第一人。因申公豹之请助商灭周,与姜子牙二次斗法,因,遇上专门克制的法宝,死于杨任之手。封神台上被封为“瘟癀昊天大帝”,瘟神鼻祖。

谁知道封神榜的封神名单

2楼:林西仙人

封神演义中,为什么会有封神之战?都谁知道封神榜的名单?

姜子牙的封神榜都封了哪些神啊?

3楼:群星独者

姜子牙封神榜封了总共三百六十五位神。

姜子牙没有成神,传说是姜子牙自己放弃封自己的,因为对于修道者来说,能不封神就不封神,虽然说上了封神榜能永生不死,但是这就表示自己与大道无缘,所以子牙为了能继续修仙,放弃了封神。

封神榜上比较出名的有:

1、黄飞虎,为五岳之首,执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狱,东岳泰山大齐仁圣大帝。

2、吕岳,被封为瘟癀昊天大帝,手下有瘟部六位正神。

3、赵公明,被封为玄坛真君,他手下有位神仙分别是招宝天尊萧升、纳珍天尊曹宝、招财使者陈九公和利市仙官姚少司,因此赵公明也被后人尊为是财神爷。

4、闻太师闻仲,他被封为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是雷部的最高天神,座下还有24位雷公,他是民间信仰中的雷神或者雷祖。

5、哪吒,在封神完毕时,肉身成圣,受封为“三坛海会大神”,征战四方。

扩展资料

《封神演义》一般俗称《封神榜》,又名《商周列国全传》、《武王伐纣外史》、《封神传》,是明代许仲琳(一说陆西星)创作的长篇**,约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

《封神演义》全书一百回,写武王伐纣的故事。前三十回着重写纣王的暴虐,姜子牙归隐,文王访贤,得姜子牙之辅佐,武王才完成讨伐纣王的大业。

后七十回主要写商、周两国的战争,并且掺杂有宗教的斗争,阐教帮助周,截教帮助商,各显道术,互有杀伤,结果截教失败,纣王凶而**,武王夺取天下,分封列国,姜子牙回国封神,使有功于国的人和鬼各有所归。

《封神演义》中姜子牙被封什神,封神榜中姜子牙封了多少位神?分别是谁·什么神?请一 一对照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封,在封神榜中,其中一回,姜子牙得到了截教的宝物聚魂幡。元始天尊大喜道 此物可除去武王及姜子牙在封神榜里的名字。 大家注意,不仅姜子牙连武成王也是在封神榜里有名字的。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当神仙还那么高兴?其实,封神是对仙家的一种惩罚,道家最求无欲无为,逍遥自在。做了神以后就...

姜子牙到底是个什么神位,封神榜上

1楼 l丶百 没有神位,没上封神榜,但是他有打神鞭,可以打神。 封神榜 中姜子牙给自己留了一个什么神位? 2楼 衡水游龙 一开始姜子牙给自己留了一个 天启大帝 的神位,但是因为姜子牙的老婆抢占了一个指标,而导致姜子牙为自己留的最后位置 天启大帝 神位给了黄飞虎。 至此封神榜三百六十路神仙满额,最后鸿...

封神榜中的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是属于佛家还是道家

1楼 爱笑的善善哈 准提菩萨,是佛教的菩萨。接引是,西方接引阿弥陀佛。 ,不要被 误导了。 封神演义中的接引道人,准提道人,燃灯道人和慈航道人是不是佛教中的人物? 2楼 炫舞麒麟 封神榜时期叫燃灯道人,此刻的燃灯道人,充其量是罗汉果位,后来受西方佛教的度化,成为了燃灯古佛,名次比释迦牟尼佛还靠前 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