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学校期间应该做什么

2021-09-13 02:10:04 字数 1451 阅读 2036

1楼:杜萨特特推出

大学生在校需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一点的课本知识,而是学习比课本知识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和研究 。首先,大学生在学校应该学会做人!

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个体的,都是社会的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地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角色;比如,现在每个人是学生,又是父母的子女,若干年之后会成为妻子、丈夫,再若干年会成为爸爸、妈妈,再若干年后会成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其次,大学生在学校应该学会做事。

人生不同的时期都有很多事要做!同一时期也有不同的事要做。大学生在校学习的就应该是如何安排好这些事情,做到事事有时做,时时有事做。

大学生了就要学会何时安排自己的起床、吃饭、上课、洗衣、谈恋爱、文体活动等等。要学会踏踏实实体的做事。再次,大学生在学校应该学会学习和研究。

常言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必须学会学习学会研究,不断的超越前辈,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大学生只有学会了学习学会了研究,才能在学会现有知识的基础上研究出创造出前所未有的科学技术。

因此大学生要学会认认真真的做学问。另外,大学生还要学会如何健康的快乐的科学的生活。健康的生活需要科学的饮食方法和习惯。

快乐的生活需要健康的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生活中的压力等方方面面。保持健康则需要持之以恒的意志和科学的方法。所以以上所有这些都需要在大学学会。

2楼:不懂先生

大学生要利用图书馆、网络等资源进行自主看书学习。在读书方法上要把速读和精读结合起来。

速读可以帮我们提高阅读效率。很多人读书的时候,经常是以同样的速度从头到尾看一遍。这种方式其实是很低效的,一方面是因为一本书中并不是所有内容都重要,一字一句的慢慢读会把很多时间用在了不重要的内容上;另一方面,这种单一节奏的阅读会让大脑缺少足够的思考,使得阅读停留在信息的表层。

我通常也是以一分钟两三千字的速度进行阅读,读的过程中找到感兴趣的地方、对我重要的地方、看不懂的地方,然后才放慢一点速度来阅读,对于二次读过发现的精华内容,再进行一遍精读。

快速阅读的能力,一方面需要不断的阅读和积累,也就是多读,多读可以完善你的识文基础(词汇、知识背景、阅读技巧等),从而提高你的阅读速度。另外也是可以专门的训练提升的。比如“精英特快速阅读训练”,通过软件来训练掌握快速阅读的技能,掌握到一两千字每分钟一般都非常容易就可以做到。

精读要先以输出为目的来阅读,输出可以让阅读的效果更好。对于大学生,输出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写作,另一种就是口语表达。(写作和口语表达能力,对于大学以及未来的工作生活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自己在读书过程中,会通过整理知识点、写读书笔记来强化理解所读到的东西。在写的过程中会将作者的观点(对我有用的部分),重新用自己的话改写一次,并且主动寻找可以套用的生活案例来解释给别人听。如果别人看/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说明你理解的还有欠缺,或者表达有问题。

阅读了多本书之后,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将多本书、多位作者的观点进行糅合,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

大学力读书学习,可以加入或自己创建读书交流小组,这样学起来更有意思。

大学生空余时间应该做点什么,大学生在空余时间应该做些什么最好

1楼 匿名用户 大学生活不应该无聊 大学生应该以学为主 全面发展 在大学里 有很多事要做 大学主要培养学生自学和自律的能力 用心的话 学习是很紧张的 主要靠自己 大学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 同时以学本领为主 为就业做准备 学本领包含很多内容 1 专业技能 2 自学能力 接受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3 创新...

准大学生应该在暑假做什么有意义,准大学生暑假应该做什么

1楼 风无需逞强 如果想好好学习,那就多看看英语,大一要过4级。如果想放松,可以出去旅游开阔眼界。也可以学学驾照。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不要荒废就可以了。 2楼 匿名用户 现在暑假已经要过去了,好好的准备开学吧 3楼 匿名用户 暑假虽然快过完了,但此时回答还是很有意义的。应该学会收心和节制,否则你就...

在校大学生应该学习什么软件,大学生需要学习哪些必备软件呢?

1楼 匿名用户 办公软件是必需的 将来不论从事那一行都 要会 都要精 最好学微软的office 主要word excel 如是你将来从事有关数据量很大工作 那就要学sql或vpf还有vb 如是你将来可能会涉及到 那么你就学potoshop 其实你要讲出来你将来从事什么职业然后大家给你出主意学什么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