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云台山为题,写以上的作文,感谢云台山为题,写一篇400字以上的作文

2021-09-12 17:41:12 字数 5902 阅读 4581

1楼:匿名用户

云台山位于河南省修武县境内,因山势险峻,山峰

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云台山是国家五a级旅游景

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有含

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

叠彩洞,青龙峡十大景点。

到了云台山山下,抬头看不见山顶,云绕着山,一

路走来,满山的树木红绿相间,不经意的就有三颗,两

颗挂满枝头的柿树,满树的柿子红彤彤的,就像是一个

个大红灯笼,欢迎着你的到来。

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小寨沟,小寨沟相传隋末农民起义英雄,唐太宗李世民安营扎寨之

地,长约2公里,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也被称为潭瀑川,小寨沟里最美的是翡翠池和

涟漪池,池水清澈见底,池水呈湖蓝色,就象一幅水彩画,还有不老泉,据说喝了不老泉的水,人

们就不会老,泉水真甜,洗砚池里洗洗手,清华北大走到手。

茱萸峰,又称圣顶,圣顶为云台山的主峰,海拔1308米,唐代诗人王维曾登上此峰,留下

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千古绝句。

叠彩洞,有名螺丝洞,是通往茱萸峰的公路隧洞,建于六十年代,总长10公里,在峭壁间重

叠直上,其大小二十三洞,洞洞不同凡响,迂回奥妙,奇妙多彩。真真是峰回路转洞相连,洞洞都

在云彩间呀!

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红石峡,红石峡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有“盆

景峡谷”的美誉,红石峡石红水翠,山水融为一体,不知道山里有水,还是水里有山,只闻水声,

不见水流,走着走着,突然从天飞流直下,真不知人是醒着,还是梦着,亦真亦幻,好似仙境一

般,顿时让人不知置身何处,真是,天然盆景林石间,玉泉飞瀑挂珠帘,步步曲径通幽处,潭清壁

红洞中天呀!

云台山是一幅画,一副亮丽的水彩画。

2楼:匿名用户

美丽的云台山作文

美丽的云台山

“以山称奇、以水叫绝、因林冠幽、以史诲人”,这是世人夸赞云台山的妙语。满山覆盖的原始生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形成了云台山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

大家经过几十小时的长途车,来到河南省云台山旅游胜地,因为坐了很长时间的巴士,大家都累了,就安排了吃饭的地方,吃完饭便来到了小寨沟。

(一)神奇的小寨沟

走进了小寨沟,才知道什么是美丽的景色。小寨沟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故又称为“潭瀑川”,我跟着导游姐姐,和她聊了起来。我还教她陕西话呢!

来小寨沟的人也挺多的,一路上都是拥拥挤挤,停停顿顿的,小路旁边是清澈的溪流。我和妈妈干脆把裤子扶上来,直接从水上穿过,一下子就比走的快了许多。因为我穿的是旅游鞋,所以刚才落水的时候被弄湿了。

再说,反正湿都湿了,还不如让我玩的痛快,我就在水中跑来跑去,还让妈妈给我去照相。

通过看地图,我知道小寨沟最精彩的地方是不老泉了。我便迫不及待的和妈妈来到不老泉。见许多人都盛不老泉的水,我也让妈妈到掉瓶里的矿泉水来盛不老泉的水。

盛到水后,妈妈说:“传说一个人每天喝上三口,一定会长命百岁的。”妈妈还没说完,我便咕咚咕咚的喝了三口,对妈妈说:

“妈妈,这不老泉的水太甜了,凉丝丝的,舒服极了。不信你也尝尝?”

(二)陡峭的红石峡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行三十多人,在导游的引导下,步入了云台山的另一奇观——红石峡。

沿着红石峡陡峭的栈道,我们盘旋下行。抬望眼,紫红色的岩石诡奇地直插天际,相拥的山崖被活生生地掰开,露处一道空隙,让游人看到一线天际。真是天然的惊险!

我们边走边看山崖两边的溶洞,仿佛鬼斧神工,幽深曲折。紫红的山石、碧绿的流水,各异的造型、独居匠心的石桥,天然的落差,惹得流水纷纷下泻,形成一层层景致奇观。间或有巨石躺在流水的怀抱中,任由它轻柔抚摩或激流冲刷。

水的动静随着幽谷的深入也越来越大了,好象一位耐不住寂寞的歌手。我好奇的问这问那,每走到一处景点,都要拿出相机,欢呼雀跃地,不失时机抢拍下来,真是精妙绝伦!

(三)秀丽的茱萸峰

我们最后的一个景点是攀登茱萸峰。汽车又奔驰在宽阔曲折的马路上,有如绕在泰山的十八盘中,几次险些把我从座位上摔下来。想不到在我们中原一带,竟让人有险象环生的感觉。

听导游说,一会我们还要穿过十三个隧洞,一个接着一个,真有点曲径通幽之感,不能不惊叹人工的巧妙伟大。

来到茱萸峰下,首先看到是唐代大诗人王维的塑像,高高地屹立着。和他相拥的人很多,我也急着奔驰而上,和大诗人合影,似乎想沾上他身上的灵气,将来也能借此抒发胸怀,能来个一鸣惊人。抬头仰望,千层的阶梯,让人有点望而却步。

一路上绿树环绕,鸟雀欢叫,千年的古树,直插云际。唐代药王孙思邈的采药炼丹遗迹,更让人浮想联翩。登上峰顶,北望太行深处,巍巍群山层峦叠嶂,南望怀川平原,沃野千里、田园似棋,黄河如带,不禁使人心旷神怡,领略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斜的意境。

“以山称奇、以水叫绝、因林冠幽、以史诲人”,这是世人夸赞云台山的妙语。满山覆盖的原始生林,深邃幽静的沟谷溪潭,千姿百态的飞瀑流泉,如诗如画的奇峰异石,形成了云台山独特完美的自然景观。汉献帝的避暑台和陵基,魏晋“竹林七贤”的隐居故里,唐代药王孙思邈的采药炼丹遗迹,唐代大诗人王维写出“每逢佳节倍思亲”千古绝唱的茱萸峰,以及众多名人墨客的碑刻、文物,形成了云台山丰富深蕴的文化内涵。

云台山景色迷人,美得让人心颤,神秘的令人窒息.朋友,有机会还是看看它的秀美,领略它的风韵!

3楼:匿名用户

游云台山

暑假里,我有幸和妈妈一起去河南云台山云台山旅游。无天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云台山,它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东北30公里的修武县境内,是集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极猕猴自然保护区家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全面积190平方公里。

刚一进入云台山景区,我就被着迷人的景色给迷住了。听导游说云台山是由小寨沟、老潭沟、温盘峪、子房湖、茱萸峰、万善寺等景区组成。云台山以水叫绝,素以"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而着称。

这里的瀑布多而奇、大而高、壮而丽、小而美。瀑布是云台山的最大特点,说它特就是特在一个"独"字上。因为瀑布多见于雨量充沛的长江以南,而云台山则处在易旱少雨的黄河以北,它是我国北方疆域内的独此一份!

瀑布可分为崖瀑和沟瀑两大类型。崖瀑是从悬崖峭壁上由直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沟瀑则是在沟底的坎坷上由顺流而下的水流形成的

云台山的红石峡以丹霞地貌着称于世。红石峡也称"温盘峪",那里被誉为"中原第一景"。这个景区集秀、幽、雄、险于一身,全、瀑、溪、潭于一谷,有"盆景峡谷"的美誉。

温盘峪峡谷夏季凉爽宜人,隆冬则温暖如春,一年无四季,温度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顺着栈道进入红色岩石陡立的峡谷,发现两侧岩石好像触手可及。温盘峪峡谷最窄处不到5米,最宽处也不过20多米。

z型迂回前进,抬头望只能见到一线天。

下午我们又游览了小寨沟。小寨沟的景色和红石峡差不多,只是人相对来讲少了一些,我们这些孩子可以撒开了跑、闹、戏水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到了返回的时间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戏水的池塘,踏上了返回的行程。回到车上,真是又疲惫又刺激又快乐,欣赏着刚才拍的**,回味着快乐的时光,真的感到自然界的造物神奇,祖国的大好河山的美丽。我在想下次有时间还来云台山旅游。

4楼:匿名用户

三年级暑假,妈妈带我到闻名全国的云台山地质公园游玩,它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属于太行山脉。它既有南方山脉的清秀俊美,又有北方山脉的雄伟壮丽,是一个奇特壮美,如诗如画的山水景观。

第一天,我们来到潭瀑峡,又名小寨沟。谷内风景怡人,宛若江南。“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令**连忘返。

我们首先看到“丫”字瀑,一块三角形的大石头将水流隔开后又汇成一股,形成“丫”字形的瀑布。我穿着凉鞋踏进水中,那里的水清澈见底,冰凉清爽,将夏日的炎热一扫而光。又走了一小段路程,就来到了“不老泉”。

据说不老泉的水喝一口年轻十岁,喝两口长生不老,喝三口返老还童。我接了一瓶子泉水,带回去给爷爷奶奶喝,希望他们健康长寿。继续往前走,一阵哗哗的水声吸引了我,我们来到了水帘洞。

那水帘像一串串珍珠似的,让我不禁想起了《西游记》中花果山上的水帘洞。最后,我们来到了蝴蝶石边,两块岩石像巨大的展翅欲飞的蝴蝶翅膀,人站在中间,变成了美丽的蝴蝶仙子。

第二天,我们游览红石峡景区。当地人称它为“温盘峪”,有些外地人说它是“浓缩的大自然”、“盆景峡谷”。那里的水碧绿清澈,两岸红色的石壁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绿色树木,仿佛是一个鬼斧神工雕凿而成的巨大盆景。

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将山道挤得水泄不通,有时每走一步都很艰难。

经过这两天的跋山涉水,我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是大饱眼福,还知道了一些关于地质方面的知识。这次旅行让我受益匪浅。

5楼:百度网友

这篇作文写的不一样了。

急需云台山的作文300-400字

6楼:手机用户

rkrlk6;,6如何可软件哟进入i看人家供热如同苹果 rdhlhe【

写一处景色。云台山以《茶》为主题的400字作文。

7楼:匿名用户

只有自己写作文,才能流露出自己的情感,别人的永远是别人的,哪怕是人家现写的,你也只是抄罢了,真正的情感要由自己发出

8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上网查 像这种问题很少有人回答

感谢生活为题写一篇400字作文

以我感谢***为题目写一篇作文五年级400字

9楼:幸福有你更幸福

每个人都会有自

己敬佩的,喜欢的,感激的,讨厌的人,就像每个生命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大多数人都会感谢赐予我们生命的父母;赋予我们知识的老师,给予我们快乐的朋友。树苗感谢森林,带给它一片得以遮蔽的家;小鸟感谢天空,让它得以自由地展翅飞翔;小溪感谢大海,使它有信心用团结战胜一切……我尚且如此,我最感谢的人,却只是一个小学里面的一个平平凡凡的教师。

教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然而,最喜欢,最感激,最敬佩的依然是只在六年级时教了我们一年语文课的班主任——谢老师。惆怅的心情慢慢掀起了记忆,忆起昔日的老师,心中感慨万千,想念已如一只风筝,直飘向远方……

她并不是那么的完美。不高,不矮,眼睛却不小,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洋溢着无限温情,弯弯的眉毛自然地镶嵌着,常常梳着整齐的平刘海和小马尾。在教过我的四个语文老师当中,她讲的课我是最喜欢的,总觉得老师的声音永远那么甜、那么美,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灿烂的笑容都使我陶醉,老师笑的时候,总是露出两颗小虎牙,这是我最喜欢的,可是有一天,老师却突然不笑了……

语文试卷发下来,就连我自己,都惊奇地嘴张成了“o”型。七十三分!这是我从小到大从未有过的分数,同桌考得不错,九十二分,此时他们正盯着我看,此刻我到底该表现出我坚强的一面,还是脆弱的一面?

泪水在眶里打转,为了不被发现,我极力地掩饰着,找了个借口独自离开,去了厕所,上课铃响了,未干的泪水挂在脸上,还没来得及擦,一出门便撞上了谢老师,我心里充满了不安和恐惧。不出所料,老师说:“等会拿上试卷去我办公室等我,我有话想和你说,”老师或许已经猜出了我的心思,我心里比谁都清楚。

突然,心里一阵泛酸,觉得老师对我这么好,我竟然考出这么差的成绩来回报她,她一定很失望把,想着想着,眼泪又一次决堤了。忐忑不安地站着,手里捏着试卷,老师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还搬了张凳子让我坐下,老师拿过我的试卷,开始细心地给我讲解起来,一知半解地讲了下去,最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别相信眼泪”老师突然就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老师从小就不相信眼泪,眼泪并不能带给你什么,它带给你的只有别人的同情甚至厌恶,难道你想让别人同情你?想让别人讨厌你?这次没考好又算得了什么,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考得很好,这次只是失误罢了,我说的对吗?

”我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哦我懂了,以后绝不会再轻易掉眼泪,只是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懂得了很多。

谢老师是所有老师中最疼我,最关心我的一个,她以母亲般的慈爱,包容着一颗颗青春欲动的心;她以渊博的知识,润泽着一颗颗求知苦渴的心灵;她以智慧的源泉,打开一扇扇通向世界的窗户。我感谢她陪我难过,陪我开心,今后的每一次考试,考得好,再接再厉;考的不好,仔细分析原因。

多久了……我仍然清晰地记着:别相信眼泪,它并不能带给你什么……

以我为题写作文,以 我 为题写一篇作文400字

1楼 小汐生日快乐鑲 你可以写写自己的爱好 以上回答你满意么? 2楼 匿名用户 dddfsfafsasfaffsffffffsafsfdfsdf记叙文 请以我和诗歌为题写一篇作文400字 3楼 匿名用户 我和诗歌 在浩如烟海的文学作品中,最经典的要数诗歌了,它是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结晶,是文学作品的长...

以"父爱如山"为题写的作文,以"父爱如山"为题写一篇350字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父爱如山 俗话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是啊,我们的成长离不开妈妈的细心呵护,同样,爸爸也在时刻关爱着我们,照顾我们。我的爸爸就是这样。 记得小时候的一天,天灰蒙蒙的,还哗啦啦的下着大雨。我没有带伞,回不了家,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 团团转。正当我坐立不安时,忽然,雨中出现...

以“感恩”为话题写作文,以“感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学 会 感 恩 花儿知道没有大地就没有它的艳丽,所以它开过之后便将花朵回送给大地,它知道感恩。等到来年,大地再将花儿要的养分送给它,大地也知道感恩。你,我知道感恩吗?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