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下面立体图形的表面积,下面三幅图分别是什么立体图形的图请在括号里填出立体图形的名称,并计算出这个立体图形的表面积单位

2021-09-12 13:58:35 字数 2408 阅读 8337

1楼:匿名用户

表面积=底面积+侧面积

侧面积:18.84×10=188.

4(平方分米)底面半径:18.84÷3.

14÷2=3(分米)底面积:3.14×3×2=3.

14×9×2=56.52(平方分米)表面积:56.

52+188.4=244.92(平方分米)以矩形的一边所在直线为旋转轴,其余三边旋转360°形成的曲面所围成的几何体叫作圆柱(circular cylinder),即以ag矩形的一条边为轴,旋转360°所得的几何体就是圆柱。

圆柱所占空间的大小,叫做这个圆柱体的体积.求圆柱的体积跟求长方体、正方体一样,都是底面积×高:设一个圆柱底面半径为r,高为h,则体积v=πr*rh

圆柱的侧面积=底面的周长×高。

s侧=ch(c表示底面的周长,h表示圆柱的高)圆柱的底面积=πr*r;

圆柱的表面积

圆柱的表面积=侧面积+两个底面积(s表=s侧+2s底)s表=2πr*r+2πrh 或

s侧=πdh

s底=πr

特征:1、圆柱的底面都是圆,并且大小一样。

2、圆柱两个面之间的垂直距离叫做高,把圆柱的侧面打开,得到一个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长就是圆柱的底周长。

2楼:水赞祎

侧面积:18.84×10=188.4(平方分米);

底面半径:18.84÷3.14÷2=3(分米);

表面积:3.14×32×2+188.4,

=3.14×9×2+188.4,

=3.14×18+188.4,

=56.52+188.4,

=244.92(平方分米).

下面三幅图分别是什么立体图形的图请在括号里填出立体图形的名称,并计算出这个立体图形的表面积单位

3楼:我又不是来玩的

第一幅图:长方体

表面积为:50*15*2+50*30*2+15*30*2=5400(c㎡)

第二幅图:正方体

表面积为:5*5*6=150(c㎡)

第三幅图:圆柱体

表面积为:3.14*6*10+3.14*3*3*2=224.9290(c㎡)

拓展资料:

正方体:

表面积因为6个面全部相等,所以正方体的表面积=底面积×6=棱长×棱长×6

体积正方体的体积(或叫做正方体的容积)=棱长×棱长×棱长;设一个正方体的棱长为a,则它的体积为:

v=a×a×a或等于 ;

先取上底面的面对角线,计算,得到,根号2倍棱长

这根面对角线和它相交的棱,就是垂直于上底面的棱,

又可以组成一个直角三角形,而这个直角三角形的斜边就是体对角线,

根据勾股定理,得到,体对角线=根号3倍棱长。

正方体属于棱柱的一种,棱柱的体积公式同样适用

(要正确区分体对角线和面对角线,面对角线是平面几何中的概念而体对角线是立体几何中的概念)

也可以用正方体的体积=底面积×高计算

同时,正方体的体对角线也等于:体对角线的平方=长的平方+宽的平方+高的平方

圆柱体:

圆柱体的侧面是一个曲面,圆柱体的侧面的图是一个长方形、正方形或平行四边形(斜着切)。

圆柱的侧面积=底面周长x高,即:

s侧面积=ch=2πrh

底面周长c=2πr=πd

圆柱的表面积=侧面积+底面积x2=ch+2πr^2=2πr(r+h)

4楼:匿名用户

根据图形图的形状,我们得出第一个图形是长方体、第二个图形是正方体、第三个图形是圆柱。

解:30×30×2+30×15×4

=1800+1800

=3600(平方厘米)

5×5×6=150(平方厘米)

6÷2=3(厘米)

3.14×(3×3)×2+3.14×6×10

=3.14×9×2+188.4

=56.52+188.4

=244.92(平方厘米)

答:长方体的表面积是3600平方厘米,正方体的表面积是150平方厘米,圆柱的表面积是244.92平方厘米。

拓展资料:圆柱的表面积=底面积乘5+侧面积,圆柱的侧面积=底面周长×高。

长方体的表面积=长×宽×2+长×高×2+宽×高×2、长方体的体积=长×宽×高。

正方体的表面积=棱长×棱长×6

5楼:想吵架就滚a吵不过别哭

正方体,5ⅹ5x6=150(平方厘米)

6楼:匿名用户

1.长方体2.正方体3.圆柱体

7楼:匿名用户

1:长方体

3600平方厘米

2:正方体

150平方厘米

3:圆柱体

244、92平方厘米

写出图形的名称并说说生活中哪些物体是下面的形状

1楼 雨中韵味 球体。 足球 篮球 排球等。 长方体。火柴盒 香皂盒 橡皮等。 正方体。骰子 魔方 粉笔盒等。 圆柱。水杯 管子 卫生纸等。 生活中哪些物体的形状是对称的说出它们的名称 2楼 雪琳恋庚 轴对称 圆形电风扇,方形瓦楞纸盒,书柜,电脑,笔记本,手机,碗,肥皂 黑板中心对称 圆形电风扇,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