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后就直接上班了,现在后悔了想从新来过,往届生还可以考吗

2021-09-12 12:08:03 字数 3143 阅读 1909

1楼:匿名用户

可以,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是我们班的一个强人。

他今年29岁,当年考上了复旦大学中文学,因为贫困辍学,8年后,他在进退无路的情况下又萌生了参加高考的念头,于是去年,他在离高考还有5个月的时候回到了原来的高中,并以610分(山东文科)的成绩被中国农业大学录取,但是因为农大联系不上他,错过了这次机会,他今年又在我们班复读,一直是班级前十名,我们班都叫他“传奇”。

但你想在又一次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必须基础很好,起码语文、英语、数学很好,才不会拉成绩。

2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直接找到一个愿意接纳你的学校复读,就和那些复习生一样的

我们班上就有你个同学和你的情况非常象,他05年时没有考起,都已经出去打了两年工了,今年又回到学校来复读,他可认真了.成绩一次比一次好,他非常刻苦的.

你有能行啊,只要你下定决心,就可以做到的哦

3楼:乒乓跳豆

我国现行的高考制度已经取消了年龄的限制,只要你是高中毕业生,无论多大年龄,都是可以参加高考的。往届生都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参加报名的,报名时带上你的高中毕业证、身份证、户口即可。往届生的一般是到户口所在地的招办去报名,但也有在网上报名的,这要看你省是怎样规定的。

往届生报名后与应届生一起参加高考,考题是一样的,录取的方式也是一样的,只是不能填报提前批次的学校而已,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差别,也不存在加分或扣分的情况,也就是说在分数面前是人人平等的。

由于你毕业已经二年多了,现在的教材与你当初所学的教材也许有点差异,但基础知识都是一样的,建议你抽时间系统地复习一下高中的课程,如果有条件,最好是参加一个高考补习班,在自己准备充分时,就可以去报名参加高考了。

最后祝你成功!

4楼:百度网友

为什么不想参加**高考?

我建议你如果想考大学的话,还是报成考把,毕竟你不是应届生.

成考的门槛较低,而且可选的专业也很多,而且对你来说,已经丢掉了几年课本也比较好拾回来.

而且上面那位也说了,国家马上就取消往届生参加普通高考的资格了.

5楼:百度网友

自考或者成教吧!国家也承认学历的,不过不管怎么样学习的路都很苦,希望你能坚持!

6楼:千籁

可以参加**高考

至于普通高考~~ 如果现在能抱到名的话就可以考``明年就不行了``明年已经取消高4咯~也就是明年只要应届考生`没往届考生~~

除非你现在能在某个高中的高4抱名~ 不然就没可能~ 我们学校门外都贴上了通知~~

我想不用给你抄过来吧``

我已经高考报名了,如果现在取消报名,来年还可以正常参加高考吗 我是应届生 50

7楼:匿名用户

现在取消取消报名,来年就不是应届生了,只能是复读生,当然可以正常参加高考。应届与复读的区别,主要是有些本一院校不收复读生,比如军校是不收复读生的。

8楼:匿名用户

不用去取消报名,你直接缺考就好了,不影响明年报名参加高考的。

9楼:随风王子

我是2015届江苏毕业生。

不算应届生,因为已经报名了高考,算高考缺考。

部分大学不招收往届生,不过综合来看影响不大。

10楼:百度网友

不算应届生,因为已经报名了高考,算高考缺考。

11楼:似祎月

既然已经报名确定,那就是不能取消了的,来年还是可以正常参加高考的,只是就不能算是应届生的成绩了。

12楼:村姑的方天画戟

要来特殊原因是可以申请,如果没有就正常考。

13楼:隔岸青衫丶

报名,填表,打印确认之后就不能取消了

因为已经生成考生号和准考证号

如果你不想参加考试的话

到时候在考生诚信档案中会有"什么时候在**缺考"

而以后再想参加高考和大学录取的话

就要看你运气了

虽然不会扣分或者什么的

但是毕竟报名了,而缺考不是什么好事

如果那个大学愿意录取你,算你幸运

但有的大学就会以此为理由,拒绝录取你

14楼:百度网友

可以高考取消了应往屇的区别,己报名就参加高考

15楼:s锖青磁

不能取消报名了,不过你可以不去参加高考,不影响什么的

16楼:楣含秀

examinable.

17楼:忻绿兰

可以呀,只要你参加高考哪年都可以报名参加。

我现在是高三的学生,想再在家自学一年再参加高考,和往届生一样参加高考可以吗?

18楼:匿名用户

首先,参不参加高考完全是你自己决定的.

这个方案可行.

其实就是自己在家自学,然后以社会人员身份报名参加高考.学校还是会录取的.

求采纳,求追问

1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不太好。我也是高三的学生。自己学往往存在一定的盲目性,老师可以引导你,特别是一轮复习,要跟着来,后半期看自己情况,但最好还是在校,氛围啊什么都好很多。

踏实下来噢。加油。

20楼:匿名用户

原则是可以的。不过还是高考上大学吧。

我已经高考报名了,休学后还用参加高考吗?明年是不是能继续上课?按应届还是往届生?谢谢

21楼:姒妃孚婳

你的问题我没看懂,你是说报了今年高考但休学了,明年是否继续上课吗,我本人是高三(2013年)报名了高考然后休学了,当年高考没有参加,第二年(2014)在家自学一年,报名高考是以应届生身份参加了高考的,现在刚大学毕业,是属于应届生毕业

22楼:圭江河畔

已经高考报名了,休学后可以不参加高考,也可以参加高考,这个要看个人意愿,如果在休学期间参加高考是可以的,可以适应高考气氛和了解高考题目,但要提前跟学校说,并做好高考准备,也让班主任对你进行相关辅导。如果不参加高考到第二年的秋季期开学来学校办理复学手续,跟着高三继续上课,高考报名就要按往届生来报名高考了,因为已经报名过一次高考都算往届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