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MnTi渗碳淬火后的心部组织是什么

2021-09-12 09:33:29 字数 2068 阅读 3962

1楼:匿名用户

心部的主要组织是板条马氏体,还有的就是残余奥氏体等其他的就都是少量的了。

2楼:匿名用户

赞成16的说法,另外补充一点,要是原材料本身就有夹杂物的话,渗碳淬火后表面心部仍然存在夹杂物!

3楼:匿名用户

淬不上火是因为含碳量不足,硬度上不去,低碳m本身硬度就不高啊

4楼:匿名用户

心部组织是什么还跟你产品的尺寸有关。 获得低碳板条马氏体无疑,只是有效厚度越大伴生的铁素体越多。

齿轮为20crmnti材料,为什么渗碳淬火后其齿根心部硬度很难达到hrc28-34,急!!

5楼:匿名用户

本来你选的表面渗碳淬火工艺就不是为了解决芯部硬度问题的。除非你加厚渗碳层,并降低淬火频率(就类似中频,好淬深一些)。或选用含碳量略高一些的合金结构钢,才能改善芯部硬度。

6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正常渗碳,则可提高淬火温度,提高淬火介质的冷却速度可选用快速淬火油,可解决

7楼:匿名用户

20crmnti 的锻造温度1150°c-1000°c.

正火温度950°c-900°c 保温时间内(略)渗碳淬火温度850°c-800°c 回火温度及时间(略)可达芯容部hrc33-39

现芯部硬度明显偏低,可能由以下方面引起:

1,锻后正火温度偏上限,保温时间过长,冷却现场散热不好;

2. 渗碳加热时间过长,淬火油温过高,回火温度偏高,保温时间过长。

8楼:一刀木鱼

渗碳前先进行调质处理。

20crmnti渗碳淬火回火后心部硬度为290hv,心部是什么组织

9楼:匿名用户

这个影响因素较多,回火温度高,淬火冷却不足,渗碳温度,渗碳碳势(气体渗碳),渗碳层深都会有影响,回火前打硬度可排除回火影响,通过金相分析可找出,温度,碳势,冷却的影响。

10楼:匿名用户

心部组织可能低碳马氏体、贝氏体、铁素体,看个金相就知道了呢。 另外测心部硬度为什么不用洛氏hrc呢。

11楼:匿名用户

谢谢各位,我仔细看了金相,是低碳马氏体+铁素体

12楼:匿名用户

硬度是结果,不是起因 不是神仙,没法知道是什么组织,至少传个图啊~

20crmnti的材料渗碳淬火后马氏体针异常粗大是什么原因?

13楼:匿名用户

凑个热闹 20crmnti属本质细晶粒钢,如果原始组织不粗大,则在一般的渗碳淬火条件下,不会导致马氏体粗大。 但在进行深层渗碳时,由于在渗碳温度持续时间较长,则渗碳温度不宜太高,否则,即使原始组织合格,由于在较高渗碳温度下持续时间长,也会导致晶粒急剧长大,导致淬火后马氏体组织粗大。

14楼:百度网友

20crmnti的材料渗碳淬火后马氏体针异常粗大原因是淬火温度过高,冷却速度过快。

20crmnti属本质细晶粒钢,如果原始组织不粗大,则在一般的渗碳淬火条件下,不会导致马氏体粗大。 但在进行深层渗碳时,由于在渗碳温度持续时间较长,则渗碳温度不宜太高,否则,即使原始组织合格,由于在较高渗碳温度下持续时间长,也会导致晶粒急剧长大,导致淬火后马氏体组织粗大。

20crmnti是渗碳钢,渗碳钢通常为含碳量为0.17%-0.24%的低碳钢。

汽车上多用其制造传动齿轮,是中淬透性渗碳钢中cr mn ti 钢,其淬透性较高,在保证淬透情况下,特别是具有较高的低温冲击韧性。20crmnti表面渗碳硬化处理用钢。良好的加工性,加工变形微小,抗疲劳性能相当好。

主要用途有:用于轴类,活塞类零配件以及汽车,飞机各种特殊零件部位。

15楼:匿名用户

除楼上说的原因外,还有材料存在严重的带状组织、零件毛坯未进行预先热处理。

16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没有接触过,材质的原始晶粒度怎样测定还望老师赐教。

社会组织监测环境的目的是什么,社会组织与外部环境的关系是什么?

1楼 社会组织目标对组织存在与发展有何意义? 第一,目标是社会组织生存合理化的根据,是组织承担社会职能的集中体现。组织只有承担有利于社会的职能,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帮助,也才能正常运转。 第二,目标是各种不同类型社会组织相互区别的标志。各种纷繁复杂的社会组织,只有通过其目标才能区分其性质与职能。 第...

毕业后,党组织关系转街道的程序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先bai跟街道联系好,对方愿意接收du你再办理转组织关系,zhi由学dao校开介绍信,抬头应写中共市 专区 委组织部,你在属有效期内持介绍信到市委组织部办理转入,组织部开新的介绍信到街道党工委,街道党工委开介绍信到具体的社区党支部,然后由党支部将回执寄回 传真 给学校党委 如果学...

嘴唇上伤后的黑线是什么要怎么办,我嘴唇上火破皮了愈合后伤口部分变黑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你的嘴角两侧是有条小的静脉血管,静脉血管是青色的。你的嘴角有点色素沉着,无伤大雅,你的下嘴唇下面也有点色素沉着。以后注意防太阳直晒,出门带遮阳帽。建议看 科医生。 2楼 大黄最爱小黄人 观察一段时间,不行就去整形美容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时间短,可以慢慢恢复的,恢复不好可以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