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放电10PC是什么意思

2021-09-12 09:21:48 字数 1238 阅读 5838

1楼:sunny回到未来

局部区域发生的放电,放电量为10*10的负12次方。

绝缘体中只有局部区域发生的放电,而没有贯穿施加电压的导体之间,可以发生在导体附近,也可以发生在其他地方,这种现象称为局部放电。

换算:1库仑(c)=1000毫库(mc)=1000000微库(μc)=1012皮库(pc)

扩展资料

局部放电起因和影响

在有气体或液体的固体电介质中,当击穿场强的气体或液体的局部场强达到其击穿场强时,这部分气体或液体开始放电。局部放电一般是由于绝缘体内部或绝缘表面局部电场特别集中引起的。通常这种放电表现为持续时间小于1μs的脉冲。

当绝缘发生局部放电时就会影响绝缘寿命。每次放电,高能量电子或加速电子的冲击,特别是长期局部放电作用都会引起多种形式的物理效应和化学反应,如带电质点撞击气泡外壁时,就可能打断绝缘的化学键而发生裂解,破坏绝缘的分子结构,造成绝缘劣化,加速绝缘损坏过程。

2楼:情感南南

局部放电10pc就是局部放电量。

绝缘体中只有局部区域发生的放电,而没有贯穿施加电压的导体之间,可以发生在导体附近,也可以发生在其他地方,这种现象称为局部放电。

电力设备绝缘在足够强的电场作用下局部范围内发生的放电。这种放电以仅造成导体间的绝缘局部短(路桥)接而不形成导电通道为限。

每一次局部放电对绝缘介质都会有一些影响,轻微的局部放电对电力设备绝缘的影响较小,绝缘强度的下降较慢;而强烈的局部放电,则会使绝缘强度很快下降。

这是使高压电力设备绝缘损坏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设计高压电力设备绝缘时,要考虑在长期工作电压的作用下,不允许绝缘结构内发生较强烈的局部放电。对运行中的设备要加强监测,当局部放电超过一定程度时,应将设备退出运行,进行检修或更换。

3楼:百度网友

局部放电视在电荷量 10pc=10×10的负12次方库伦。所谓视在电荷就是能产生等效放电脉冲的电荷量。

4楼:眼泪的坚强

就是局部放电量,

局部放电量的单位为pc,一般进行局放试验时,应先保证试验场地背景干扰不太大,一般互感器试验场 地背景局放不能超过2-3pc。

然后使用方波发生器对局放仪进行校准。局放试验之前确保互感器有效接地。

试验互感器时,应在耐受电压之后进行局放试验,试验电压应从较低值迅速增加到预加电压(0.8)*1.3*um,至少保持10秒。

然后迅速下降电压至测量电压点(1.1*um/根号3)。最少保持1分钟后进行测量。

什么是局部放电测试仪,局部放电测试仪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局部放电试验是电力设备绝缘的主要试验项目,是根据国际及国内目前最新技术进展而开发的htjf h局部放电检测系统,它集计算机控制,数字采样,显示及打印技术与一体。以崭新的二维及三维图形显示局部放电图谱信息,htjf h系统可单路或双路输入信号,双路输入方式使其具备平衡回路检测 脉冲极性...

局部气候的调节作用是什么意思,局部气候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涵养水源 保持水土 调节气候 改善生态 保护生物多样性 局部气候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由地形 地势和地理景观的地方性差异所形成的一种局部地区的特殊气候 大面积的绿地和水域对局部气候具有什么作用 3楼 匿名用户 大面积的绿地和水域对局部气候具有调节作用,减小气温日较差,增加蒸发量...

什么是充放电倍率,放电倍率什么意思

1楼 爆料百科大碗 充放电倍率指,电池在规定的时间内放出其额定容量时所需要的电流值,它在数据值上等于电池额定容量的倍数,通常以字母c表示。 一般充放电电流的大小常用充放电倍率来表示,即 充放电倍率 充放电电流 额定容量 例如 额定容量为100mah的电池用20ma放电时,其放电倍率为0 2c。电池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