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车祸致人死亡到法院判决需要什么过程

2021-09-12 06:25:23 字数 5558 阅读 8192

1楼:中顾法律网精英

1.交警认定事故的成因,作出责任认定书.

2.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不构成犯罪的则由交警部门进行调解.

3.如果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对调解结果不同意,既可以向法院起诉.法院则要根据交警部门的认定进行判决.交警部门的认定市法院判决的主要证据.

这样的案子一般在交警部门的调解下就可以解决.但也有不少经过法院判决的,一般的都不构成刑事责任.当事人起诉法院到的一般也就是要求人身赔偿.

4,死者这方和骑车这方不另案处理.

5,死者这方要走以上程序(前述1,2,3,条)

2楼:松君飞翔

刑事案件先侦查到批准逮捕阶段再到侦查,再到检察院提起公诉,之后法院判决。

刑事案件从立案到判决,快则半年长则两年。

一、刑事拘留阶段----10至37天

首先,公安机关会视情况对其进行刑事拘留,三日提请检察院批捕,可以延长一至四日,检察院一般会在七日内决定是否批准逮捕,如果是流窜作案、结伙作案或多次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请批捕的时候可以延长至一个月,也就是说刑事拘留一般是十多天,最长是三十七天。

二、批准逮捕阶段-----两个月至五个月

逮捕后的侦查期限一般不得超过二个月,案情复杂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一个月。如果是交通不便地区、重大的犯罪集团案件、流窜作案等可经省级检察院批准再延长二个月。对于可能判十年以下刑罚的嫌疑人,经省级检察院批准再延长二个月。

也就是说,在公安阶段的时间一般是二个半月到三个月左右,最长是八个月。

三、审查起诉阶段----30至45天

然后,案件由公安机关的办案人员写出起诉意见书及案卷、证据移送到检察院,即审查起诉阶段。这个阶段一般是一个月,重大复杂的可延长半个月。

四、补充侦查-----30天

检察院审查后认可需要补充侦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也可以自行侦查。补充侦查应当在一个月内补充侦查完毕,补充以两次为限。补充侦查后,检察院重新计算审查起诉的期限。

五、提起公诉-----一至五个月

检察院的公诉科审查完成后,写出公诉书,向对应的法院提起公诉。

即:一般是一个月至一个半月,最长会达到五个月。

六、审判------一审-----30至45天

最后是到法院。审理是二审终审制,一审是在法院受理后一个月内**审判并宣判,至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如果是边远地区案件 、重大犯罪集团、流窜作案的可以再延长一个月。

的权威形象

3楼:临沂单律师

1、交警认定责任

2、构成犯罪的,报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不构成犯罪的,当事人申请交警部门调解,信不过的,可以直接到法院直诉。)

3、法院受理后**、判决。

4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认定责任,然后协商解决,协商不成 的到法院起诉。

5楼:贺佳谊律师

要看走的是民事程序还是刑事程序。总要经过公安机关调解,起诉,判决吧。刑事程序的话,再加上侦查和检察院起诉

交通事故-法院起诉详细流程

6楼:之何勿思

第一步:起诉

1、选择管辖法院

道路交通事故赔偿纠纷属于侵权纠纷,由事故发生地或者被告的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

虽然起诉法院既可以选择事故发生地又可以选择被告的住所地法院,但是受害人尽量选择交通事故发生地人民法院进行起诉。选择事故发生地法院起诉,更利于事故事实和证据的查明与收集,因此受害人维权成本相对较低。

2、被告的确定

在交通事故赔偿诉讼中,一般被告就是机动车驾驶人。同时,基于保险合同关系,根据《交强险条例》,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同样是赔偿责任人,可以将保险公司与机动车驾驶人列为共同被告。所以,在交通事故诉讼中,通常情形下,被告至少有两名,即机动车驾驶人和车辆投保的交强险的保险公司。

在特殊情况下,被告的范围不仅有机动车驾驶人和保险公司,还有其他的主体需要承担责任的。比如雇员在从事雇员活动中遭受交通事故的,应以雇主作为被告。②如果是第三人造**身损害的,可以选择雇主或第三人作为诉讼的被告。

注意:交通事故诉讼中,最好能聘请律师,让那个律师帮您分析,诉讼中哪些人能作为被告,避免遗漏重要被告,损害您的权益。

3、起诉状

道路交通事故起诉状书写内容

①原被告的基本信息:姓名,住所,****等。

②原告的诉讼请求。在诉讼请求中,原告可要求被告赔偿在事故中的财产损失、赔偿相关的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等,以及诉讼费的承担。

③事实与理由。事实与理由这部分,需要写明事故发生的原因、经过和结果。分析事故当事人之间的责任的划分。

第二步:法院立案

原告起诉后,法院会在7日内进行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法院将予以立案,并会通知原告。不符合条件的,法院退回原告的起诉状和其他相关材料、证据,并告之理由。

第三步:提交证据

原告对自己主张的赔偿项目和费用,应提交下列证据:

①交通事故造成伤残的,应提交《伤残鉴定报告》;在诉讼前未做伤残鉴定的,在向法院提起诉讼式,可以提交书面申请,要求法院做伤残鉴定。伤残鉴定的结果决定了受害人能获得多少的赔偿;

②交通事故造成残疾的,需要配制补偿功能的器具的,需要提交医院的证明,法院会根据医院的相关证明来计算残疾器具费;

③误工费、护理费和营养费的诉求的,需要提交相关的鉴定文件,起诉前未做鉴定的,在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时,提交书面申请,要求做相关的鉴定。鉴定报告决定了误工费、护理费和营养费的赔偿;

④医疗费的诉求,需要提交相关的**凭证;

第四步:法院调解

法院在审理交通事故案件前,一般会先进行调解。在调解的过程中会先听取当事人各方的请求,根据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事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确定当事人承担的损害赔偿责任。

第五步:法院审理

**:法院会送达传票原被告,通知**的时间、地点;

可委托律师或者其他专业人士**诉讼;

审理期限:交通事故民事诉讼的审理期限通常为6个月。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可以延长6个月。如还需要延长的,还可以再延长3个月。

第六步:法院判决

法院将会根据原被告所提供的证据材料,确定原被告各自承担的责任比例,计算损害赔偿的数额,以及确定赔偿履行方式和期限。

7楼:life大林子

(一)起诉和受理:交通事故当事人就损害赔偿提起诉讼的,应向法院递交起诉状,经法院审查符合起诉条件的,受理后七日内立案;认为不符合条件的,在七日内裁定,不服的可提起上诉。

(二)审理前的准备:法院立案后五日内将起诉状附本发送给被告,被告应在15日内提交答辩状,法院组成合议庭审诉讼材料进行必要的审理前的准备工作。

(三)**审理:1.**三日前通知诉讼参与人。

2.审理前核对讼诉参与人,宣布法庭纪律,告知当事人有关讼诉权利与义务,询问是否提出回避申请。3.

法庭调查。4.法庭辩论终结,双方当事人争议核实清楚后法庭调查结束,应依法作出判决。

调解:法庭能够调解的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应及时判决,普通程序的审判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6个月;还需要延长的,需要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扩展资料

轻微事故:是指一次造成轻伤1至2人,或者财产损失的数额中机动车事故不足1000元,非机动车事故不足200元的事故。

一般事故:是指一次造成重伤1至2人,或者轻伤3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不足3万元的事故。

重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不足6万元的事故。

特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伤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时重伤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时重伤5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6万元以上的事故。

8楼:桐花万里清于

1.起诉、受理:当事人向法院递交起诉状,符合起诉条件的,七日内立案。

2.审前准备:法院立案后五日内将起诉状副本发送被告,被告应在15日内提答辩状。法院组成合议庭审检诉讼材料。

3.**审理:

**前三日通知原告、被告。

审理前核对原告、被告,告知当事人有关讼诉权利与义务,询问是否提出回避申请。

法庭调查。

法庭辩论,原告发言,被告答辩,第三人发言及答辩后互相答辩。

法庭辩论终结,双方当事人争议核实清楚后法庭调查结束,依法作出判决。

法庭能够调解的进行调解,调解不成的及时判决。普通程序的审判应当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6个月;还需要延长的,需要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

扩展资料

一审普通程序结束后,如果当事人不服而提出上诉,则一审裁判不生效力,而进入二审程序。二审法院的判决和裁定,是终审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裁判,一经宣告或送达当事人就具有法律效力。对此裁判,当事人即不能再行起诉或上诉。

参考资料最高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9楼:阿西宝呗

一、起诉

1、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

2、立案审查

符合立案条件,通知当事人7日内交诉讼费,交费后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裁定不予受理裁定驳回起诉不服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受理后法院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送达对方当事人,对方当事人15日内进行答辩通知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可根据当事人申请,做出财产保全裁定,并立即开始执行排期**提前3日通知当事人**时间、地点、承办人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进行公告。

3、**审理

宣布**,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合议庭成员,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举证质证: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双方当事人就证据材料发表意见法庭辩论:

各方当事人就有争议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辩驳和论证法庭调解。

4、调解

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达成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生效。

当事人履行调解书内容,或申请执行,向法院提出再审申请。

未达成调解协议,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宣判),同意判决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我院告诉庭提出执行申请,不同意裁判裁定。

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判决。

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二、上诉

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维持原判,改判发回重审宣判。

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一审法院申请执行向二审法院告诉庭递交书面申诉材料,

申请再审达成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生效。

拓展资料:

轻微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轻伤1至2人,或者财产损失的数额中机动车事故不足1000元,非机动车事故不足200元的事故。

一般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重伤1至2人,或者轻伤3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不足3万元的事故。

重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1至2人,或者重伤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不足6万元的事故。

特大事故

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伤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时重伤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时重伤5人以上,或者财产损失6万元以上的事故。截至2012年11月10日,重特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4.8%和15.5%,其中煤矿重特大事故同比分别下降35.0%和34.2%。

非法行医治死人命负什么法律责任,无证行医导致人死亡需要负什么法律责任

1楼 南海珊瑚礁 刑法第三百三十六条 非法行医罪 非法进行节育手术罪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人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造成就诊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