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一本书,你会选择阅读电子版还是纸质版?为什么呢

2021-09-11 14:22:06 字数 2167 阅读 8081

1楼:火_易

如果是在家里看,我选择纸质版。

出门的话,选择电子版。

2楼:总督回粉

对载体有挂怀的人,是看不下书的人。

3楼:nice小红帽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电子书已经慢慢取代了纸质的书籍,就像报纸正在慢慢消失一样,这是一个时代进步的趋势,现在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那种手捧一卷书的感受,那么相同一本书,你会选择阅读电子版还是纸质版呢?

对我而言,纸质书是永远无法被电子书取代的。纸质书,是文明传承的符号。

很多重要的时刻,我们会选一本纸质书作为礼物

同样的我们可以欣赏艺术画册、漫画和地图集

比起如今日益普遍的电子书,我自己还是喜欢纸质的书籍,享受满满的书卷气息,沉沉的厚重感。在一个闲适的午后,手捧一卷书,品一杯香茗,这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4楼:

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使用电子书阅读,因为更加方便也更加便宜。但是纸质书也还没有推出市场,那么。相同一本书,你会选择阅读电子版还是纸质版?为什么呢?

现在的电子书,不是终极形态纸质出版物的市场,不会被替代纸质出版物的生产、流通似乎成本都远远高于数字出版物,然而纸质出版物依然有着市场。不是因为有些人喜欢复古,而是纸质出版物有着天然的优势。

综上所述,电子书或者数字出版物不是用来消灭纸质书,而是针对不适合纸质阅读场景更换了阅读载体。我自己的做法则看情况购买,有时候会同时购买纸质版和电子版。

5楼:职场是个圈

纸质版书能保证你全身心的投入阅读;

电子书可能在你阅读到一半的时候,你会接到一个**或者收到一个推送的通知。

在面对《红楼梦》、《东周列国志》这样人物繁多的长篇**,我不得不给某些人备注一下他们是谁,读一些理论性较强的东西,偶尔有灵感也会想要记下来。但无奈字写的太tm丑了,为了不毁掉一本书,有些时候我不得不用电子书来进行阅读跟做笔记。我可舍不得把我的弄丑。

两种阅读方式都有自己极端的优势跟劣势。

我两种阅读方式都很喜欢,纸质书用于闲暇时间,电子书用于零碎时间,谁都不能取代谁。

同一本书纸质书和**的电子书在内容上有差别么?差别很大么

6楼:长留仙岛白子画

要有差别也就差在纸质的书可能会有序言和楔子这些章节,其他应该都是一样的。两者最大的差别就是给人的阅读方式不同,一个是实体纸质书籍,一个是电子版。

7楼:华欧峰少

内容上是没bai

有任何差别,内du容都是相同的,首zhi先,是读电dao子书还是纸质书其回

同一本书,电子书和纸质书内容一样吗?总感觉电子书的字比实体书少呢?请有经验的朋友解答,谢谢!

8楼:匿名用户

看你的电子书类型,如果是pdf版本的会和实体书一模一样,如果是txt版,实体书一般是精校版会比电子书更好一些。同时,如果电子书是**一类的文学作品,那么和实体书不太一样因为出版时或多或少都会进行校对,也会有作者增加内容,如果是经典名著或者是生活类,差别不会很大

9楼:羽兮

内容是一样的,觉得电子书比实体书少这只不过是心里作用而已

同一本书,电子书和纸质书内容一样吗 10

10楼:福祿小精鋼

这需要看哪一类的书了 一般电子书和实体书的内容是一样的 但是如果是**一类的 在做成实体书之前会被修改一部分 或者在网络上有网络版以及网友手打版 至于国外**(比如霓虹)网络电子书和实体书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但差别主要在于 翻译上 翻译人员不同 文笔就不一样 但内容基本不会改变

11楼:关问炜

有的一样,那种书出的比较早的,大街上都传烂了的。

还有一种,书比较火,作者为了卖钱加点番外什么的

看同样一本书,在手机上看电子版和看纸质书有区别吗?自己感觉手机上方便,而且做笔记也方便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看理论书籍,要深阅读的,个人觉得纸质书要好。如果是**或者科普书,电子书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