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上班族,应该怎么正确的教育孩子

2021-09-11 13:07:34 字数 5432 阅读 8330

1楼:匿名用户

和孩子一块整理衣服、干家务:很多职场妈妈抱怨到了周末必须完成大堆的家务劳动。您因不要急于洗完脏衣服就把孩子一个人放在一边不管不问。

即使您干家务活也要和孩子说说话,聊聊天。整理衣服时可以请孩子在一边帮忙,还可以教孩子一起叠衣服。让孩子感觉和妈妈在一起十分温馨。

2楼:赫宰是我的

和宝宝一起玩有点“竞技”性质的游戏会让宝宝有成就感。如果周末天气不好,或孩子太小,在一觉醒来后若没有工作安排,最好能和宝宝多赖在床上一会儿,把枕头扔向对方,同时翻滚着身体躲避枕头“弹药”。这游戏能锻炼宝宝的手眼反应能力和肌肉强度,并常常让宝宝乐得气喘吁吁。

3楼:炒蛋哥

在孩子睡前给他讲故事,这绝对是对不能白天陪伴孩子的最好补偿!还可以给孩子唱催眠曲,让孩子在这种安静舒适氛中进入梦乡。

4楼:三熙

您若去市场,不妨带着孩子一起去,请他和您一起挑选物品,一起付钱,并一起回家整理购买的东西。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教给孩子最基础的人际社会交往,让孩子感受到自己是家庭中的一员。

5楼:臧静筠

如果天天去游乐场,任何人都会觉得索然无味。若偶尔为之或有规律地去游玩,比如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末去,孩子就会觉得十分向往。

父母皆是上班族 该如何教育孩子

6楼:傅行云时代

尽量亲自教育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还是由孩子的家长亲自教育,这是家长的责任,而且家长可以更清楚孩子的情感需求,这样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

尽量不外出工作

作为家长,尽量不要选择双双出外地工作,不仅仅不利于维系亲密的亲子关系,而且不利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甚至对孩子的心理性格都将造成一辈子的不良影响。

统一教育意见

家里和老人家一起住,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必须先统一教育意见,避免在教育孩子的过程**现矛盾的红脸黑脸问题,那样不仅不利于教育孩子,也会助长孩子的嚣张性格。

不过早送教育机构

家长应该懂得取舍,不要因为赚钱忙于工作而早早就把孩子送到教育机构,那样会让孩子心理发育不健全,家长也没办法及时全面地了解到孩子的成长需求。

多陪伴孩子成长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是需要家长的多加陪伴,这样可以使得孩子的身心发育更加健康,而且有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心平气和地沟通

家里各成员之间平时要多沟通,而且要心平气和,不要在孩子面前火药味过重,用一种和睦的方式去维系家庭关系,对孩子的成长才有利。

此外,如果孩子是给老人家带,那么家长也要对老人家足够信任,毕竟老人家有一定的生活经验,但实在发现老人家**做得不太好,要委婉礼貌地进行纠正。

家长如何正确教育孩子的十种方法

7楼:虫哥讲教育

当孩子的好朋友” 作为父母爱孩子是我们的天性,一份责任。

8楼:北极雪

1、“当孩子的好朋友”

作为父母爱孩子是我们的天性,一份责任。但在培养孩子中,如果家长总是以高高在上的身份去爱孩子,这样传递给孩子的爱,总会产生一条“缝隙”!

家长在教育过程中应该要与孩子亲密无间地交谈,而不是做一个高高在上传达命令的**者。

2、“让孩子自信”

不管是宝宝刚懂事还是孩子已经大学毕业要步入社会,在各阶段中,家长最应该给予孩子的不是经济上的支持、不是预先帮孩子规划好人生未来道路的支持,而是给孩子充分的自信和鼓励!

教育、鼓励孩子是家长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你应该告诉你的孩子:“没问题!爸爸/妈妈相信你!”你要告诉你的孩子:“哦!宝贝,你这件事做得真好!”

不应该对孩子说:“你就是不行,看看别人家的孩子。”等等这些话来摧毁孩子的自信心地。每位家长都应牢记:孩子的勇气和自信是被鼓励出来的,而不是在否认孩子的行为中建立起来的。

9楼:ppt大咖

怎么教育孩子?要注意什么呢?

10楼:地球之宋

家长在教育宝bai宝的时候,特别是作为du宝宝的zhi父母,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dao,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回反而要求答宝宝做到,这是不现实的。有的家长对宝宝管教非常严格,当宝宝犯了错误的时候,都是先骂一顿打一通再开始讲道理,这样对待宝宝不仅没有办法让宝宝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会在心里留下很深的阴影,性格上容易变得更加偏激,所以不应该打骂宝宝,应该跟宝宝好好的讲道理。家长应该让宝宝自己做主,学什么特长,如果宝宝表现出某方面的爱好,家长不要强加干涉和打断,而是应该鼓励他,因为越有兴趣越学得好,而家长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孩子身上,只会让孩子更加的反感。

11楼:2722__5o85_是

你好,孩子

多大呢,教育训练过吗,年龄小慢慢教育训练比较好,不过这边可根据不同孩子的年龄不同性格安排老师教育孩子,性格决定命运,能不能成才孩子小时候的教育非常重要,年龄大点了学坏了你就管不了,后悔也晚了

12楼:匿名用户

及时发现孩子的点滴进步,懂得赏识孩子。

13楼:陈伟杰死废仔

你教育孩子不能够这样子一味自私不能够不尊重别人

14楼:筱月竹怜

“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若教子”。

父母就像是孩子的领航人,是要带领孩子越过茫茫大海,到达光明幸福的彼岸的,但倘若连父母自己都认错方向又如何将孩子引到幸福的对岸呢?

“教儿教女先教己”,能用正确的立身处世,给孩子最好的示范,便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从而带领孩子走出一条光明幸福的大道来,这才是家长最好的“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15楼:匿名用户

一、树立榜样,

二、环境熏陶,

三、批评惩罚,

四、指导安排生活秩序,

五、说服教育,

六、实际锻炼,

七、表扬奖励,

八、指导课外阅读,

九、利用家庭电视

十、带领子女外出接触社会

16楼:呃呃呃好的吧的

你是我的一切,而别人只不过是从我生命边上轻轻擦过的路人

17楼:橘子洲头看橘子

为人父母者,不仅仅是在衣食上关心孩子,教育孩子才是重中之重。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教育孩子不要偷盗,还会给孩子讲小时偷针大来偷金的故事。

但是,很多父母不会教导孩子关于性的问题。因为性难以启齿。有时候就一句话交代了事,说:

你不要看黄色。交代完后就不闻不问了。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你确信孩子就听你的话了吗?

很多孩子有性幻想往往是从三四年级就开始了,有的更早。大概十岁左右就有了性幻想,就会想一些让大脑兴奋的事情,虽然这个时候他还不知道手淫,**啥的。人都有一种本能,就是追求快乐逃避痛苦,小孩子也这样。

当他想着某些能令他兴奋的事情(其实就是意淫),他自然会不断的往这方面去想。精神药品能让人依赖,就是因为它能让大脑兴奋,让大脑爽嘛。凡是令人爽的东西都会让人上瘾,意淫手淫也一样。

上网打游戏也让人爽,所以经常上网的人会有网瘾。

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意淫过,手淫过,但每个孩子不一样。有的孩子知道这些事情不好,就会极力控制自己,知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做这些事情的。但还有一部分孩子他不知道这是不好的,或者他知道,但是他自控能力很差,还是会把持不住自己。

手淫过后都有负罪感,相信每个手淫过后的人都会说下次再也不这样做了,可下次欲望来时,他还是手淫了。如果仅靠一丝负罪感就能让孩子不再手淫,那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孩子因为手淫而伤身了。

小孩子他不知道手淫有什么危害,他也不知道这样做是对是错。因为追求快乐的本能,会让他一直手淫下去。而且网上某些大神说适度手淫无害,这让孩子更加肆无忌惮的手淫了。

孩子手淫到了初中,高中,成绩就会直线下滑。本来在班上排前几名的,手淫后成绩排倒数几名了。孩子一旦手淫,而又没有人告诉他利害,他就往往会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整天都在想这样的事情,整天都让大脑处于兴奋中,大脑都混乱了,不再清晰了,自然记不住东西,成绩下滑了。

孩子有没有经常意淫,手淫,其实也很容易检查出来,就看父母上不上心了。意淫生理就会有反应,***就会分泌东西出来,沾在**上,干了就会有斑。给孩子洗**的时候看上面有没有斑就知道孩子有没有意淫,手淫了。

意淫的话斑很小,**射在**上,斑就很大块。有的孩子**不射在**上。其次看孩子的成绩是不是下降的很严重,考察孩子的记忆力是不是好,思维是不是好都可以观察的出来,有时候观察孩子的灵性都可以观察出来,所以父母只要多留意,就能知道孩子有没有经常意淫,手淫啦。

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18楼:喷气橡皮机关枪

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式,不要采用过激的行为并且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出榜样,以身作则。

一、每当人们说起对孩子教育都会有很多的话想说,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一样,教育方式也各有区别,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所以一定要选择适当的方式来教育孩子,第一个方式就是采取适当的方法,不要野蛮的对待孩子,如果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一定要静下心来和他讲道理,千万不要先打骂一顿,如果经常这样粗暴的对待他们,孩子们心里会产生叛逆心理并且会变得越来越偏激,还有可能留下心理阴影。

二、第二个方式要树立榜样,孩子们的世界里父母就是他们的天,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全部都在他们眼里,而且孩子们的模仿力很强,光通过说教往往达不到实际效果,如果通过行动来说话就会更有影响力,作为家长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品行,那么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一个失败品,所以说言传身教非常重要。

三、第三个方式要统一意见,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双方一定要统一意见,并且要提前沟通,对待事情要统一认识和看法态度也要一样,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闹不和,也不能当着孩子的面相互训斥,这样的话孩子都不知道该听谁的,而且会造成大人的威信越来越低,以后再想管教孩子就非常困难。第四个方式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因为兴趣才是激发孩子能力的最好方式,不要把孩子培养成一个读书机器,而是要全方位共同发展,特别是孩子表现出对某方面的爱好,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多鼓励,没准就会通过兴趣闯出一片天地。

19楼:哇啦哇啦小可爱

首先我们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的影响深远,然后还要给孩子建立是非的观念,不能过度扼杀孩子的爱好,给孩子正确的引导选择。

20楼:孙晓晶

引导他正确的人生观,不至于将来长大了,误入歧途,在人生的节点上给以建议。

21楼:闫小六说娱乐

在我们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性格,而且不能够对于孩子只进行惩罚,在适当的时间也要进行一定的奖励

22楼:琪纸仙女吖

要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来进行教育,在经过一些人生经历后及时进行教育。

23楼:松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要以自己正确的价值观和得体的言行举止来潜移默化的教育孩子,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端正的品行和三观

作文:给孩子正确的教育方式,作文:给孩子一个正确的教育方式

1楼 匿名用户 家庭教育是指在家庭生活中,家长有目的有计划的对其子女实施的教育和影响。 家长 根据自己的期望对孩子实施的一种通过多种方式,包括家庭环境 心理氛围 长辈语言等行为去影响孩子,孩子根据自己的表现反作用于家长的双向的互动过程。家庭教育比较完整的涵义是它不是单独的讲家长对孩子有什么要求,对孩...

我们家长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写作文,家长写一篇关于怎么教育孩子的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提高孩子的写作水平,固然是语文教师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但家长也有责无旁贷的责任,因为一个人成长经历中的第一任教师就是家长,又因为中小学生生活的绝大部分时间是在家。 从大语文观的角度看,家庭和社会也是孩子接受知识提高学习能力的课堂,因此,家长要扮好 家庭教师 这一角色。自己就得不断学习...

作为家长该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成绩

1楼 匿名用户 作为家长该如何 正确的看待孩子 的成绩首先我要说成绩 不能代表一切的 只要孩子平时把 知识学扎实了比 什么都重要的! 2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成绩只是一部分,不要给他太大压力,我小时候最怕家长问成绩,其实培养一个小孩不单只是要看成绩,还要教他做人各方面的 3楼 成哥比特币 作为家长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