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几里的ram容量,rom容量,指的是什么的内存,我的ra

2021-09-11 07:03:12 字数 5214 阅读 9942

1楼:海天之

ram2g,rom16g是中上水平,完全可以流畅运行日常应用和游戏。

运行内存是指手机运行程序时的内存,也叫ram(简称运存)。用电脑比较的话手机的运行内存就是电脑的内存,是不可以作为储存数据的介质的。目前智能手机运行内存一般为1gb、2gb或3gb,最高达到4gb。

机身内存是电子数码产品或设备(如手机、***、电脑等)本身所带的内部存储介质,由存储芯片直接安装在仪器或是设备内部,以支撑机器的正常运行,用于暂时存放运算数据,以及与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

手机机身存储空间(机身内存)通常为4gb、8gb、16gb或32gb,部分机型达到64gb,最高为128gb。

2楼:匿名用户

ram2g是目前最大的,rom不用扩展内存卡也够用,ram相当于电脑的内存,目前有的电脑内存也不过2g,而rom相当硬盘,扩展内存卡相当于移动硬盘。楼主的手机绝对强劲,不解释。

3楼:谢忠国本人

ram内存指的是系统运行内存,现在最大的就是2g ,rom指的是储存内存,rom是16g就是机身储存内存,买的内存卡就是扩展内存~!

4楼:淡蓝色的

非常好。完美运行绝大部分软件。

rom容量是什么意思 和ram容量有什么区别

5楼:青木之恋

1、rom是手机机身内存,主要用于存储用户手机的文件。

rom全名为唯读记忆体,它相当于pc机上的硬盘,用来存储和保存数据。

2、ram是手机的运行内存,主要用于手机开启软件的运行和使用。

ram也简称为运存,负责程序的运行以及数据交换,有了它,手机中的软件才能运行,并且有了进程。

手机开机之后系统运行会占用一部分,剩余的运行用来运行软件,如果开启的软件越少,运存剩余越大,那么手机的运行速度也就越快,如果运行的程序越多,剩余越少,手机也就比较容易卡顿。

扩展资料

6楼:西西哩的小马甲

ram也叫运行内存,ram直接决定了你在手机后台能开多少程序。

rom叫机身存储,rom决定了你能在手机中安装多少程序,存放多少歌曲、电影、**。

区别:ram是决定后台运行即机体速度的,ram越大软件运行速度越快。

rom是决定机体储存大小的,rom越大,可储存东西越多。

在手机中,ram是指手机内存,属于手机内部存储器,属于随机存储,速度高于rom,对于手机配置性能起着重要的决定性,另外掉电后,数据被清空,比如手机运行着qq与其它软件,重启手机后,软件就没有处于登录状态。

而rom则属于外部存储,比如我们经常可以购买sd卡放入手机里面,则就是手机rom,手机rom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存储卡,也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手机硬盘吧。用来存储手机系统文件、**、电影等等,不会随着掉电而丢失数据,rom越大存储的数据就越多。

7楼:爱读书的猪宝宝

很多用户对于手机的ram、rom和储存卡这几个概念混淆不清。例如有的人会说他的手机“内存”是16g,有的用户则抱怨为什么16g rom的机器可用的只剩下10g甚至更少,还有的则苦恼为什么储存卡还有很多空间,安装大型游戏的时候却弹出空间不足,以上各种问题都是我们玩机时候经常会遇到的。本文主要内容是介绍手机的ram、rom和储存卡的知识以及怎么更好地利用它们。

首先说明一下手机ram、rom和存储卡的关系。手机的ram和rom都属于半导体存储器。手机的ram即我们常说的内存,是random access memory的缩写,即随机存储器,在工作状态时可以随机读写数据,断电以后会丢失数据。

手机的rom和传统的rom(read only memory)又有些不一样,它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用于系统,另外一部分是用作用户存储数据。而存储卡则很好理解了,常用的有tf卡,用于存储用户数据。

ramram即内存,主流的手机有512m、768m、1g、2g等容量,所以一些用户所说的“16g内存”当然不是指ram了。ram的容量又分标称容量、实际容量和可用容量三种,标称容量即我们看手机参数的容量,即1g、2g这些。实际容量会比标称容量少一些,这其除了一些小量的损耗(算法、颗粒的不同)之外,部分手机还会被gpu占用一部分ram,所以一些2g的手机看到的实际容量会是1.

7g~1.8g。而可用容量又会比实际容量再少一些,是由于系统占用以及后台程序的占用的原因,一般2g的手机刚开机的时候可用ram会有1.

3g左右,而1g的手机可用有400m左右。

如何节省ram?

节省ram主要是控制后台程序的数量,这里介绍的主要是适用于android手机的方法,ios和wp系统的机子不存在这种问题。当然对于android中的高达2g容量的手机,也不会存在这个问题。控制后台程序的数量除了要手动“关进程”之外,还要防止一些程序自动在后台开启,这就要用到一些第三方软件控制开机自启动项,通常这类型软件都需要获取root权限

8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ram是手机的运行内存,主要用于手机开启软件的运行和使用。

rom是手机机身内存,主要用户手机的文件存储。

智能手机的ram容量和rom容量分别是什么意思?

9楼:肘进你家

ram-ramdomaccessmemory易挥发性随来机存取存储器,自高速存取,读写时间bai相等,且与地du址无关,zhi如计算机内存等dao。

rom-read only memory只读存储器。断电后信息不丢失,如计算机启动用的bios芯片。存取速度很低,(较ram而言)且不能改写。

由于不能改写信息,不能升级,现已很少使用。

rom和ram是计算机内存储器的两种型号,rom表示的是只读存储器,即:它只能读出信息,不能写入信息,计算机关闭电源后其内的信息仍旧保存,一般用它存储固定的系统软件和字库等。ram表示的是读写存储器,可其中的任一存储单元进行读或写操作,计算机关闭电源后其内的信息将不在保存,再次开机需要重新装入,通常用来存放操作系统,各种正在运行的软件、输入和输出数据、中间结果及与外存交换信息等,我们常说的内存主要是指ram。

通俗点ram是手机的运行内存,是来运行程序的,程序运行的快慢,就看ram剩余空间了,就是好比电脑内存条;rom则是手机的自带空间,让你用来放东西,如电脑里面的硬盘。希望能帮到你

10楼:匿名用户

对于所谓的ram其实就是运行内存的意思,人们简称为运存,它的作用是当开内机后系统运行占一部容分外,剩余的运行内存越大,手机速度越快,运行的程序越多,剩余越少。然而rom就相当于c盘,大家都应该知道在用电脑的时候一般我们不会将安装程序安装到系统盘(c盘)下,因为那样可能会影响机器运行速度,因此rom容量的意思就类似于理解为手机中“c盘”的容量。因为rom文件过多也会影响速度,不过存放到rom的文件和程序,读取起来会比放到卡里的快的多。

ram相当于电脑的内存,决定手机能够运行(安装)多少软件,或则多大软件。

rom相当于电脑的系统盘,手机的系统就安装这里面。

11楼:mebius二代

ram就是随机存储器,就是运行内存,会影响你的手机运行速度,通常来说大的比较好(不包括双通道的),rom就是只读存储器,放手机系统的地方,并且可以安装软件,断电后信息不丢失

12楼:匿名用户

ram是手机的运行内存,rom是手机存储空间,相当于电脑的硬盘

13楼:soul末裔

ram类似于电脑上的内存

rom相当于硬盘

手机里的ram容量和rom容量分别代表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ram是运行内存,也就是相当于电脑里的内存条,rom是大容量存储,相当于电脑的硬盘

15楼:匿名用户

拿手机和电脑相比:

ram相当于内存,临时读取缓存作用;

rom相当于存储,断电后存储信息一样会保留;

具体解释如下:

ram和rom是计算机内存储器的两种型号:

1、ram表示的是读写存储器,可其中的任一存储单元进行读或写操作,计算机关闭电源后其内的信息将不在保存,再次开机需要重新装入,通常用来存放操作系统,各种正在运行的软件、输入和输出数据、中间结果及与外存交换信息等,我们常说的内存主要是指ram。

2、rom表示的是只读存储器,即:它只能读出信息,不能写入信息,计算机关闭电源后其内的信息仍旧保存,一般用它存储固定的系统软件和字库等。

而市面上销售手机内存是指ram的大小,不要被销售给忽悠了。

16楼:匿名用户

内存对于电脑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配件,如果内存太小的话,电脑会比较卡顿,运行的程序越多越明显。同理,内存对现在的智能手机也同样重要,特别是现在手机的大型游戏越来越多,以至于对手机的内存有着特别的要求。  因此我们在选择一款新的智能手机信息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手机的内存大小。

不过一般可以看到厂商和**会给出智能手机的参数有ram和rom两种容易混淆的内存叫法.   ram,全名:易挥发性随机存取存储器。

口头话一点:手机的ram就是手机的运行内存。ram越大,你的智能手机可同时运行的程序也就越多,对手机的操作速度也有些影响,不会卡顿。

  rom,全名:read only memory只读存储器,rom通常是存储系统信息的,有点像我们电脑里的系统c盘一样的角色,所以在论坛上我们常常听见刷rom啥的就是指刷手机系统的意思。rom不够,可以通过内存卡来补充,不必太在乎。

也就是说:我们真正需要在乎的是手机的ram。

17楼:百度网友

ram内存和rom硬盘的意思

18楼:陀芷天钞彭

rom是只读内存,好比是电脑的硬盘,ram是随机存储器,好比电脑的运行内存,只能临时存储文件,如果没保存断电的话你的文件就会消失。

微型计算机内存容量的大小,一般是指 ()的容量。 a ,rom b ,ram

19楼:angela韩雪倩

ram,选b。

随机存取存储器是与cpu直接交换数据的内部存储器,也叫主存(内存)。它可以随时读写,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为操作系统或其他正在运行中的程序的临时数据存储媒介。

计算机内部最主要的存储器,用来加载各式各样的程序与数据以供cpu直接运行与运用。

20楼:匿名用户

选b ram。

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又称作“随机存储器”,是与cpu直接交换数据的内部存储器,也叫主存(内存)。它可以随时读写,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为操作系统或其他正在运行中的程序的临时数据存储媒介。

大容量u盘为什么会未指定,为什么U盘里的内容是什么未指定和大之类的东西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不是u盘驱动电脑不兼容,就是u盘驱动损坏。 可以换台电脑试试,如果u盘可以识别,那是电脑系统不兼容,可以更换系统。 如果不能被识别,那是u盘驱动损坏,可以量产修复。网上有很多量产教程,可以搜索一下,照着做就可以了。 不懂也可以问我。 为什么u盘里的内容是什么未指定和大之类的东西...

变压器铭牌上额定容量是指什么,电力变压器铭牌上标的容量是指什么?

1楼 牛角尖 指能够长期正常工作的最大输出功率能力。 实际输出功率小于它没有问题,大于它就会过载发热甚至烧毁,至少会影响使用寿命。 2楼 匿名用户 比如说参数,sz10 50000 110,s指三相,z指有载调压,10是设计序号,50000是指额定容量为50000kva,110指高压侧电压等级110...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的内容是什么,量子理论有是什么内容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 相对论包含狭义和广义两部分。 狭义相对论包含两个基本原理 第一个基本原理 狭义相对性原理。其内容是 惯性系之间完全等价,不可区分。第二个基本原理,光速不变原理。 广义相对论 将经典的牛顿万有引力定律包含在狭义相对论的框架中,并在此基础上应用等效原理而建立的。在广义相对论中,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