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强迫学生到指定书店买课外书籍或一些学习,每个学期都要两百左右

2021-09-11 04:17:30 字数 3927 阅读 5928

1楼:贯柳

小学老师让孩子在学校定些少年月刊,孩子从来也不看不学,不让买吧!老师强鼓住买了,唉!么办法?

2楼:冒波

宜都外国语学校7年级开学至今,每周都在买资料!而且都是老师指定的书店:文轩书店、清江书社、四海书店!

几张卷子几十块!花钱不说,周周买,家长东奔西走,浪费时间!不胜其烦!

3楼:r号柠檬

那就不买呗,你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实在不行你拿一个录音笔,老师再强迫你你就录音下来,去新闻报社给记者,怕老师干什么,实在不行找校长,校长不行找教育局,不信还没有说理的地方。

4楼:匿名用户

学校让到指定书店买书,买完后把封面撕了交给老师

5楼:情感微解析

额,现在学校都这样,还有让报补习班的,没办法,不然老师就要另眼看待你

6楼:人间正道好沧桑

现在的教室工作者怎么了。让学生去指定书店买书。说是自愿买,同时也说学习用得上,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之外的必学书(花婆婆 爷爷一定有办法 没头脑……)还让学生定奶。

说是学生专用奶。更有甚者,学校通知家长到学校开会,竟然是一位自称市教育局一工作者对学生家长的演说。最后竟让每位家长花100元买了他一本定价才48元的书

7楼:子瑕子瑜

这个不合理吧!看什么课外书是自己的事情,不劳老师费心。要求学生买学习资料倒是可以。

8楼:今日事明天看

如果不买,孩子遭罪,整天给脸色

老师叫学生到指定的书店购买学习资料违法吗?

9楼:驼绒色特

只能说是不bai合理。

给你举个例子:秦du皇岛zhi二中老师让学生乱买学习dao资料,而且是每个学回

生必须买,不买就答没法正常上课这些学习资料其他大书店都没有只有建设大街金钥匙书店里有,一段时间老师上课只讲资料不讲课本等学生都买完资料以后,老师又把资料放下不用甚至都不让 学生带到学校。二中老师已经指定了好几本学习资料了,而且只有金钥匙书店有。

建议:老师这种做法很容易联想到老师从书店拿了回扣,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对的,不但让学生白白花钱,而且对学生的学习帮助不是很大,建议你去找学校的领导反映一下。

10楼:狼之啸傲风雪

首先这事肯定是违规违纪的,但奇怪的是现在几乎全国都有这些现象,是内教育局不监管不作为

容?还是个别监督者与书商,老师利益**,暗箱操作。因为不犯法?因为处罚不够重?这么普遍的不良现象为何能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

11楼:柾国家的晗宝贝

我们平顶山市叶县洪庄杨乡学区副主任曹学引武自己开个书店,利用职权和各学校的老师联系好,让老师给他们的学生说都去他开的书店买书,也是没人管啊

12楼:方城80后

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这样,我老家县城小学老师每年让学生去指定书店买几百块钱辅导资料和课外书,同样的资料在**或者拼多多可以便宜一半

13楼:lx七少爷

现在这种现象屡见不鲜,让我心生反感,没一点正经事了,老师和书店相互串通专,利益往来,隔三差属五让学生去指定书店买书,现在的社会都成什么了,老师不像老师,到处做买卖,不买还不行,也没人管,正经书还没发全,资料买了一大堆,这都什么事啊

14楼:匿名用户

很正常的,小学中学每个学校都有,小孩一年买学习资料基本一千左右,而且去大书店还买不到,只有学校对面的小书店才能买到就是这样

15楼:匿名用户

指定的书店,老师都已经联系好,学生每买一本书,老师都有提成的,这种情况直接去教育局举报。

16楼:大白鹅啊西西鸭

老师强制学生到指定书店买没用的书,难道没人管吗,

17楼:丝域

这种行为违反教师行为规范,但并不违法。

18楼:我爱你鱼钩

洛阳市洛宁县第一实验小学的老师把孩子们家庭作业布置在巜优佳好卷

专》、巜同步课堂》巜九县七区》属的资料上。不买就的自己跑复印部复印,复印费每天3、4元,还浪费时间来回跑。没办法为了孩子不受老师批评。

只能去县城里唯一买有卖这几种资料的一家书店买。是不是老师变着法的让孩子们买资料?

19楼:匿名用户

儿子读一年级刚开学,学校就通知买辅助学

20楼:pjs盘金生

国家应该要重视,这也属于一种腐败

21楼:匿名用户

向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投诉

22楼:匿名用户

给当地教育局反应投诉

23楼:树为什么结果

违法又有什么办法,现在教育局又不太管

24楼:代得华

把书本上的教hui就阿弥陀佛

了,一个字认识会写就行了,写一百遍能不能就考上一百分。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倒不如说是灵魂的扭曲zhit造者

25楼:d生活不易

我俩孩子学校也是,举报了还怕在校老师对孩子不好,这行为太气人了,估计教育局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几个公家部门为老百姓办实事的

26楼:查处无得老师

江苏省连云港bai市赣du榆区夹山希望小学zhi,有三位老师卖资料很dao

猖獗,也

内是和您说的差容不多,夫妻店或者父母店。某位老师曾公开说一年卖资料赚几十万就跟玩似的。家长多次举报,教育局也查证属实,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每次有领导要来学校检查,就让孩子们把买的资料带回来,不允许带到学校。还教孩子:如果有人问你们就说从来没买过!

一个利益产业链啊!孩子们再也没有我们小时候纯净的校园了。教师推荐教辅书籍,不论本意如何,如果有私下的经济利益就应该被严厉查处!

这种现象在学校中普遍存在,并且屡禁不止。背后的秘密无非是经济利益!当老师为了一丁点的利益去动用所谓的权利的时候,真的是一文不值。

老师强迫学生买书违法吗?可以举报吗?

27楼:爱笑的男人大哥

关键是学校老师告诉孩子下周作业学习都是课外材料!哪个家长能不买!两本收书49.9

28楼:时桖莲

老师强制要求小学学生买课外书,国家有没有政策归定。披改作业是老师的责任,为什么要学生来带改作业,学生成绩不好,老师就嫌弃。不喜欢,学生成绩差老师就没有责任吗!

现在的老师拿着高工资没有履行当老板的责任。望国家重视这个问题。

29楼:fly零

举报教育局会管吗,会保密还是第二天老师就免费给你孩子穿小鞋呢

30楼:幼稚病ray吹

举报?这会给孩子增加压力。他们是违规,那又能怎样,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花钱买安心。

31楼:a窈窕梅子

不是违法,是违反了规定。当然可以向教育局投诉。

32楼:云霄琦琦

教育局规定,学校或者老师不能强迫或者变相强迫学生买书,你可以向教育局举报。

33楼:sitara小橙子

违法到不至于,但是可以向教育局举报。嘿嘿

34楼:鹤颖

如果是需要的话,对你有用你就买,

如果你家里有就和他说清楚,如果不需要也和他说清楚。

如果强迫你买,你不用管他,该买的东西要买,不能花冤枉钱。

学生也有人【河蟹】权的,你如果不愿意买就要捍卫自己权利。要不你就去当地**举报。打教育局**。

事情是小,但是对一个人来说失去了自主权了。

35楼:水神大帝

买暑假作业 的可以

要是辅导资料 可以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