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新国标意见,电动车新国标

2021-09-11 01:24:48 字数 5287 阅读 5140

1楼:食猫鱼

首先电动自行车国标早在1999年就有了,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明年照常骑。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属于机动车类的电动摩托车。

兄弟,你想的不错,但是你考虑过没有,犯规怎么记录,是靠民警去大街上记,还是电子眼,如果电子眼意味着就要开发新的系统,新的号牌。还有电动车不需要考驾照,就需要新的驾驶人管理系统。还有很多电动自行车速度能够达到50公里,比国家要求的需要驾驶证和机动车牌照的轻便摩托车跑的还快,撞到人或者非机动车了,有钱赔么。

就需要保险

想想,为了管理汽车摩托车,我们投入的少了么。

1、全国统一样式的对焦反光号牌,每付牌照收费70元;

2、每年的年检,甚至1年2检,强制报废;

3、全国统一的驾驶证管理系统,电子联网,这个从90年代初就开始搞,到2004年才基本上搞定。

4、还有在测速、违法牌照上电子设备研发等方面的巨额投入。

5、因为汽车速度快,对非机动车和行人危害很大,但是又不得不开,所以又要引入交通强制保险,所有机动车都要上,包括摩托车。这样发生事故的赔付比较有保障。

6、以上这些还不够,还有发生事故机动车负全责的政策,来保障对行人和非机动车弱势群体的利益。

还有很多,以上这些方方面面成本已经非常高了。

现在管这么严的机动车还经常有违章的呢,醉酒、闯红灯,别说电动自行车了。机动车已经有很严格的体制了,如果电动自行车也那么严格,没有必要。交通安全法中,对于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是15公里,这也是很科学的。

电动自行车是在非机动车道上和普通自行车还有行人一起的,所以不适合很快的速度,很大的质量。别忘了,我们谁都有走路的时候,包括我们的亲人朋友。当和汽车发生纠纷的时候,无论个方面都给我们提供了比较好的保障,但是我们和电动车发生事故,谁来保障行人和骑普通自行车的利益。

在超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面前,我们行人和普通自行车,就是弱势群体。

2楼:匿名用户

全国1.2亿电动车 管的过来吗?再说大多数都是不会上网的 不看新闻的中老年人 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个消息 警察罚的过来吗?

一个绿灯过来的%90都是电动车 你让他罚 叫谁 谁会停?

3楼:百度网友

不行的 现在骑的电动车的人根本没考过本 很多交通规则都不懂,开着车子乱开,有些小学生都到处开去,主要电动车事故都发生在这些人身上,必须去考本 学学怎么开才能减少事故啊....

经常在路上看到。摩托车带着一人以40码的速度开过,电动车也带着1人也能以40码的速度开过去,太危险了。为什么摩托车要靠驾照 电动车就不用呢??

电动车新国标

4楼:脑小胖

这个在2018年《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里面关于新国标电动车的标准有体现,详细参数有以下几点。

1、最高车速不能超过25千米/时

2、整车车体自重小于等于55千克

3、整车车体宽度小于等于45厘米

4、骑车时车速达到15千米/时必须发出提示音5、前后花鼓的距离不能大于1.25米

6、鞍座长度不能大于35厘米

7、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能大于48伏

8、电机的额定功率不能大于400瓦

9、最后一点就是电动自行车的标志性物件:就是必须有脚踏骑行功能。

目前符合新国标电动车标准的产品已经有不少了,其中爱玛电动车的gb001就是其中一款代表性产品。

以上就是新国标电动车的详细参数,希望能帮到你。

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超标电动车可以售卖呢,我们买了你们就抓和不从源头下手这不是互相矛盾!!!现在那么多外卖小哥用的电动车基本都是超标的电动车/跑外卖不超标的车子根本跑不远

电动车,新国标是什么标准!

6楼:匿名用户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主要参数

必须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不超过55公斤,电机功率不大于400w、电池电压48v。缺少以上任意一条,将会被视为“超标车”。

新国标将电动车细分为电动自行车、轻便电摩、电动摩托车三类,之后电动自行车将归于非机动车,轻便电摩和电动摩托车将按照机动车进行管理。言下之意,新国标之后,轻便电摩和电动摩托车若发生交通事故,将按照机动车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7楼:绿源电动车

新国标,指的是《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我国是全球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第一大国,为了规范行业发展,保障用户生命财产安全,新国标对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整车重量、电池电压等都做了规定。

与此同时,重新修订的《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也已于2019年4月1号开始正式执行。相应地,这一新标准也对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的最高车速、整车重量等一系列重要参数做了规定。

什么样的车是合格的?

新国标实施后,有三类电动两轮车是合格的,分别是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当然,前提是三类车满足各自的标准。

其中,电动自行车需要具备脚踏骑行功能,最高车速≤25km/h,电机功率≤400w,电池电压≤48v,整车质量≤55kg,属于非机动车,(有的省份)允许载一名12岁以下儿童。

电动轻便摩托车最高车速≤50km/h,电池规格不受限,整车质量可以≥55kg,属于机动车,不允许载人。

电动摩托车的最高车速可以》50km/h,电池规格不受限,整车质量可以≥55kg,属于机动车,允许载人,而且可以载一名成年人。

购车时怎么辨别是否合格?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你可以检查产品是否具有相应的ccc证书,或者进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直接查询。除以之外,也可以根据不同车型的具体标准参数进行判断。

根据规定,三类车都需要上牌。需要注意的是,关于上牌,各地区的政策目前尚未统一,建议大家去当地电动车门店进行咨询。

电摩、电轻的上牌流程大概包括:购车开票→办保险→车管所验车→领取牌照。

电动自行车不需要考驾照,而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都是需要考驾照的。一般情况下,车主需要先到驾校进行培训,再到当地车管所进行考试。考试内容一般有法律知识考试、场地技能考试和路考。

可以驾驶电动车的驾照有三种,分别是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证)、轻便摩托车和摩托车驾驶证(e证)以及三轮摩托车驾驶证(d证)。拥有d证,可以骑三轮、电轻和电摩;拥有e证,可以骑行电轻和电摩;拥有f证,则只可以骑行电轻。如果拥有小车(c1)驾驶证,也是需要考电动车驾照的哦。

知识点过多,现在用一张图进行总结:

绿源参与了新国标方案的起草与制定,是首批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的生产企业,电摩资质和3c认证齐全,新国标选绿源!绿源23年大品牌经得住考验!

8楼:金米豆粿

订电动车国标就是50么斤,然后速度不能超过25公里,还有有脚踏板,电池不用不能超过48伏。

9楼:悠悠知我心

不能超过80岁老头老太太走路的速度,这就是新国标。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两轮电动车国家标准,主要有几点,一是要有脚蹬骑行功能,二是整车重量不大于六十公斤,三是电机功率不大于三百五十瓦,四是电池电压不高于48v,五是车速最大不高于25km/小时。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有何新规定?

11楼:匿名用户

5月17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对电动车做出新的规定,规定内容为“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公布,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5km,整车质量(含电池)不得超过55kg。”

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存在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越来越快的趋势。目前实际使用中部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超过40km/h,整车重量超过70kg。这些产品性能上接近或达到电动轻便摩托车,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满足电动自行车使用者基本出行需求并减少对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秩序的干扰,新标准坚持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属性,规定电动自行车须具有脚踏骑行能力、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kg、电机功率不超过400w、蓄电池标称电压不超过48v。

设置11个月的过渡期

此外,《技术规范》还补充和完善了电动自行车的防火、阻燃、充电器保护等方面的要求,降低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事故的风险,以确保**后能够延缓车辆燃烧蔓延速度,为人员逃生和外部施救争取更多的宝贵时间,尽可能减少人身**和财产损失。

《规范》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2018年5月15日至2019年4月14日为过渡期。在过渡期内,鼓励生产企业按照《规范》组织生产,鼓励销售企业销售符合《规范》的产品,鼓励消费者购买符合《规范》的产品。

《规范》正式实施后,不符合标准的产品,不得生产、销售、进口。

新国标,更安全。

12楼:完美口感

新修订的《规范》废除了长达19年的旧规,调整完善了电动自行车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要求,意在保证大众出行安全,电动自行车需具备脚踏骑行能力,整车质量禁超55kg,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如果是超标的电动自行车,按照电摩处理。

13楼:匿名用户

据说电动车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需具有脚踏骑行能有最高时设计时速不超过25千米每小时,整车质量含电池不超过55千克。电机功率不超过400瓦,蓄电池电压不超过48v,车体内部所有空余空间的总体积不应大于1500立方厘米,还增加了防篡改,防火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的技术要求。

14楼:匿名用户

当下很多省已经在电动车行业试运行新国标标准,那些不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车和相关产品行业都需要整改和升级,上海百韧锂电池率先执行新国标标准生产锂电池和充电器。成为新国标推进中的企业之一。

15楼:小刀电动车

可以上牌的电动车,可以考虑一下高性能、国民车——小刀,旗下产品全系可上牌,产品性能、质量是一线水平,高配中价,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新国标电动车标准

16楼:雪上飞春

2020年新电动车标准

1、具有脚踏骑行能力;

2、具有电驱动或/和电助动能力;

3、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时速不超过25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

4、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

5、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

6、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400w。

正在修订的国标把电动自行车分为3类:

分别是(智动)型、(助动)型、(电动)型。智动型,车型较轻巧便捷,适合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出行,以骑行带动电力,“边骑边来电”;

助动型,适合在道路较宽敞、车辆较少的郊区和城乡结合部骑行,既可用电也可脚蹬;

而电动型,主要适用于农村地区,因为农村车辆少,且距离相对较远。3类电动自行车重量分别为40公斤、50公斤和55公斤三档。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有哪几种?怎样界定超不超标

1楼 智动型,车型较轻巧便捷,适合北京 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出行,以骑行带动电力, 边骑边来电 助动型,适合在道路较宽敞 车辆较少的郊区和城乡结合部骑行,既可用电也可脚蹬 而电动型,主要适用于农村地区,因为农村车辆少,且距离相对较远。 2楼 26公里一个小时,太慢了! 不太清楚新国标电动车有哪些? 3楼...

石家庄新国标实施以后买到超标电动车可以退款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可以退款的,你可以联系商家,商家就会给你很好的答复 2楼 匿名用户 你所说的这个问题对于国家新公布的新标准电动车的规范要求是在2018年,也就是说如果是你购买的这个电动车是2018年以前生产的,是符合国家标准的,但是从公布法律规格以后,2018年以后生产的这种电动车还不符合国家标准...

电动车有没有国家标准

1楼 地方大幅度的 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基本上所有的标准都是地方性的。 我国对电动车有什么规定?? 2楼 未然知依 电动车国家新标准,从2010年1月1日起将实施。标准将 40公斤以上 时速20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称为轻便电动摩托车或电动摩托车,划入机动车范畴 。 执行新标准后,那些拥有电动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