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还不上银行报警了怎么办,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催收了怎么办?

2021-09-11 01:16:57 字数 1727 阅读 2944

1楼:匿名用户

信用卡还不上银行报警后,欠款人应积极配合**调查,并及时偿还欠款。如经催收拒不偿还属于恶意透支的行为,恶意透支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根据《关于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九条 恶意透支的数额,是指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时尚未归还的实际透支的本金数额,不包括利息、复利、滞纳金、手续费等发卡银行收取的费用。归还或者支付的数额,应当认定为归还实际透支的本金。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提起公诉时,应当根据发卡银行提供的交易明细、分类账单(透支账单、还款账单)等证据材料,结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所提辩解、辩护意见及相关证据材料,审查认定恶意透支的数额;

恶意透支的数额难以确定的,应当依据司法会计、审计报告,结合其他证据材料审查认定。人民法院在审判过程中,应当在对上述证据材料查证属实的基础上,对恶意透支的数额作出认定。发卡银行提供的相关证据材料,应当有银行工作人员签名和银行公章。

2楼:惊喜不断

信用卡风险部门处理信用卡恶意透支是有一个流程的,逾期超过三个月或银行催款两次以上还不还款的,银行会冻结信用卡片并将你列为禁入类客户(黑名单),同时还会起诉你信用卡诈骗及恶意透支,法院强制执行。起诉后拒不还款且欠款金额超过1万的,法院会依据刑法第196条信用卡诈骗罪来量刑:

刑法第196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使用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使用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信用卡的;

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

冒用他人信用卡的;

恶意透支的,(像你这样的情况可以定性为恶意透支);

恶意透支,是指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你属于第四种情况。恶意透支是信用卡业务中的主要风险形式,属于信用卡诈骗的一部分。

3楼:**搬运小毛豆

那是银行吓唬你的,只要没超四个月以上,最多也就是吓吓你,除非欠了几万块!几千块的话你先把最低还款还了,你可以安静几天,你可以去找垫还的人啊,让他们帮你养卡,只要付手续费就可以了,希望采纳,不懂的继续问我,其他的不靠谱!

4楼:三万三千尺

如果是你的信用卡,要么赶紧还上,要么等着被抓

信用卡还不上,被银行催收了怎么办?

5楼:一口百会

方式一:先还上最低还款

额最低还款额一般为账单金额的10%,按最低还款额还款时,账单内的消费将不再享受免息期,仍会产生利息,但是不算逾期了,银行也会相应停止催收。

方式二:办理转账单分期

信用卡分期没有利息,但是有手续费。如果确实还不上信用卡,可以办理信用卡分期,逐期偿还。

方式三:主动联系发卡银行,协商解决

如果持卡人连最低还款额都还不上,那么最好不要一直拖着,可以主动联系发卡银行,说明自己的情况,表示自己并非恶意欠款,只是由于一时的经济情况变动无法马上还清,申请延期还款。

一般来说,银行会视情况而定,对于确实无力还款的持卡人也不会逼太紧,可能会给予1-2个月的延期,缓解一时的还款压力。如果已经产生较高的利息了,也可以向银行申请减免利息。

信用卡逾期还款或者无力还款了,千万不要拖着,更不能跑路。信用社会,一定要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能协商解决就协商解决。

建行信用卡怎么开通网银,建行信用卡如何办理网上银行业务?

1楼 匿名用户 去建行网点签约就可以开通 2楼 渠良薛赋 带身份证和信用卡到银行就可以办理 3楼 建思呼延乐英 一个身份证号只能办理一个网银,用同一个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都在同一个网银账户里,如要办理网上交易,该账户必须到柜台办理签约手续。 建行网银追加新的信用卡帐号要输入以下信息 开户行 帐号 密码...

怎么看银行卡是储蓄卡还是信用卡,怎么看银行卡是不是储蓄卡和信用卡

1楼 紫瞎仙子 上面有写的,卡上面写的是借记卡,一 或者没有特别写明的就是储蓄卡, 信用卡上是会有写是信用卡的。 如满意,望采纳。 2楼 招商银行 如果是招行卡,在卡片的正面会有明确的标识。 3楼 霰彄稗繪 银行柜台办理的基本都是储蓄卡,19位卡号 信用信用卡需要提供身份证 各项财力证明去银行柜台申...

浦发银行信用卡还款,浦发银行信用卡支付宝还款怎么还

1楼 死你码绿茶倩 浦发银行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账单日后20天 从账单日起 。例如每月5号为帐单日,到期还款日为当月24日。免息还款期从银行记账日起至最后还款日止,浦发银行信用卡免息期最长为50天,最短20天 刷卡交易日不同可享受到的免息期也不同,帐单日后一天消费可享受到最长免息期。 例如 假如每月1...